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螃蟹軍團
2018/01/18 06:06:56瀏覽148|回應0|推薦1

今天起了個大早,出門快走,也不知什麼原因,特別朝與平常相反的方向南寮前進,沿途一邊走一邊想事情,一邊欣賞沿路的風景,不知不覺地走到頭前溪與南寮的交界處,前方有一類似步道的馬路,便往前走去,以為會通至竹北,突然此路來個轉彎,再往前走一陣子,就沒有路了,所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往沒馬路的前方再走,出現的景色讓我驚豔。

這景色就是我每天上班途中於西濱路上看到的景色。

從西濱路上之南寮路段,我常常自車上往台灣海峽的方向望去,於南寮與台灣海峽的交叉口,有一特別的小樹林,上頭停了很多的白鷺鷥,每天清晨都會引吭高歌,不知在訴說著什麼?不過在綠色樹林上許多的白點點,再加上遠邊泛藍的天空,美景就這樣盡收眼底。

就為了看看這些白鷺鷥,我往這片小樹林走去,走著走著,發現地上有不明白茫茫的一片,原先還不知是什麼,但只要是我經過的地方,這些白點點就不見了。一直到我走近看到小樹林,感覺相當的舒服的同時,往地上一看,遠方的白點點原來是一隻隻的小螃蟹。可能走的有點累了,往地下一蹲順便休息一下,這一蹲,奇妙的事又發生了。

原先躲在洞裏的螃蟹紛紛探出頭來,在我面前大搖大擺的橫著走來走去。不一會兒,似乎它們有呼朋引伴,我面前又出現白茫茫的一遍,真是美啊!調皮的站起來一下,它們便快速地又躲到洞裏去了。就這樣一下子整片是泥沙的黑色,一下子整片是小螃蟹的白色,也蠻好玩的。 

在這一會兒黑、一會兒白的同時,我在想,有時候人們是否可以靜下心來觀察週邊的一舉一動,大自然是如此的奧妙,小螃蟹們利用自己的大螯挖洞,有干擾出現時,便躲入洞中,增強實力儲備活力,蓄勢待發,待干擾消失後,便大舉出洞,現成一螃蟹軍團,氣勢滂渤,無人可擋。在這一靜一動之中,蘊釀了多少的能量與智慧。

 

螃蟹軍團,不好意思,和你們開了一個小玩笑,不過下次我一定會再回來,帶不同的人來干擾你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ho0407&aid=109937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