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orking Holiday-有錢賺旅行主義>擁有它,將是得到最美的感動與幸福!
2008/02/21 22:09:37瀏覽2179|回應5|推薦50

  早在去年底,笨嘟就知道克里斯.李大哥將在今年出書的事情,那時候心裡充滿著許多的期待與嚮往,一直以來我所欽佩的克里斯.李大哥,到底會在書中和大家們分享些什麼嚮導經驗?還是說要跟我們多多介紹許多的「十大必去旅遊景點」?或者是與讀者談談他的「旅遊經驗」呢?一切的想像,就在我正式拿到書後,得到了完美的解答與詮釋。

  正好,接下來恰逢年節旅遊的熱潮,笨嘟一家人也到了日本的名古屋、京都和大阪等地,進行54夜的新年旅遊假期,話說我是個連出國旅遊,都會隨身攜帶一本書陪伴在身邊的「書蟲」,這時候,這本Working Holiday-有錢賺旅行主義>,恰恰好成了我的最佳伴讀選擇!

  當我在旅遊過程間,有什麼想知道的答案,亦或想多了解嚮導或導遊的行為模式與生態時,就會翻翻書,看看克里斯.李大哥是否有在這些部分詳加敘述,這時我才發現,原來這本書的不僅僅是以溫柔感性的筆觸,帶領我們揭開旅遊的神祕面紗,也透過筆者的描述與感情,讓我們得以徜徉在其情感的交流與分享,最後,更可以有「授業解惑」,指點迷津之效,這可以說是,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給讀者太多意想不到的精彩與豐富。

  尤其,在我最後一天的旅程,進駐了一家十分破舊、荒涼、偏僻的溫泉旅館時,我居然還很不怕死地在房間裡面,一個人讀著「曼谷神秘的108號房」,可想而知,到最後的結果就是,膽小如鼠的笨嘟我,把自己嚇到晚上不敢自己睡覺,你說,這本書是不是有寓教於樂的功能?還可以切合當下的時空場景做文章不同的選擇和應用呢!

  回國之後,盼呀盼的~總算盼到了笨嘟最愛的書展,我還特地列了一張「書展講座&簽名會」的一張教戰清單,已經準備好要把自己決定要去的每場活動,全部跑一趟才會甘心,接連承襲了從2/13參加過那麼多場講座的經驗,讓笨嘟不禁更期待,克里斯.李大哥的這場簽書會,會給大家帶來怎樣的驚喜與超乎所想意外?

  2/16當天,笨嘟早早地就來到書展會場,只為了要拿到簡媜老師的新書<給孩子的十二樣見面禮>的簽名,以及能夠跟無名小站的人氣部落格天后-彎彎,近距離接觸攝影的機會,當活動結束之後,驚覺於離講座時間尚早,我就跑去電影館欣賞了一部名為「風中的小米田」,接著便攸悠哉哉地走去活動區2,當時四點正好是由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創辦人朱學恒先生和誠品網路書店營運長薛良凱先生,主講「維基經濟學」,笨嘟就當下就決定進去聽,並且當第一位到現場的人。

  上場演講結束後,工作人員就陸陸續續地進去佈置場地,那時候我先看到天蠍浪子走進來,接著是JC鮮師,過不久,如晞老師、晨曦姐、宋銘老師、電小二、電小E......許多在網路城邦裡面知名的重量級部落客,也一一來到會場(實在太多了,無法一一敘述,請多包涵= =”),其中還有許多過去克里斯.李大哥帶過的旅行團團員,都十分熱情地來捧場。當然,活動的男主角,一來到現場時,馬上引起在場人的熱烈歡迎。

 

pic.1 天蠍浪子和JC鮮師 

pic.2 如晞老師

 

pic.3 我和晨曦姐

pic.4 三大美女:有電小二和電小E

  這次的活動的主持人,是由活潑美麗、親切可人,以「蠻牛」系列廣告最具代表性的蠻牛太太-蔡宜霖,整場活動,因著她生動熱鬧炒熱氣氛與絕妙的現場主持功力,讓所有人都在歡笑聲中,開始這場美麗的相見歡,首先,克里斯.李大哥簡單地介紹了幾位重量級的來賓,從出版社的負責人到網路城邦的電小二、電小E,再到如晞老師、宋銘老師、三不朽先生,以及知名影評家-麥若愚先生,接著,他也邀請幾位嘉賓跟大家說說話,讓每個人都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和看法裡,去多認識我們眼中和心目中的克里斯.李大哥和他的書;接著,他簡短跟我們介紹了他過年期間去西藏的旅遊記,也帶了當地的紀念品,以抽獎的方式,要送給在座的幸運兒,當笨嘟正在想要如何取得號碼牌時,熱心的晨曦姐就拿來了熱騰騰的號碼牌,一張一張地發下去,所有經由晨曦姐傳下去的號碼,全部中獎,讓我們這桌成為運氣最「旺」的一桌!而我,真是何其幸運沾了晨曦姐的好運氣,能夠獲得一張西藏當地的CD,因為書展幾天抽獎下來,我都是每抽必不中,我想,絕對不是我否極泰來,而真的是有貴人相助才得以滿足美夢呀~

  最後,克里斯.李大哥也在與蠻牛太太的聊天訪談過程間,分享了一些書上沒有提及的部分與心情,其實,坊間上這麼多種類的旅遊書籍,每一本都很棒,也都有其價值存在,但是為什麼大家都十分鍾愛這本Working Holiday-有錢賺旅行主義>呢?我認為,不是因為在做大部分都是克里斯.李大哥的朋友或是熟人,而是因為這本書的背後,我們可以看到一份態度,一顆真心,一個動人的故事,范俊逸先生的<河岸月光>這本書裡寫過這樣一句話:「若是每一首歌背後,都有一個故事,那麼,這首歌是不是會比較容易感動人?」因此,同理可證,「若是每一段旅遊經驗背後,都有一個故事,那麼,這段經驗,不只比較容易感動人,更比較容易把大家的心都串連在一起。」

  如同,克里斯.李大哥所寫的那篇網誌<原來你一直都在我身邊>一樣,每一位喜歡克里斯.李大哥,過去曾經或是未來在這本書中,看到感動、看見真實的人,都會一直、一直都在的! 

延伸閱讀:  克里斯。李           原來你一直都在我身邊 

                程如晞                領隊一哥克里斯♡引領旅行的心情                

                 **J I M**         閱讀 有錢賺旅行主義 肯定您是賺到了!!

                 JC鮮師(法律小屋) 克帥,粉絲擠爆

                 蠻牛太太蔡宜霖   友情的溫度~克里斯.李新書簽名會

                 天蠍浪子(張于傑) 書展會場,遇見克里斯。李

                 晨曦Catherine         克帥簽書會大觀

陳綺貞<旅行的意義>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 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 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收集了地圖上 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你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你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einwind&aid=1634352
 引用者清單(1)  
2008/02/23 00:00 【魔幻的旅行--Magic Travel】 原來你一直都在我身邊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
2008/03/03 18:09

我是JOAN..謝謝你參與鼠年送心意活動.恭喜你得獎嚕~~

請將你的:網路暱稱.郵遞區號.住址.姓名.寄到joan200228@live.com給JOAN^^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
2008/02/26 15:53
不在台灣

─=☆E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殘念
2008/02/24 17:47
真是後悔沒跟你一起去><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
2008/02/23 00:02

看的我好感動

而且文章段落及鋪排都極佳

真是一位文藝青年

仰望月亮的貓(Danceinwind) 於 2008-02-23 00:05 回覆:

謝謝克里斯.李大哥的讚美,笨嘟好高興喔~

而且,那是因為你給了大家這麼美好的饗宴,我們才得以去更認識屬於這份經驗的美麗呀XD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8/02/21 23:20
可愛的小女生就是妳.....應該多放點自己照片
仰望月亮的貓(Danceinwind) 於 2008-02-23 00:04 回覆:
我不好意思放啦~在座美女那麼多,還輪不到我被稱讚為可愛呢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