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分?幾何 ? 217 曲率張量的獨立分量及其幾何意義 -3
2010/06/28 17:22:55瀏覽734|回應3|推薦44
「黎曼,請你翻一下 Weinberg 的書:

Gravitation and Cosmology: Principles and applications of the general theory of relativity
第 142 面:7 Description of Curvature in N dimensions*  。」

黎曼把帶來的書,翻到歐拉所說的地方。

「實際計算曲率張量的獨立分量,會讓我們對曲率張量有更深刻的印象。」

高斯及聶明峰拿出筆記本,開始算曲率張量。

氣溫也跟著曲率張量起哄,讓歐拉、聶明峰等四人額頭、背部一直冒汗。

歐拉在白板留著一行字:

『廣義相對論導論  /唐肇華  劉素芸 翁甲強  編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utschHK&aid=417381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最尊敬的老師!
2010/06/30 11:09
這位是我習針灸的最後一位老師 也是我最尊敬的一位 7月3日 他的弟子將在天然台為他每年都辦的生日宴席上 祝賀 今年應98歲了 我是他老人家92歲所教的學生!
亞魯司基(DeutschHK) 於 2010-07-01 07:40 回覆:

也祝

周左宇老師

生日快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阿~~~還好多了
2010/06/30 10:05

消暑與中暑

兩者不同

消暑~~酸梅湯 銀耳蓮子湯......族繁 我懶的寫

中暑~~前題分水分與氣分 有苓桂束乾湯  葛芹連湯......

小露一點 這行嗎?

亞魯司基(DeutschHK) 於 2010-07-01 07:35 回覆:
早安

可否寫一篇文章
介紹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敗託!
2010/06/29 09:37

我被打敗

腦如 djrithw;fitjsn2845n22

 醬 醬 醬.......

亞魯司基(DeutschHK) 於 2010-06-30 08:55 回覆:
早安 紅火花 (lulu388945)

好久不見
夏天很熱

有無消暑的中藥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