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泥土的芬芳與天使相吻
2010/04/05 15:23:07瀏覽420|回應0|推薦3

在淚眼的薄霧中

我來埋藏這段愛情

如此我才能繼續活下去

在花木扶疏的光影

在春雨透淋的林間

在紫藍雲雀的夢園

 

我的嘴裡都是泥土

天使的吻香

帶來大自然的芬芳

美麗的羽翼

越過憂傷的心湖

如一葉小舟

輕撫吹皺的漣漪

 

愁,無法承載

如精靈,起了風

蔓延在我心

酩酊的夜遊神

打落了天上的星辰

蜷縮在潭心

哀歌,一滅一泯

終會消失在記憶的屍骸

 

而我只好以文字酒祭

在詩中想你

 

 

 

 

(Inspired by my favorite director François Roland Truffaut’s film Two English Girls and the Continent, the poem discusses the motifs of love, death, and creativity. The photo was shot at Sun Moon Lake on March 31, 2010.)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lloway68&aid=3915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