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水年華(38婦女節快樂)
2014/03/08 22:45:21瀏覽814|回應2|推薦50

我見流年多溫柔,流年見我應如是!

摘自/成長必讀

 

 

人生之美,美在那素淨的格調,美在那一縷純色的幽香。美在那不求結果,美麗詩意的耕耘。
  時光賜給我們的第一個禮物是美麗的生命,第二個禮物是面對人生的悟透。這裡的悟不是在佛前,不是在經書,而是在自己一生的親歷中。
  年少時候,喜歡喧鬧,感覺快樂可以在喧鬧中縈繞自己好久好久。中年時候,卻越發偏愛獨處的寂靜。感覺那靜寂裡有著一番別樣的心安神寧。
  同樣是一日三餐,但迴旋於心中的味覺卻大不相同。這便是我們對人生各自的感悟有著千差萬別的緣故。流年如水,當越流越清,越流越真。 
  

 

世間最美的,是那些自然而來的事物:自然而發的枝椏,自然而綻的花朵,自然而生的真情,沒有刻意的為之,一切都在自然中最美的發生。
  等了千年萬年,我們才有緣在這塵世走一遭,這一遭,我們一定要走得真情真性。用清墨歡喜流年,用脈脈的詩香揀起散落的光陰,悠然的心兒與岸邊鼓鼓的柳棉一起綻裂。
  一個美好的人,一段美好的情感,一段詩意的時光,將會帶給我們一生美好的影響。那種影響是一種心靈的影響,情感的影響,更是一種思想的影響。
  一直想找一個人,和我一道分享那些生命裡淡淡的快樂和淺淺的憂傷,廝守一份生命的純粹。在沒有早一步沒有晚一步的緣分裡,妳來了,從此人生不敢走的路,有妳陪我一起。  

 

一個人坐在視窗,靜靜的聽風,靜靜的看雲,於是風裡就有了妳的聲音,雲裡就有了妳的樣子。生命中那些唯美的時光,惟願為妳芬芳的流淌。
  在愛情的風景裡,總有一處別人不可逾越的高峰。有了這樣的巔峰,便更加深刻的感悟了“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的境界。
  柔情流年,如詩般寧靜,妳清澈的瞳孔是我永遠寫不盡的詩行。如果我是一顆流星,一定用我畢生的光芒,在妳的夜空劃過一道最美麗的弧線。
  我可以錯過生命裡每一個春天,卻不能錯過妳。每一個日出日落裡,都鎖著我不變的牽掛。在我心靈的空間,會永遠為妳亮起一盞燈,我會永遠在夜色深處等妳。
 
   

 

愛不沉入心髓,字便無法沉入心髓。將某一刻感悟揉進心靈的墨香,那墨香便生出了靈魂的暖意。心中有意境,白雪也能聞出淡淡的香味。
  流年如詩淺淺酌,歲月如酒淡淡品。把最美的印記印在流年的花箋之上,紅塵的喧囂擾不了我的一蓑煙雨;擾不了我案上曠遠的寧靜;擾不了我詩中明月清泉的香凝。
  上帝在我的心間雕琢下一顆晶瑩的水晶,讓我交給那個今生的有緣人。生命裡最愛的那個人,希望他在我的世界裡永不隱退。
  輕輕彈落旅衣的風塵,輕輕拭去雙肩的風露,人生多少心情只願交付那無悔的流年,心靈風骨的清香,只為你寫成絕美柔情的佳句。   

 

靜靜地把時光捧在掌心,用一顆慈悲的心踏過人生的雪路,感恩妳走過我心靈時帶給的一份美麗的溫馨……
  歲寒時,我為妳罩上一件心靈的暖衣,花開時,我為妳摘一朵梅香簪在烏黑的鬢角,聽鳥鳴在天空嘹亮,聞花香在衣間纏繞。此刻此時,縱是無酒亦醉人,縱使無詩也醉心。
  時光無語,淡妝年華。妳以前的路,我沒能參與,妳以後的路,讓我與妳牽手同行。
  流年,是陌上靜憩無聲的花瓣;是寫在紙上待幹的墨痕;是冬天枝頭上覆蓋的一叢安然的白雪;是映在小窗上的一抹夕陽晚照的殘戀。 
  

 

 

女人的文字,必須和自己的心靈一樣的乾淨,一樣的精緻,才是真正的美。時光永遠不會泯滅心底那份少女的純真,願在有妳的記憶裡度過一段最久的歲月。
  愛上一個遙遠的人,心靈的幸福一直在等待著你的愛來撞擊——我凝眸淺笑,一身藍裙,一肩黑髮在陽光下折射著耀眼的光澤,是不是你最愛的樣子?
  愛人,為什麼你的眼眸為我流下了淚水,難道是你心頭的月亮被我美麗的觸動?願我的紅顏,永遠是你心頭最美的一滴清露。我心底的一份純真,是唯一可以贈給你的愛的禮物。
  來生我是一樹梅花,你是那個輕佇梅邊吹笛的男子,白雪紛飛裡,用我不絕的清香,綰住你藍衫的飄逸。來生,請答應我,還來輕輕叩響我愛情的門扉…… 
 

  

 

我見流年多溫柔,流年見我應如是。我把我的溫柔給了你,就再也給不了別人。人生最長不過百年,幕起幕落只願是你。
  落日棲風影,白雲抱幽石,在一片澄澈的心靈的天空裡,沉醉不知歸路,那文字裡潔白的鷗鷺,早已經為他追隨一輪溫暖的斜陽而去……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DPisShit&aid=11563227

 回應文章

TIN T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9 14:18

大大得意

這這..未免也水甲太不食人間煙火了Fox oh ya

蕫詩韻來也(DDPisShit) 於 2014-03-09 20:52 回覆:

嗯!是屬於路人甲.....仙女。


海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9 08:53
情意,人生最深刻的經驗
蕫詩韻來也(DDPisShit) 於 2014-03-09 20:52 回覆:
此情可追憶,只是當時已渺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