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
2012/09/24 02:34:00瀏覽7|回應0|推薦0
淡水,淡江大學,遠一點還有一間原名新埔工專,現名聖約翰科技大學的學校,住在淡水時,就住在淡江隔壁一個叫巧克力的社區,他有兩個入口,有一個入口是停 車必經之處,但他有個斜坡,我還記得剛住不久,去附近的燦坤買一台印表機,因為偷懶,想說印表機放後面,騎上去,結果才啟動我就不穩了,後來剛好有兩位大 概是淡江的學生吧,幫我上去~

我住的地方在過警衛室後的左手邊第一棟,要刷卡才能進門的,住在12F,出了電梯門往右走,會看到一個門,那個門的左邊進去,還有個門,再走,又邊那一戶不是我的,在那個廁所對面就是我的房間,那時候算套房價,爾後我覺得那個套房有點奇怪。

我的門,說起來不算門,算是整個霧面落地大窗吧,一邊固定,一邊可開啟,裡頭有個大窗簾,我第一次進去時,裡面有一張大桌子,一張日後被我坐壞的椅子(好像坐壞兩張),一個木床,有櫃子,網路很爛,是共用的,常常斷線,常常打電話去抱怨,常常說已經在修復了~

後來多了一支電話,裡頭的設備就這麼簡單。

在門的旁邊突出去的地方有窗戶,可以遠眺觀音山和淡水捷運,所以早上和晚上都可以看見最早和最晚的那班車,還有兩面牆,上頭都有窗子,可以看到淡江的一小部分,我的房間一到早上就有自然光叫我起床,到了下午就慘了,整個房間很熱,好在有冷氣和窗簾,聊勝於無。

對了,第一次到淡水就在淡江迷路了,因為機車運上來,給的地址我又不知道在哪,那時候網路還沒接好,我就自己一個人走去領車,身邊也沒帶地圖,最後才問對地方把車子牽回,好像那次我迷路了有半小時以上的樣子,其實我領車的機車行很靠近淡水的總站,這都是後話了。

到了淡水後,很快自己一個人就走2號省道接2乙省道大度路去台北市,那天是白天去,但晚上回家時就出錯了,再過了大度路,有個上坡前面右方有個關公像,此時也可看到關渡大橋了,看著指標,我找往淡水的車道,那時不知道最右邊其實有機車專用道,結果我就騎上機車專用道旁邊的路,準備要往八里了,突然自己煞車,完了,身上又沒地圖,天又暗,路上又很多車,我只好倒車走,還攔了某個騎士問他怎麼走,才知道該走隔壁的路, 好在那一次沒發生事情,順利回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