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21災民救癌女 難扛醫費
2010/01/25 21:39:04瀏覽398|回應0|推薦0

去年4小涵突然高燒不退、手腳出現紫斑,經診檢竟患血癌,「醫師說她的癌細胞有費城染色體,很少見,擴散很快。真不敢相信,怎麼我好好的孩子突然病成這樣。」

 

悲慘世界2

【摘要1.25.2010 蘋果】去年4小涵突然高燒不退、手腳出現紫斑,經診檢竟患血癌,「醫師說她的癌細胞有費城染色體,很少見,擴散很快。真不敢相信,怎麼我好好的孩子突然病成這樣。」小涵現由媽媽鄧敏齡,在無菌的移植室陪伴照料,小涵術後至今體弱,「嘴巴、喉嚨內破皮嚴重,只能喝流質食物,疼得眼淚直掉,但她知道得要忍耐,才能快好。」

不僅小涵病況特殊,讓鄧敏齡煩愁的還有龐大醫費,她說,配對抗體營養劑等初期醫費即需150萬元以上,還不含後續1年回診交通費用,「我們家從921災後到現在還住鐵皮貨櫃屋,無力翻修,小涵醫費對我們來說,真的很難負擔。」

小涵的主治醫師、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小兒血液腫瘤科主任巫康熙說,小涵的癌細胞帶有致病機轉的費城染色體100例血癌中僅約3例,很少見,已用強效化療和標靶藥物,控制仍有限,骨髓移植是最後救命方法,有5成成功機會,又因國內骨髓配對未成,經大陸協力,才終於有配對合用者,「現在是跟生命時間賽跑,一定得盡全力拯救。」

記者初訪小涵時,見她紮頭巾頭髮稀疏,她說,發病後請長病假至今,想同學、想上學,「同學常趁下課10分鐘,打手機跟我問好,輪流跟我說學校的事,要我加油,好感動。」她說,現雖無力上學,但會讀書自修和拿同學筆記讀,「羨慕同學快樂放寒假了,但我連農曆年也只能在病房裡過。還是希望快好有體力,希望5月好多了,能去考基測,跟同學一起讀高中。」

鄧敏齡回述,和現年50歲的先生婚後生21女,生活可過,但921震災毀平房老厝,當時還靠慈善會協力造鐵皮屋,一家5口才有遮風蔽雨處,但兩夫妻靠幾分地種筍,剛好拼溫飽養子女,原盼孩子大些再合力翻修老家,但未料小女兒小涵突患重病。

「小涵很乖,我和先生每天求菩薩保佑她病快好。」小涵爸爸張憲銘說:「對我們這種年頭做到年尾,拼命做只能填飽肚子的農人來說,這筆錢真難負擔。」 張家大兒子體恤家境差,入伍現為志願役士兵,每月會拿45千元貼補家用,二兒子在外地租屋讀大三,很擔心妹妹病況。目前仍不足80萬元。


參考資料:

這樣處理黨產 會不會不好意思?

溢發年終獎金慰問金 國防部退輔會遭糾正

巴爾札克啟迪12 比懷才不遇更可悲的事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Knight&aid=372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