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半
2014/04/06 15:41:56瀏覽948|回應1|推薦65

摘自/微雨 健康旗艦店
  

不要說,一半只是殘缺生活給予它青睞,勝過對完美的描白。
 
  

一半,就好;一半,足夠。像每一個日子,總是一半晨光,一半夕顏。
 像一場桃花往事,總是一半灼灼,一半飄落。
  
  

飲酒半酣正好,花開半時偏妍。若是迷離的醉意,總見得青山嫵媚;
若是花半開,清風拂過的嫋娜,總是欲說還羞,直逼你的神魄。
 
 

山行至半坡,月移止半圓。美總在無限想像裡,韻總在虛實相生間。
  
  

給我一幅畫,一半潑墨,一半留白。讓我的心與你的意水乳交融,嗅見十裡荷香,蛙聲一片。
 
  

給我一首詩,一半是夢,一半是醒。讓我拖過生命的印記,一半忘情,一半安靜。
 
  

心靈一味,一半來自真實,一半來自虛無。一半是月光穿透肌膚的遐思,
一半是行色匆匆裡,深不可測的風塵與煙火。
 
  

一半在眉目間,是你自得的陰晴圓缺;一半在背影裡,是你入骨的嬌態與優雅。 
 
 

智者總是浮生過半,受用無邊;隱者總是山水過半,便解田園。
 
  

愛過的世界,一半豐盈,一半清鑠。只留一半參味人世,將另一半還於天地間。
 
 

立於夕陽下,你該慶倖擁有了,歷經過的白晝,和未曾歷經的夜晚。
 
 

  

這明與暗的交匯,喧與靜的對白,何嘗不是生命裡,一半的上下求索,一半的,靜水深流。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DPisShit&aid=12299106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8 12:09
很有韻味的 一半
感謝分享^^
蕫詩韻來也(DDPisShit) 於 2014-04-09 07:30 回覆:

不同人生際遇或有不同領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