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志工媽媽
2013/11/03 23:10:12瀏覽71|回應0|推薦0

DORO上小一,對我而言,是生命中一個重要的關卡。

她唸幼稚園的時候,我就開始參與學校的故事媽媽,

那是很美很棒的時間分享經驗。


當時幼稚園上的是全天的課,我的時間就比較能充分安排運用,

無論是老公交辦的, 還是家裡大小拉拉雜雜的事務,

或是朋友的事,還是我閒來沒事自找的麻煩,

我大概都能妥善處理。


可是,現在DORO上小一的時間不一樣了! 小一上課時間,

除了星期二是三點半下課,其他時間只有半天課。


也就是在學校吃過午餐,12:35下課回家!

這下子,不能再像過去那般悠哉到處打混了!

我的時間要從新規劃囉!


大概是牡羊座的個性的關係,我是熱情熱心又雞婆到家!

最主要的還是因為我家老爹的全力支持,

他說人生最重要的是要有熱情回饋。


所以在學校開學時,填寫志工媽媽問卷調查時,我就火辣辣的全部勾選!

這是DORO的成長中最重要的開始,

我做媽咪的此時不參與更待何時?


每個星期二和星期五早上,我到DORO班上擔任志工媽媽!

從早上07:45 ~ 08:35這短短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

我通常先讓小朋友練練護眼氣功,請小朋友把兩手搓熱後,

將兩手放在眼前面5公分的位置,

再請小朋友向左向右轉動眼球做護運動。

接著,再做一下按摩耳朵的動作,讓他們神清氣爽!

最後再加一點轉肩畫圈的活絡動作。


這一切都只為了讓孩子有一個良好的健康啟動概念!

說故事,累積過去在幼稚園的故事媽媽經驗,

對我而言是件容易的事!


然而,要根據孩童的吸收和接受能力的不同,

我也都事先做功課。 我的重點是,在故事中加入品德、禮貌和感恩的種籽,

希望孩童能藉由故事的內容,學習一些做人處事的道理。


感謝DORO學校提供這樣的機會,

讓我和女兒以及其他的孩子 一起分享美麗的晨光時間!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er0403Alice&aid=9318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