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親奇遇記-博士
2006/09/01 01:10:04瀏覽759|回應2|推薦16

經由好心的朋友熱情相邀,找來了一個理工博士....

年齡 : 約40歲

長相 : 有學問的樣子。秀氣,戴眼鏡-金邊,頭髮往右旁分...(分的有點太旁)

身材 : 中等,約170-175 cm。無小腹,但稍有小小駝背。

特徵 : 喜低頭。

那天,約在書香園喝下午茶。浪漫的星期六下午,天氣微熱,但餐廳的空調不錯,是很舒服的溫度...

他先到,跟我的朋友已經坐在靠角落的位置聊天....我,女主角,永遠理所當然的遲到,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我就是不會早到或準時,大概遲到也是一種無言的抗議跟對內心無奈的反抗。我帶著我一貫天真無邪,開朗的微笑(註,一號表情),對著今天的男主角,說了聲 : 「嗨 ! 您好,不好意思,我來晚了....」(這時候的我,一定是裝著可愛又嘟嘴的微笑...似乎對遲到不好意思的表情。)

男主角抬頭望了我一眼,頓時紅了臉,又立刻低頭。

我心想 : ( 呵...成功了一半了,他八成煞到我了....)

我拉了椅子坐上,臉上一樣是慣用的第二種表情....無知的眼神跟嘴角20度的微笑(註,二號表情)。(這個表情要從現在開始要撐到結束...)

開始由雙方介紹人開始介紹彼此的身世及豐功偉業....

我依然維持二號表情...空洞的看著他。

男主角仍然低著頭,一會抓頭,一會抓臉頰,有時會看一下我....

介紹的人講完後...刺激的時刻開始....

男女主角要說話了....

兩人互相看了一眼,笑了笑,我依然維持二號表情。(無知的眼神跟嘴角20度的微笑)

男主角首先開口: 「妳平常都喜歡做什麼 ?」

我心裡想著 (老話題...) 說 :「看書,旅行,睡覺跟看電視。」

男主角 :「妳喜歡看書呀...都看什麼書呢 ?」

我心想 : ( 糟了! 他是博士。一定看過很多書...這下我得小心說,否則會壞了我的氣質...) 說 : 「文學方面,像,藝術書籍...等」

男主角忽然沉默....

我心想 : ( 一定是不知道該怎問起....呵)

我先開口 : 「您可以跟我介紹您研究的東西嗎?」(心想: 要有點禮貌,氣氛不要太僵...先讓他說說他熟悉的事,比較有話題。)

忽然他眼神充滿了光亮...開了口...

男主角說 : 「我研究的是大氣...什麼是大氣呢 ? 就是包覆在地球表面的大氣層...它的成份是.....................................。」

男主角洋洋灑灑的講了二十分鐘。談話中間服務生為他來換了5杯水,最後將整壺的水放在我們的桌上,我吃掉了一份義大利麵,兩個餐包,一杯水果茶,去了兩次廁所...

又過了二十分鐘,服務生又來裝了一壺茶,我的二號表情,上揚20度的微笑,有時成直線,有時會往下20度,但是我盡量維持上揚20度.....

大概,不知過了多久,他依然持續的高亢談論他的學說.....我的眼神似乎更空無了....

男主角忽然發現,我的心不在焉...問了我一句:「妳有沒有問題,對我的說法有不了解的地方...」

我一時被他問,無法立即反應,說了一句:「你都不用上廁所嗎 ?」

頓時,男主角臉從原本熱情的紅更紅,然後瞬間轉白..........

...............

當然囉...這段相親終告失敗。

我就被那好心的介紹人罵.........白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lly323&aid=426885

 回應文章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09/05 15:20
真是爆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呃...
2006/09/01 15:36
的確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