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傳播實務課程1-電子報採訪(下午課程)
2007/05/04 00:10:45瀏覽1202|回應2|推薦8

師黃哲斌先生,真不愧是中時電子報的總編輯,在下午的課程中,他以自己自製整理的PPT檔案,一張一張地由淺入深的解說每一個觀念和理論;一次一次地由實務到案例來分析每一個想法與目標,讓我們就像是在接受正式大眾傳播系的課程般,如沐春風般地度過了一個下午。

每一張表格,都是過去我不曾知道的訊息;每一個圖表,也是我以往不曾明白的消息;每一份檔案,更是我從前不曾注意的部份,藉由今天的上課學習和知識充電,讓我認識當今媒體的發展現況、了解現下媒體的趨勢走向;後來內容進行到今天的重頭戲-部落格的應用與經營,老師他先用歷史的角度,帶領我們回顧部落格產生的背景與環境,接著以不同形式的部落格出現,解釋現在網路世界中最符合大眾需求的情況為何,當然,最重要的部份,也是同學們最希望了解的地方-如何經營自己的部落格,走出個人特色,發揮個人影響力。

講師是位幽默詼諧的人,他談起自己接觸部落格的動機與契機,是因為喜歡美食和電影,發現在部落格上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見聞,總是會有人共同參與回應和討論,竟而能有「拋磚引玉」之效,因此他便決定好好來研究部落格世界的魅力,並且探討部落格世界的特色與未來趨勢。他以部落格「十誡」位同學細心的解說部落格使用技巧和經營技術,當然所有的規則和想法概念,都只是基本中的基本,一切的一切,還是會因為每個人的不同,而走出不一樣的風格、發揮不一樣的特色、找到不一樣的天空。

笨嘟的感想:

其實來上課之前,笨嘟接觸部落格也算有一段時日了,可是一直都是以網路日記的定位,來寫自己的部落格,換句話說,就是沒有個人風格可言,完全屬於自己開心那型的。

經過這次的課程,我一方面收穫很大,二方面覺得很感動,因為我知道在部落格的世界裡,還有許多人跟我一起在努力,雖然有些人已經成為具足代表魅力的部落客,也有些人跟我一樣還在自我定位中找尋,不論如何,在這裡,我仍然有很多新朋友值得我去認識;在這裡,我還有許多新世界值得我去探索。

我最喜歡十誡裡面的一個理念,那就是用「真心」去經營!我一直相信,人與人之間的緣分,是冥冥之中的牽引;人和人之間的互信,則是彼此的真心流露;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就是無私與分享。部落格,正好在這個時代中,具備了上述所有條件和因素,所以才能登上網路世界的舞台,成為大家喜愛的交流平台與空間吧!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einwind&aid=93711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他的部落格真有開放反應
2007/05/27 13:11

格主能否告知他的部落格網址

謝謝


天蠍浪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5/24 10:16
寫得很好,可見妳是很認真地在聽這場專題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