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常時期的。。。拈花惹草
2020/06/06 10:05:27瀏覽246|回應0|推薦0

跟朋友閒聊,這幾個月居家太久了,讓人多了時間去嘗試以前沒機會去做的事。比如,我也開始。。。拈花惹草。

家裡後院不是很大,之前園丁種了檸檬樹,小橘子樹,這兩年也按時結果子。但是,感覺樹木有點天生天養,放任讓它們自由成長。

年初,突然想到小時候老家田園的茉莉花,在美國多年很少看到這品種。從網上取了相片給老墨園丁看,他也真的幫我尋到買了兩株。每天早晨,我好寶貝它們,定時來看看,確定讓它們在新環境慢慢融入我家後院。我也習慣去摘些茉莉花,每次摘,每次唱著“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女兒們也每每笑著媽媽這個花痴行為。將茉莉花放在室內,滿室的清香,讓我感覺到了家鄉的味道。

在茉莉花的大盆子裡,發現一些雜草與花共存著。園丁每次來會拔掉一些莫名雜草,唯獨留下一種帶3個葉子的草。問了園丁為什麼留這草,他笑了笑拔起來吃了,說是在他國家是食材,可以入口。我自己上網查了,原來是酢漿草。不想當神農,留它當觀賞吧。

上個月,社區農場送了幾株小番茄,因為還沒準備盆子與土壤,發覺它們更嬌貴,隔天就垂頭喪氣,病怏怏的樣子。趕緊將它們移到大盆子,澆水,撒肥料,在每株番茄莖部分綁住小木條支撐著。這樣細心照顧幾星期,居然回報我長了番茄了,讓人好有成就感。

開啟了拈花惹草的興趣,腦袋也常常想著還有哪些可以招入院。各式香草將是我下個目標,研究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DoCafe&aid=13788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