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的誘惑
2014/05/02 11:52:00瀏覽30|回應0|推薦0
Discovery 的翻修中古車(Wheeler Dealers)、NGC 的老爺車轉生術(Car SOS),我看到老東西的重生。

3C產品是否有老的價值呢?似乎他的價值只能放在博物館作為一個過程的展示,老東西可以再生,可以用更現代的東西幫助他重生,這是老東西的價值,在台南市圓環邊有一間鋁店,一位老先生開的店,偶而會見到他敲敲打打,有時會有人送來東西讓他修復(的樣子),一間小小的店面,在敲敲打打中讓鋁件重生。

我們生活中都可以找到這些老東西,並且幫助他重生,喜新厭舊是人的陋性,但卻是往前走不可避免的過程,只是往前走時不要忘了回頭望一望那些老東西,其實他們還是非常有能力擔任責任的,像老鏡頭、老鋼筆,只要透過適當的修復,還是能活在今天。

這是最近喜歡老鋼筆的想法,不過還沒碰過更古老的筆,希望老筆依舊能帶給我新樂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