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筆的誘惑
2014/02/05 03:36:00瀏覽26|回應0|推薦0
老筆到底有什麼誘惑呢?

最近有機會接觸 Pelikan 400 系列的老筆,為之著迷啊!太棒又太好寫了!14K 的筆尖完全不輸現代 18K 的筆尖,即便是 EF 依舊出墨龐大,向來我很喜歡寫出來的字跡不會馬上乾掉,而是有水還在上頭,慢慢滲透進紙張(比較差的紙吸收的快,也會暈,有毛邊,適合鋼筆使用的紙不是吸收的慢,可能是因為連續寫很多字,看起來好像墨水還沒浸入紙張的錯覺吧?),尤其是 400NN/500NN ,其長度是 400 系列中最長的,真的可以感受到不需用力抓著筆寫字,可以很輕易的揮灑,這真的不同於以往的感覺啊!!

活塞感覺好像也不同於現代的筆,尤其上過矽油後,依舊生龍活虎,這些生產於1956年~1965年的筆,都已經有49~58歲的年紀了,中間到底經過了多少人的手?也不是我知道的,但是它活到了21世紀,並且被人使用,何其有幸啊!

老筆的筆尖有很簡單的雕刻,說實在完全不輸給18K或14K
的雙色筆尖,雖然只有金色,可是很樸實,我想了想,老筆到底是什麼吸引人呢?實用、樸實、不做作、不奢華,單純為一支能用來寫字的筆就是他的目標,在接觸400系列的筆之後,完全讓我改觀。

接著是筆舌,老筆是直條紋硬橡膠,也是非常好的設計,我不知道為什麼後來筆舌會改為橫條紋的塑膠筆舌,這兩者相比之後,完全臣服於直條硬橡膠,他的線條很少,顯的俐落,橫條紋的太多了,反倒沒有特色,Pelikan 的這種轉變是出於什麼理由?我很想知道,尤其他們有時會推出複刻板,用的筆尖、筆舌卻是現代版,實在是複刻的不確實,用現代的技術要複刻以前的好筆,我想應該不是什麼太大的困難,也許是價格問題?也許是其他因素,不管如何,直條紋的硬橡膠筆舌真的是最棒的設計了。

最後,400系列的老筆的真的是我最愛的筆之一了,不比M800差,有過之而無不及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