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臭頭多藥
2007/08/25 09:25:34瀏覽823|回應2|推薦2

臭頭(癩痢頭)多藥﹏唸成『糙逃搞又』

例:

我為了球打不好,一天到晚換教練、換球具、改姿勢、眾家老師ㄗㄨㄚ ㄘㄨ一 ㄍㄠㄎㄚ ㄘㄥ(十嘴九屁股)講得ㄘㄨ一 ㄍㄚㄤ ㄗㄨㄢ ㄆㄜ(口沫橫飛),害我學了五四三ㄍㄨ一米籃,弄到整組(ㄍㄨ一  ㄗㄨㄜ)壞了了,就可這樣形容。

郎貢(俗話說):先生(醫生)緣、主人福謀ㄏ一 ㄟ ㄎㄚ ㄘㄥ 擱ㄇ一ㄟ假ㄏ一 ㄟ瀉藥(自不量力也),我看你是卡早睏卡有眠,賣ㄏㄨㄢ ㄇ一ㄣˊ啊啦﹙別作白日夢了﹚!

哇貢:乞食(乞丐)摔(ㄅㄨㄚ)倒咧象貢ㄟ(音,台語的意思是:誰說的)註解﹏從前乞丐要抱草蓆背錢筒(唸)ㄐ一ㄥˇ ㄍㄨㄥˋ出來討生活,摔倒了就撞到(ㄒ一ㄤˋ到)錢筒之意。我不是呷飽換夭功德做在墓仔埔,也不是三代ㄌ一ㄠ ㄐ一ㄟ一代開空,哇糸犀牛望月加減肖想啦。

不信!林背呷ㄑ一ㄣˋ 糜(隔夜粥)等你。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x0505&aid=118601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7/09/05 18:58
這兒還有開閩南話課噢。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參考
2007/09/04 22:37

◎臭頭多藥 =  臭頭厚藥    音: 糙討搞又


◎十嘴九屁股  =  十喙九尻川


◎ㄘㄨ一 ㄍㄚㄤ ㄗㄨㄢ ㄆㄜ (口沫橫飛)=  喙角全波


◎整組(ㄍㄨ一  ㄗㄨㄜ)=  歸組


◎郎貢= 人講 ;  儂講


◎謀ㄏ一 ㄟ ㄎㄚ ㄘㄥ 擱ㄇ一ㄟ假ㄏ一 ㄟ瀉藥(自不量力也)= 無彼尻川閣卜食彼瀉藥


◎卡早睏卡有眠,賣ㄏㄨㄢ ㄇ一ㄣˊ啊啦﹙別作白日夢了﹚

= 較早睏較有眠, 莫含眠啊啦!

◎象貢ㄟ ....."貢" 發"廣"的音:   

◎錢筒仔 = 錢管仔(唸:錢廣仔)

◎呷ㄑ一ㄣˋ 糜 = 食凊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