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母
2012/09/30 06:08:00瀏覽6|回應0|推薦0
天母在哪呢?要問我的話一定說:中山北路直直走就到了!

有一年跟著奶奶還有妹妹及某個人去台北天母找堂姐,她是在美國舊金山長大的,印象中國台語都會講的樣子,那時她到台灣的一個天主教育幼院那邊實習吧,我們上去找她,那一天好像是星期日,因為我還記得進去他們的洗手間,全部的東西都好小一個。印象裡,我們搭客運還是火車到了台北,好像在承德路下站的樣子,那時候的環境好像也不大好,我們就在路邊叫了計程車,說要去天母,司機就載我們去了,走著走著才發現都沒轉彎,我問司機到天母只走這條路就到了?他說對啊,就中山北路直走就到了。

這好像是我國小畢業前還是後,第一或第二次到台北的印象,所以我對天母的印象特別好也特別深,之後去台北,我還是很喜歡天母,雖然那裡沒有捷運,可是寬寬的忠誠路有種不一樣的氣氛(不過我不喜歡高島屋),天母石牌那一帶真的頗令我喜歡。

天母那裡也許因為靠山近?滿獨樹一格的,尤其是忠誠路這一條,在新光三越旁的巷子內也是有趣的,或許說在我的觀感下,那種街道給我的感覺
是不同的,只是我不知道背後的歷史而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