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護外送員的AR安全頭盔
2019/10/15 06:23:46瀏覽349|回應0|推薦1

送餐途中車禍 北市UberEats外送員不治死亡

大部分的人都聚焦在保險,勞雇關係不存在,勞工沒有「保險」

可是保險能讓人不發生意外嗎?只能讓發生意外之後,保險費照顧他的未亡人而已。

這或許是一個科技的問題

送餐軟體結合了Google地圖,讓送餐軟體可以搜索附近的送貨員,讓送貨員可以跟著地圖知道買主在那裡。手機是一個危險的東西,不看又不知道訂單,不看地圖不知道客人在哪。不看地圖不知道商家在哪,拿到了食物要確認,送達後要確認,還要看路,真是太危險了。

***

Hololens是微軟的擴展虛擬實境的硬體

意思就是透過眼鏡看出去,現實和虛擬可以同時看到

這是台灣人寫的軟體,得到微軟HoloLens 2017年全球開發者大賽冠軍

可不可以有一個這樣的安全頭盔,帶在頭上,有類似hololens的功能,讓送貨員不需要要操作手機?

訂單來了聲音提醒,道路的路線,直接標在畫面上。

這是GoogleMap AR的Navigation的相關科技:

如果直接裝在頭盔裡,機車騎士不用低頭就可以看到路線。

***

台灣是全世界機車密度最高的國家。

這種科技需求非常在地,或許台灣是發展這種AR頭盔的最佳環境。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3010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