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處裡的省思
2009/02/20 12:41:15瀏覽557|回應0|推薦9

 

親愛的,

你知道嗎,我也需要ㄧ點屬於自己的時間。

 

家是我唯一的避風港,你是我在這世上唯一最親最愛的男人。

我的雙親過世,我沒有娘家可回,

這個家是我生命的窩!

 

白天,我把時間全部給了你和孩子還有MAX。

 

從清早一睜開眼睛,馬不停蹄的料理早餐、便當、

清洗衣物、蹓狗散步和接送孩子上學。

你上班後,我依然像陀螺似的轉個不停的工作:打掃、

澆花、聯絡或銀行郵局書局處理你交辦的事務!

 

中午接了孩子下課,我要陪著孩子練琴,運動和做功課,

接著就要進廚房開始準備晚餐。

 

 

吃完晚飯,你和孩子消遙的休息看電視去,

我還得清洗碗盤和善後。

等我忙完這些,孩子的聯絡簿要簽字,孩子要洗澡,

孩子要上床說故事,孩子要睡覺.................

你說工作累也要早早去睡.................................

我繼續提著一籃要清洗的衣服到洗衣房,設定洗衣時間;

再收疊已晒乾的衣物。

 

當你和孩子安祥入睡,我還在收拾著個家。

我的書桌上,ㄧ疊帳單,ㄧ堆雜誌,書桌旁ㄧ山的新書,

書桌後還有你交辦的文件要影印..................

日復一日,生活裡總有很多新冒出來的狀況要處理,

這個解決那個待辦,我的忙碌你應該知道。

 

 

親愛的, 我需要喘口氣,

我也需要ㄧ點屬於自己的時間。

 

我不過想在睡前沉靜幾分鐘,靜靜的讀幾頁書,

放空自己幾分鐘,

 

可否商量一下,讓我在睡前獨處沉靜幾分鐘好嗎?

夜裡,清靜安詳,我喜歡這樣的時空,

靜靜的省思,緩緩的沉澱,

對我對你和孩子都能受益。

希望你能明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er0403Alice&aid=2667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