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常時期的。。。。手術花絮篇
2021/01/12 16:51:28瀏覽260|回應0|推薦1

2020/12月是我的修復月,兩個小手術,能夠在疫情緊張的洛杉磯非常時期完成,真的感恩。術後我也像娘娘般小心翼翼躺在床上不要亂動,讓自己全然恢復。

想紀錄一下第二次手術在醫院的小花絮,因為是剛好在平安夜的前一天,也可能是疫情期間,所以體會到部分醫療人員盡量想讓我在醫院時間縮短。

一早,照規定在七點前吃份簡單清淡的小份早餐,然後再來就不能吃東西或是喝水。我的手術時間是下午四點多,醫院要我兩點報到。不到十一點,護士打電話來問我幾點吃早餐,還吃了什麼。12點再打電話來讓我提早到醫院。

下午一點到醫院,我在之前兩天已經做好COVID 測試,順利報到。因為疫情,家人不能進醫院,只能在外面等。兩位護士一同來,一個在我左邊問個人資料病歷,另一個在右邊量血壓。我忙於回兩邊,冷不防怎麼右邊護士突然打血管針。我跟她說一般不是要先問打哪隻手嗎?她說忘記問了,右邊不行嗎?我說右手淋巴腺抽掉幾條過,所以只好換到左手再來一次。

接下來換麻醉醫生來問話,說一般需要8小時禁食才麻醉再手術。因為我早餐吃的份量不多,6小時應該OK,但是還是有風險食物若是跑上來。我跟他說我可以再等兩個小時才做,他回已經安排我是下一個手術,所以要我簽名表示同意剛剛提的風險。有點趕鴨子上架的感覺,簽了也馬上禱告求上帝保守。

再來就是我的手術醫生,他最是給我安慰,跟我說,"no worry, I will take care of you"。短短一分鐘,也是唯一見面我有印象的一分鐘,因為進入手術室全身麻醉,醒來就在恢復室了。 

在恢復室慢慢清醒,護士也趕忙讓我準備出院,才一坐上輪椅我就一直大量流鼻血,真是欲速則不達,護士無奈的說,妳流鼻血都需要很久才停嗎,我也無奈點點頭。在她用力按我的鼻樑幾分鐘後終於停了,也才發現其他病床已經被收起來,我是最後一位。

雖然感覺有點匆忙的過程,但還是感謝所有醫療人員,在這非常時期,你們/妳們真的辛苦也感激所有的付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DoCafe&aid=155286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