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了。。。“謊言”
2020/11/05 04:08:30瀏覽413|回應0|推薦0

我是天天晚上都做夢的人,有時醒來夢境發生的事情非常清晰,有時模模糊糊想不起來。但是有種夢困擾我許久 許久,常常應該是被嚇醒。

我夢見。。。蛇。有時在夢中就看見牠,是從左邊來 右邊離開,好像來我夢中到此一遊一樣。但大部分是被牠攪擾,攻擊,甚至是搏鬥。

小時候家裡後院非常大,印象中一大排的竹林,有時會看到蛇慢慢得蠕動走了。

最近的與牠接觸應該是數年前去接小孩下課。剛剛繞過學校走道矮圍牆,怎麼突然後面一位也是來接小孩的爸爸往回頭落慌而逃,停了看一下,原來我剛剛經過的圍牆上一條蛇在上面,離我的頭頂約十幾公分。牠的身體就這樣懸掛在圍牆上。驚魂未定的我直覺先接小孩,等一下不要走這路。

這樣的經歷讓我終於跟教會牧師講,還有我夢境中夢見蛇的事。牧師跟我說,這是撒旦的攻擊,為我禱告,也要我多多宣告,讓撒旦攻擊遠離我。並且安慰我,那麼近距離與蛇接觸,神還是保守我不被攻擊,讓我不要擔心。

就這樣幾年,我卻也還沒從這種夢境脫離,心理更是疑惑,那是什麼樣的意思。。。

前兩個月,無意中在Youtube看了台灣香香牧師的講道,其中有解夢的教導。我特別找夢見蛇的部分解說,那是關於惡者謊言的欺騙,甚至是控告。我開始想,什麼事情最困擾我,那就是我的身體健康。

我多年來的暈眩症,最是困擾我的生活。貧血的暈眩我清楚,因為有地中海貧血,所以是正常。但是這種無端的暈眩,常常引起心理的恐慌。我看了不少醫生,都有給我可能造成暈眩的理由,但也沒能真正對症下藥。

了解夢見蛇的謊言欺騙,我告訴自己,可能這是牠給我的假象,原來我並沒有暈眩與恐慌,一切都是蒙蔽我的身與心。

給自己數星期觀察期,我發現,我生理/心理的症狀確實是存在的,不是假象。我告訴自己,就學習與它們共處吧。

還是想找真正的謊言是什麼,我發現,那是種控告,我常常會擔心,好像不能隨心所欲做想做的事情。比如說,印象中非常清楚的前兩年,我帶小女兒回台灣探望家人。整個行程,我一顆心是懸掛的,尤其到台北與朋友相聚,我就是直線坐計程車到餐廳,結束後快快搭上計程車,再回到飯店,一到房間,人就安心了。

我常常禱告,但是原來我一邊禱告,一邊還是自己承擔著壓力,沒有完全被釋放。這就是我找到的。。。謊言。

我明白了,雖然身體有軟弱,但是靠著神,我要完全得自由。可能身體的不適會一直伴著我,但是我仍然凡事都能做。不是我行,而是我的靠山行。我誇我的軟弱,來到祂面前。祂讓我重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自在的飛翔。

謊言,被我的上帝識破拆毀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DoCafe&aid=151935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