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淡江大學忘春瘋演唱會
2008/05/28 20:16:25瀏覽1885|回應1|推薦42



 

  2008327號,是淡江大學的校園忘春瘋演唱會,也是笨嘟第二次參加的校園演唱會。今年,除了一向受到大家喜愛的歌手陳綺貞,綺貞老師受邀至演唱會表演,還特別請來許多知名樂團和歌手齊聚一堂「瘋」音樂,像是蔡健雅、王若琳(Joanna)、神秘嘉賓盧廣仲,以及在春吶音樂祭十分受大家愛戴的樂團-圖騰和Tizzy Bac,讓笨嘟在演唱會還沒正式開始前,就已經滿心期待,恨不得能夠趕快看到表演的開始了。 

  當天,笨嘟大約3點左右就到了淡江大學,想不到這個時段,已經排了不少人,想必大家對這次的演唱會,也是跟我一樣充滿熱情與期待吧,好不容易盼到入場,就發現大批人潮一瞬間全部湧入會場,把原本的場地給擠得水洩不通,本來這次我和朋友都打算在後面欣賞就好,不想跟著一群人瞎起鬨,可是也不知怎麼回事就被莫名地擠到舞台右方的第一排位置,既然事情演變至此,那麼當然就是善盡拍照與錄影的工作,並且將自己的活力泉數投入在這場表演中吧!

pic.0   演唱會主持人「浩角翔起」

  演唱會主持人是在娛樂節目中小有名氣的「浩角翔起」,只可惜笨嘟我不太愛看電視,所以根本不認識這兩個人,但是對他們幽默搞笑的主持風格,留下了些許的印象;揭開演唱會序幕的歌手是蔡健雅,用她獨特的嗓音與具有特色的歌曲,為整場表演起了一個非常完美的開頭,在一首首歌曲的表演之中,讓我得以有興趣欣賞到她現場表演的深厚功力;接下來,就是樂團風格充滿熱情、生命力的「圖騰」豋場,每一首歌都是那樣震撼人心,那麼感染全場的氣氛,想讓台下的觀眾不跟著因為隨之起舞、隨之瘋狂都很難,再加上他們帶動現場氣氛的功力,彷彿拉近了彼此之間的距離,也讓從來沒有機會去墾丁「春吶」演唱會的我,稍微自以為感受到不同時空交錯下的同等感動;然後,最近在歌壇慢慢產生影響力的實力派歌手-王若琳,用她帶著些微慵懶氣息,散發著藍調風格的旋律,給了我們不一樣的全新享受和聽覺美感,尤其在台北的夜晚,最適合聽這種會「一聽就醉」的歌曲了;緊接著又安排了充滿強烈色彩和樂團風格的Tizzy Bac豋場,這個單由鍵盤、貝斯和鼓所組成的中低音樂團,除了較以往的樂團有極大的風格差異之外,更重要的是主唱本身的歌唱實力也十分渾厚,還有鼓手賣力地用股展現出一種生命的態度及對音樂的熱忱,讓第一次聽他們現場演出的我,有了最大的感動,就像是感受到生命的澎湃一般,在音樂中找到鼓舞振奮人心的力量;神秘嘉賓的出場,讓大家情緒幾乎是High到了一個高潮,對我而言,像盧廣仲這樣的歌手,一方面驚嘆於他的喜感,二方面又驚訝於他的音樂能力,或許就是有這樣的歌手,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和風格去詮釋音樂,帶來一種平易近人的活潑和貼近生活的態度;最後壓軸的,就是大家最最喜歡,也最最期待的歌手-陳綺貞,跟去年不同的地方,在於她和淡江前畢業校友(好像是她的男朋友)的同台演出,這次表演了許多我最愛的歌,像是<還是會寂寞>以及她本人十分喜歡、幾乎每場必唱的<旅行的意義>,在每首動聽的歌曲中,將所有人的情緒帶到最高點,有的感動落淚(我真的沒有在誇張)、有的內心滿是幸福與歡喜,在這樣溫馨且充滿美好的夜晚,為整晚的表演,畫下了一個美麗的Ending

pic.1 歌手蔡健雅

pic.2 樂團-圖騰

  

pic.3 歌手王若琳(Joanna)

pic.4 樂團-Tizzy Bac的主唱兼Keyboard

 

pic.5  樂團-Tizzy Bac的貝斯手

pic.6 樂團-Tizzy Bac的鼓手

pic.7 神秘嘉賓-盧廣仲

pic.8 陳綺貞

pic.9 同台演出 

 

  這次的演唱會,整唱氣氛除了High,更多的是大家對音樂的熱情與對歌手的喜愛,我相信,這將是對台上那些賣力表演的所有歌手來說,一份最大的禮物和一個最真誠的回饋,笨嘟這次真的很滿足,我想明年、後年或是大後年,只要我還有餘心餘力,就絕對不會錯過這麼棒且值回票價的演出,因為這就是我,對自己所愛的事物,化為最實際的行動了。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einwind&aid=1909764

 回應文章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瘋演唱
2008/05/29 23:00

張張照片精采,都抓到那 FU 了

仰望月亮的貓(Danceinwind) 於 2008-05-30 11:07 回覆:

話說....照片是我朋友拿專業的數位單眼照的.....

只有錄影是笨嘟幾乎全程負責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