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咖啡的相遇
2018/12/06 06:40:39瀏覽233|回應0|推薦0

前兩天朋友問我咖啡機的事,讓我想起如何與咖啡開始的緣分。應該追溯於大學畢業後剛剛上班時,在台北的那幾年,常常下班後與當時的男友,也是現在的老公,我們一起下午茶,當然“曼特寧” “藍山”是每次必點。

來洛杉磯後忙忙碌碌,美式咖啡的單純樸實味道相伴這麼多年,像是我的好友。我跟老公說過我的夢想,就是開間小咖啡店,我會是“等一個人咖啡“的老闆娘一般在角落發呆。老公說我會真的像老闆娘一樣等人,因為沒有客人,然後咖啡店3個月後關門大吉尷尬

沒有開店,家裡卻是成為小小咖啡屋。簡單介紹我們的咖啡機:

1. Cuisinart 

這是基本款,煮出簡簡單單的美式咖啡,適合人多的聚會用。

2. Breville Expresso 

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咖啡豆,Expresso極香味道濃郁。

3. Keurig 

搭配Keurig的coffee pod種類多,對忙碌的上班族非常方便。

4. Starbucks Verismo

喜歡Starbucks咖啡的我,當然不會錯過他們家的咖啡機。可以煮咖啡,expresso還有可可。

5. Nespresso

前幾年在Glendale 無意間參觀Nespresso的展覽,試了看了不少他們家的咖啡,尤其對他們的咖啡機造型時尚感深深吸引。可以煮coffee, expresso。單單選擇coffee pod就是個享受。

這些咖啡機都是擺在廚房,每天憑當天感覺選擇,很幸福。

其實,我們還有個咖啡機收藏品,那就是蒸餾式咖啡,還特別從香港帶來的。只是因為比較需要特別時間去使用,先被放入高閣。

我跟我老公喝咖啡很隨性,我們不是非常了解咖啡豆,也沒刻意去懂。因為對我們而言享受咖啡是喝心情,自在即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DoCafe&aid=120934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