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說前緣---若無相欠,怎會遇見?
2014/07/07 18:55:26瀏覽6056|回應1|推薦62

摘自/成長必讀 



 

我在佛前沉睡了千年,直到有一天遇到你,我落下一顆憂鬱的淚。


佛說:我因無愛而成佛,你貪戀凡塵如何成佛?


我懺悔。

 


佛說:懺悔無用。你有未了的前緣,去吧,去續你的姻緣,我等你回來。

 


為此,我在菩提樹下求了五百年。

 

 

你說:自你在佛前求與我相遇的那一刻起,我整整失眠了五百年。

 


我問:冥冥眾生中,你是否是我為緣而幾經輪回的那個人?

 


你說:是的,五百年前的那一天,你無意中經過了有我的路,我一直等你,來實現這場擦肩而過的緣。

 


佛說:修百世方可同舟渡,修千世方能共枕眠。前生五百次的凝眸,換今生一次的擦肩。

 


我苦苦哀求佛祖,讓我們再結一段塵緣,相戀相伴走過月月年年。

 


佛說:除非海枯石爛、滄海變桑田。

 


於是我求佛祖,來世把我變成一隻填海的燕,歷盡千辛直到把大海填滿,換你我的今生緣。

 


所以佛安排了今生的相見,讓我與你盡這一段未了的前緣。緣盡,則曲終人散。

 


所以,如果你遇到我,請一定不要走開,因為我怕來生,再無緣與你相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DPisShit&aid=14864422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7 23:55
《一棵開花的樹》  席慕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蕫詩韻來也(DDPisShit) 於 2014-07-08 09:33 回覆:
很棒,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