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綠蒂的網
2007/02/06 20:07:28瀏覽606|回應1|推薦2

今天,媽媽帶著妹妹和我一起去微風廣場的國賓戲院看電影,看的影片就是當今最紅、最引起人們討論的<夏綠蒂的網>。其實這部電影的原著小說,早在我高中的時候就看過了,我還記得是一位很溫柔美麗的英文老師送給我的禮物,為了獎勵我的英文在全校拿到第一名的好成績,當時我就已經被故事的內容和其中的友情深深感動過,只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已經漸漸淡忘所謂的「單純的感動」;也慢慢忘記了「簡單的情感」。

  在看電影之前,我就已經看過此片的幕後製作和介紹,知道裡面所有的動物都是以動畫特效製作而成,直到今日親眼見到大螢幕的呈現,不得不佩服當今科技的偉大,也不由得為電影所表現出來的效果感到震驚。片中的對話逗趣好笑,配合著當今無厘頭的互動和一些七年及世代的口吻,讓在座的每個大人小孩都捧腹大笑,再加上影片中在動作的精心設計和安排,這部影片營造出一種輕鬆活潑的氣氛,使得每個人也能容易地進入故事情節、輕易地明白當事者看事情的角度。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兩句話,莫過於夏綠蒂(蜘蛛)和韋柏(小豬)說的一句話:「承諾,就是說到做到,即使不知道結果為何,或是能成功與否,答應的事情就要盡全力去做到,因為,這就是我對你的承諾。」如果我們都能夠真的明白「承諾」的真意,那麼是不是會減少很多傷害人的機會;如果每個人都可以去實踐「承諾」的真諦,那麼是不是會增加許多修補破碎關係的機會?很多時候,錯過了就不再回來,失去了也無法再重新擁有,一旦做了某些決定,就再也沒有機會反悔了,可是承諾,就是人與人之間最美的約定,曾幾何時,我們都濫用它背後的美好意義,也忽略了其中真實的傳達訊息。或許,為了避免麻煩,可以不做承諾;為了推卸責任,能夠不許承諾;為了明哲保身,可以不下承諾,這樣做也不過是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前逐起一面牆,擋去所有的信任與溝通,我想要是我,絕對不喜歡這樣,因為我最喜歡跟大家在一起,跟人們相處在一塊呢!我希望能夠善用「承諾」去建立更多的關係、搭起更多的橋樑、培養更深的感情,說不定這樣做下去,我也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吧!

  片中還提到了一些重要的觀念,像是「奇蹟,就是在越平凡的生活中越能發現,在越平凡的人身上可以找到,在越平凡的生命裡得以實現。因為平凡本身,就是一種奇蹟。」乍聽之下還挺富有哲學意涵的呢!可是仔細想想,道理其實不難懂,我想它所要傳達的意念,就是要我們去珍惜週遭的人..物,有時候一花一天堂、一砂一世界這樣的事情是真的可以在我們的生命裡發現的,因為真正的天堂,其實就埋藏在我們的心底深處,真正的幸福,也早已悄悄地出現在我們生命裡,只是還沒被找到,也尚未遇到罷了。

  也許,我們的人生道路上,不一定能夠遇到「為我們編織美夢的朋友」,但我覺得,自己可以在有限的範圍和許可下,去幫助別人編織屬於他們自己的夢想吧!其實,身旁的人能夠都過的幸福,就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了,因為當親眼見到自己所在乎、珍愛的朋友都是快樂的,我想,我也會很快樂的。

  過去我曾經思考過朋友的定義,也曾經懷疑過朋友所扮演的角色,現在我認為,做自己認為是對的事情最重要,盡力去幫助人、努力地去鼓勵人,試著在別人走到生命的寒帶時,做他溫暖的圍巾,我相信,總有一天,我也會遇到自己真正的盼望,有願望實現的那一天,對不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einwind&aid=723545

 回應文章

─=☆E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單純的感動
2007/03/07 12:51

我有這故事的原文書唷!

記得那是以前我們老師給我們的暑假作業---翻譯成英文!

好想看電影版的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