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ANA2
2007/02/05 22:31:46瀏覽423|回應0|推薦1

   2/3的下午,在逛完書展之後,跟朋友驅車前往位在和平東路和敦化南路交界處的梅花戲院看電影,到達目的地想不到居然只有兩部正在上映,一部是膾炙人口的小說翻拍而成的「夏綠蒂的網」,另一部則是聽說感人深刻的「NANA2」,由於我拿不定主意,就聽朋友的話一起選擇看後者。

  

  然而,這部電影並沒有網友推薦的精采,也沒有電視廣告上形容的感人,或許是因為我沒有看過第一集,因此無法將整個劇情連貫,但無論如何,影片中所有人物的愛恨情仇、感情糾葛,都不會引起我十分大的興趣,因為對於離群索居很久的我,這些小鼻子小眼的雞毛蒜皮的小事情,不過是冰山一角,人生道路上難免會遇到的事情罷了。

  

  片中有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不想隨波逐流,就只能先壯大自己的力量;如果無法壯大自己的力量,那就只能選擇服從,在不然就是逆流而上。」有的時候,我們的人生可以抉擇的事情真的不多,只能在有限的範圍內發揮自己最大的能力,即使如此,我還是想去證明自己的可能性,想走出一條只屬於自己的路,或許在狹窄的舞臺上綻放耀眼的光芒,也許在浩瀚的藍海上航著自己的小船,不管結果如何,只能盡力地去做;不論後果是什麼,只管盡心地去實現,這就是我,最想追求的目標和精神吧!

  

  人,一旦走上另一條路,就很難回到過去的路上,也無法欣賞舊有的風景了。現在的我,正好走到了生命的十字路口,要向左亦或向右,都是難以決定的選擇題,我十分可以理解奈奈的心情,尤其在最孤單無助的時候,正需要有個能陪伴在身邊的人,或許那個人不一定有什麼實際的幫助或能夠提供適時的援助,至少他扮演了一個讓人安心的角色,給予了一個休憩的地方,安慰了傷心的心和靈魂。所以就算這樣做會背叛朋友、傷害他人,為了讓自己的路更延續下去,有時候是不得不這樣做的。

  

  常言道:「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其實我覺得不全然正確,雖然我也擁有一個充滿戲劇色彩的二十年生命歷程,可是我卻一點都不為自己這樣的安排感到高興,其實我是相信「宿命論」的,也想像過我的生活說不定就像<楚門的世界>一樣,早就有一系列的佈局與設定,否則,為什麼我真心愛的人不是愛不到就是不愛我,還是就可以算是種「詛咒」嗎?我能明白奈奈的傻、了解她的無奈與無助、體會她的孤單與想要依靠的心境,可是卻沒有人能夠去看到我,武裝的背後希望被發現的心情,堅強的後頭期望被找到的願望。

  

  我只是個女生,一個不可愛卻又好強不服輸、強勢又愛面子的人,雖然我很努力地想要變強,很認真地想靠自己的翅膀飛翔,可是我終究能力不足,才會在廣大的天空中跌跌撞撞、四處碰壁,搞得自己灰頭土臉、滿身是傷,但即使這樣,我還沒有放棄能夠尋找幸福的機會,也還沒有放掉可以去擺脫宿命的時候,雖然離夢想實現還是遙遙無期,而我也只能繼續走下去,不是嗎?

  

  有時我常在想,什麼是朋友的定義?怎麼樣的關係才算是朋友,又如何去分辨好朋友和男女朋友呢?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慢慢分不清這其間的界線了。我知道沒有人理所當然該成為我的朋友,當我的垃圾桶、做我的傾聽者,所以若沒有一定的交情,很不容易維持彼此之間的情感;我明白這世界上沒有人是不會被取代的,也清楚沒有那種誰沒有誰救活不下去的事情,所以若是我離開了,會不會有個像娜娜的人也願意去包容我、接納我的過錯呢?會不會有個跟阿伸一樣會祝福我,為了我快樂而放棄自己的想法呢?我想很難吧!這不過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罷了。

  

  Don’t cry for me.」我想我這輩子應該不會有機會說出這句話吧!因為除了家人以外,不會有人因為失去我而難過、因為失去我而哭泣的,其實我真的很壞心,希望能夠有人常常擔心我、時常掛念我,這應該是很沉重的心理壓力,不會有人能持續下去的。只是我也好希望自己可以遇到真正的好朋友、碰到真的願意去愛我的人,我想娜娜和奈奈,其實是幸福的,雖然過程幾經波折與挫折,但到最後他們還是能看到彼此之間的真心,擁有雙方真摯的友誼。

  

  到底時間還會在我身上停留多久呢?是一年、兩年、三年…….還是一輩子,對我來說都是個未知數呀!我只知道自己再不趕快找到一個值得去奮鬥的方向,縱使有再多的時間也是枉然。看完NANA2,不知道自己是否真有被感動到,只知道追求幸福有時候真的要付出很多代價、追尋夢想有時候是必要做出犧牲,但我還有多少餘力可去付出或犧牲,我並不清楚,只能得過且過、能做且做囉!

p.s圖片轉載於小烏龜的網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einwind&aid=72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