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遲來的勇氣
2013/09/24 22:37:48瀏覽148|回應0|推薦0

 

 

 

 



(金雲流光的黎明詩歌)

 


 



 

有生以來,第一次自己開車南下高雄。

Doro爹地到德國出差,母親的後事需要處理,我只好幫

DORO跟學校請了幾天假,就這樣我們母女上了高速公路,邊聊邊開。

開著開著,DORO睡著了,我將車子定速,讓車子自己奔馳。

 

單調的景緻讓我的眼皮也似千斤重。

 

越往南部,陽光越來越多也越溫暖。 心情也跟著舞動。

 

我一路開車,思緒像輪胎轉個不停,一幕幕過往的景緻跳躍在眼前。

想想生命何其美妙,人生何其燦爛,我終於有勇氣自行開車南下?

 

以前住德國和美國期間,我常一個人趁著老公上班去的時候,自己開著車

走進森林或是人煙稀少的郊區山區,享受一種天地獨遊的心情,

到現在,我偶爾都會神遊回到那悠然的境界!

 

然而,有了孩子以後,我變得保守,變得裹足不前,變得膽怯,

凡事罣礙,凡事考慮再三.................

甚至連開個車南下回娘家,我都沒有勇氣跟自己說YES!

 

媽媽在世的時候,若是老公出差多日,我都會拜託媽媽北上來作伴。

好幾次想開車南下接老媽上來,老媽總會心疼我路途遙遠舟車勞頓,

而自己搭火車來陪我!

而老媽的雙膝因關節嚴重退化,無論搭火車或巴士,

都必須上下階梯而行動不便!

後來很幸運的獲知好友的娘家在南部,如果時間搭配好,

我媽就可以順道搭便車到北部來!

很感謝好友的接送情,Door to Door 的安全接送,

讓我媽減去雙膝的負荷之外,

好友的體貼和傾聽,讓我母親的心聲一路上有所傳述...................

 

終於等到這麼一天,我有勇氣自行開車南下時,

為的竟然是要幫媽媽辦理後事!!!!!!!!

 

一切為時已晚!

(2007.01.22)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er0403Alice&aid=8684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