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8/13週評估報告
2008/08/14 09:07:08瀏覽504|回應0|推薦4

2008/8/13週評估報告

 

近日,美元指數表現相當活躍,上周美元指數攀升至4個月來的最高水準,歐元兌美元觸及1.4880下方的6個月低位。歐洲央行週二表示,歐洲經濟放緩的速度超出預期,歐洲的疲軟態勢可能將延續到未來幾個季度。受近期歐元區經濟的疲軟的打壓,歐元持續走弱,投資者擔憂歐元區經濟持續惡化,推動美元強勁上漲,也成為黃金暴跌的主要因素之一。

 

同時,國際原油期貨價格也自73創出145.29美元/ 桶的歷史最高結算價以來一路狂跌,美元走強、原油價格不斷下跌使得國際黃金不斷下滑,國內黃金亦受此影響跌破歷史低位,創下今年以來的新低。 此外,國家統計局公佈,7月份CPI指數較去年同期增長6.3%7月份CPI明顯回落,通脹預期將減緩。分析人士認為,金價與CPI指數為正相關,消費價格指數的回落及國際商品期貨的大幅下滑,對國內金價造成一定壓力。 另外,俄羅斯和格魯吉亞的軍事衝突帶動了黃金作為避險投資的吸引力,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成為支撐金價的因素之一。 同時,國際其他貴金屬也受金價下跌拖累,白銀和鈀金分別下跌4.31%3.16%。上市型黃金基金ETF持金量也在下降,世界最大的ETF基金持金量已降到900萬盎司以下。 

 

由於投資者對歐洲經濟日益惡化的擔憂情緒,美元指數近期大幅反彈。分析人士稱,黃金市場恐慌情緒彌漫,價格沒有企穩跡象,因此近期走勢仍可能維持弱勢。國際金價迅速跌破850美元支撐位,給空頭人氣得以助漲,歐美時段將試探800美元關口。有些期貨分析師認為,金價走勢已經反轉向下,且本周經濟資料發佈利好美元,預計美元指數本周將觸及77點,隨著紐約期金空頭進場,金價恐難以站穩800 美元大關,786美元附近是金價自20078上漲啟動至最高點的60%回調位,可能對金價有一定支撐。如跌破該點位,金價只有下探700美元。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DPisShit&aid=2129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