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自己黑夜中才可以隱藏自己的卑微和懦弱
2015/07/20 17:30:52瀏覽134|回應0|推薦0
我很享受黑夜,才沒有注意自己的無知和淺薄。在人來人往的世界裏,原本沒有誰會去關注誰,但活著,就是一種風景。我們把行人當成了人生的風景,同時,我們自己也生活在別人的風景裏。

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是在城市的霓虹燈下徘徊。有的時候,竟會迷失在那種虛妄的景象中。感覺自己的靈魂已經遊離於這個紅塵世界,不再受生活的壓迫,不再考慮人生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但,現實不會放過我們弱小的靈魂。

很長一段時間,我迷失在癌症資訊網了顛倒黑白的世界裏。但是,我還是讓自己過得像一個正常人,不去計較黑天白夜,也不去管它什麼經水飄花。天亮了,就做自己該做的事情,天黑了,就洗洗睡吧。可我又迷失了,因為,我發現自己在走下坡路。

於是,我開始延長白天的時間,在西安旅遊黑夜裏堅持利用。於是,我總是在深夜寫寫畫畫,在星光下踽踽獨行。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去了,我自己也開始走向了另外一個黃昏。我再一次遊離了,這種顛倒黑白的生活徹底毀了我的生活。

我不願睡,是因為我知道,就算中港運輸 我睡下了,我的心也是醒著的。很多時候,我會在半夜醒來,繼續自己醒著時沒有做完的事情,可能是一次冥想,也有可能是讀一段文字,還有可能是為了說點什麼。於是,我成了夜色的奴隸,成了星空的伴侶。

凡事有得必有失。我終於嘗到了這種滋味。我竟然睡得像一頭豬,兩次鬧鈴的聲音都硬是沒有叫醒我。於是,我錯失了一次機會,錯失了一次很好的機會。自己做了檢討不說,還讓關心支持我的人,失望。或許,不是失望,而產生懷疑吧。

生活就是這樣,無常才會充滿希望。有希望才不會迷茫。我自己也知道,不管是希望還是失望,這個世界都一如往常。時間就這樣悄悄溜走,剩下的我們不是蒼老了容顏,就是頹廢了心靈,剩下空虛的軀殼,放逐了墮落的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dSunny&aid=2624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