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研究發現每天食用益生菌可治療過敏性鼻炎
2014/08/06 17:49:49瀏覽52649|回應0|推薦0



日本厚生勞動省研究組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如果人們每天都吃含有益生菌的食品,在一定程度上可緩解包括花粉症在內的過敏性鼻炎症狀。

厚生勞動省研究組從去年11月到今年4月把患花粉症的89名過敏性鼻炎患者分成兩個組,讓其中的44人每天食用含50毫克特定的益生菌食品 ,而另外的45人則食用不含益生菌的食品。在食用特定的益生菌食品的半年期間,研究組讓他們分別記錄打噴嚏、流鼻涕、鼻子堵塞的頻度和對日常生活的影響程度等,並進行血液檢查,然後把兩者進行對比。

結果表明,不食用益生菌的一組在花粉飛散期流鼻涕和鼻子堵塞的情況更嚴重了,而另一組卻沒有太大變化。專家表示:「像優格或優酪乳等含有好菌的食品,價格便宜,可長期安全食用。但是它們定不是藥品,所以必須要長期飲用效果才明顯。」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57987714&aid=15838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