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70626產業-總體市場策略-FED如預期維持基準利率於2%
2008/06/26 10:30:21瀏覽447|回應0|推薦1

總體市場策略

首選:

台股雖受制於民眾購買力下滑而表現不佳,預期在7月分CPI增長高峰後,隨產業旺季到來股市仍有表現空間,持續建議:金融及部份電子類股。

資訊更新:

FED維持基準利率於2%,及重貼現率為2.25%。

產業觀點:

維持美國景氣下半年表現將優於上半年的看法。

預期FED最快於10/29日升息一碼。

歐美利差擴大,國際股市資金動能延續。美經濟下滑風險減少,股市下修風險降低。

FED如預期維持基準利率於2%

投資建議:

美國經濟下滑風險減少,股市下修風險降低。台股雖受制於民眾購買力下滑而表現不佳,預期在7月分CPI增長高峰後,隨產業旺季到來股市仍有表現空間,持續建議:金融及部份電子類股。

說明:

1.符合市場預期維持利率不變:「雖然經成長下滑的風險持續,卻似乎有所減緩,通貨膨脹與通貨膨脹預期則有所上升。」維持其近來將關注重心集中於通膨的論點。因此符合市場預期地,將基準利率維持於2%。

2.會後聲明未暗示將立即升息:使得市場預期8/5日維持利率的機率由62.4%增加至94%。由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來看,目前正受惠退效應支撐消費成長,就業市場正快速修正中,同時以其以往經驗來看,緩步升息為其較佳決策,故我們維持FED最快於10/29日升息的看法。

3.預期ECB於7/3日升息一碼,歐美利差又再擴大:由於歐元區5月份CPI成長率為3.7%,遠高於目標區間,因此歐洲央行總裁,表示可能於7/3日調升利率一碼,對抗成長中的通膨壓力。歐美利差又再擴大,使得美元兌歐元下挫0.7%至1.56,國際資金暫緩回流美元資產,國際股市資金動能延續。

4.股市下修風險減低:FED停止降息顯示經濟下滑的風險減少,股市下修風險降低,同時新興市場表現優於美股。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DPisShit&aid=199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