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美貿易戰
2018/07/05 04:42:49瀏覽400|回應0|推薦2

全國的焦點都放在六個月後的選舉,選舉的焦點放在雞毛蒜皮,二十年已存在的舊案。

化身為狗的前總統、說話不算話的前行政院長們,沒有人關心政策,只在乎選舉攻防策略的討論。

謝長廷臉書回嗆扁

雙北恐成雙輸

「兩岸一家親」被蘇貞昌吐槽

名嘴們為了幾篇狗文討論好幾天。

台灣會被邊緣化,不是沒有原因。能夠思考和侃侃而談台灣在世界局勢的地位,只有前副總統呂秀蓮:

其他多半是自己在把自己邊緣化。

****

回頭看看中美貿易戰。這篇文章值得細細思考:《資中筠:殺君馬者道旁兒|中美貿易戰即將迎來終極對決!》

  1. 談判談的是「利」,不應該情緒化,把「讓」當作喪權辱國,把「得」當作為國爭光。
  2. 媒體輿論應該給予談判者空間
  3. 這篇發表於五月,當時資中筠就說「未來一個月內,我們將面對兩個結果,一是中美達成共識,聯手改造中國市場。或者,中美談判破裂,我們將有幸目睹一場"行星撞地球"般的大片。」我的看法是,從五月到現在七月,其實中美兩國已經解決不少爭議。看來局面不是行星撞地球。
  4. 資中筠期許中國成為一個消費大國,例如可以有最好的醫院,最好的學校,還有銀行,落腳中國。
  5. 不過她認為,壟斷的政府和人民作對,不會允許這樣做。
  6. 而她也認為中國究竟會擺脫壟斷

****

金燦榮的這個視頻,傳播的極廣,幾乎是給最近的中美貿易做了總結報告:

我的看法:

美國也有期中選舉,和蔡英文面對的期中選舉時間類似,都是年底。

從現在到年底,台美關係會朝著一個方向,選舉後重新洗牌,台灣和美國的局勢會不同。

中國相對穩定,而目前的趨勢會擴大。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13042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