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於台北...
2012/09/24 02:06:00瀏覽5|回應0|推薦0
有種不一樣的感受,2000年八月退伍,當年想著要上大學,想重考,從一年級開始念,上了補習班,還是密集班,很累,我完全沒辦法唸書,因為高中課程我不懂,回家只能拿著專科的書翻翻看,還是不懂,補習班的空間很小,出了教室們,幾乎都是人,忘記是幾月考試,反正成績很差,詢問了麥當勞(一個人的外號),他告訴我選擇最接近自己興趣的,於是轉而考二技。


大概是在補習的那段時間吧,在ICQ上碰到一個女生(許珚盈),那時後在ICQ上很像諜對諜,每個人都不知道對方的模樣,所以可以很放心的聊,但聊久了又想知道對方模樣,於是我就收到對方的相片了,但我認識她時她已經快要畢業回台北了,因為她,考二技的學校就選了北部的,還真中了,偏偏還是當初教我經濟學的補習班老師的母校,還寫信跟他講,不過他沒理我,上台北後,接我的人,是我第一次見面卻從不覺得陌生的阿姨,我跟他沒有血緣關係,對於她我終生無法報答,很感激她,也很感謝她容忍我有時候的脾氣。

當時候要回家一定會去承德路搭客運,每次走在南京西路的天橋上時,看著下方的車流,我總覺得,在台北,我的依托就是那個女生和阿姨!

台北,不是花花世界,因為我從不受他影響,他只是具備太充足的資訊,讓我隨時可以拿取,這是我對台北最簡單的感受,也是我喜歡台北之處,如今,少了一個女生,仍舊讓我無法忘懷台北,因為在那裡,我有莫名的感受卻難以言語,重回舊地不是短暫,而是為了永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