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便秘吃瀉藥,便秘可以吃瀉藥嗎,便秘能長期吃瀉藥嗎?
2017/08/30 11:46:28瀏覽4411|回應0|推薦0

便秘吃瀉藥,便秘可以吃瀉藥嗎,便秘能長期吃瀉藥好嗎?

大便拉不出來吃瀉藥,這是很多便秘的病人自然而然產生的想法。 更讓他們欣喜不已的是,吃了之後,療效特別顯著。 蹲廁所的時候,大便“一泄如注”,特別的舒坦。 看到了這個辦法的好處,親戚朋友有誰便秘了,他就會迫不及待的把個人的心得體會“推而廣之”,向別的患者推薦“瀉藥”。

便秘可以吃瀉藥嗎?瀉藥的確是解決便秘最為直接、最為有效的辦法,偶而一次、兩次用它來解決自己的問題,並不大礙。 但是,若長此如此,就會導致一個問題:藥吃的越多,麻煩也越大。 腸胃科醫院醫師提醒,臨床上遇到的頑固性便秘,反而有很大一部分是患者濫用瀉藥造成的。 許多吃瀉藥治療便秘的患者都有這樣的體會:剛開始藥吃一粒就可以了,到了後來,藥吃了很多,療效卻看不到了。 甚至有的患者一次吃了二十粒瀉藥,卻“仍無便意”。

便秘能長期吃瀉藥嗎? “瀉藥裡所含的成分,比如大黃、番茄葉等,對腸道的刺激很大。醫師指出,“如果瀉藥的刺激過大,腸道對普通的飲食刺激反應反而會造成不敏感,即便有了大便,它也感覺不到。”在極端情況下,服用瀉藥甚至有可能造成患者部分腸道功能衰竭。 一旦腸道衰竭,治療起來將極其困難。 據有關媒體報導,國外的一位腸道衰竭的患者,最終不得不切除腸道才能保持大便通暢。 因此,便秘的患者切記:勿輕用瀉藥!

便秘能長期吃瀉藥嗎?一位日本的醫生說過的話,很值得便秘的患者謹記於心。(治療便秘首先靠的是良好的生活習慣與飲食習慣,最後才是藥物)。 現在社會日新月異,生活節奏很快,許多人清早起床後,來不及解大便,匆匆忙忙的趕去上班。 久而久之,問題也就來了:想解大便了,卻怎麼也解不出來了。 “這是因為有大便了,患者就憋回去。腸道一旦長時間接受這個命令,就無形中成了回收的習慣,患者想如廁時,無論怎麼使力氣,大便就是不出來。

正是由於這個緣故,有了便意,趕緊到廁所裡去。 形成這個良好的習慣,不僅可以預防便秘,大便拉不出來了,它也是一個有效的治療手段。 此外,一日三餐,定時吃飯,讓胃腸道在某個時間段,都有食物的刺激,從而產生便秘,也是便秘的患者需要養成的習慣。

治療便秘最好的方法?

1.治療便秘最好的方法之宜食含粗纖維豐富的蔬菜和水果,多飲水及飲料。 多食富含B族維生素及潤腸的食物,如粗糧、豆類、銀耳、蜂蜜等,炒菜時適當增加烹調油。 忌酒、濃茶、辣椒、咖啡等。

2.治療便秘最好的方法之應精神愉快,情志調暢。 若情志失和,憂愁思慮過度,可致氣機鬱滯而傳導失職造成便秘。 平時宜多聽柔和的音樂,避免觀看感官刺激及情節緊張的影視。 心胸應豁達,遇事勿怒。 養成養花、養鳥、養魚等習慣來陶冶情操。

3.治療便秘最好的方法之選擇適合的食療,每天喝水量一定不可少,綠葉,膳食纖維食物等等。

4.治療便秘最好的方法之養成按時排便的習慣,使直腸對排便運動產生條件反射。 每天早晨飲一杯300CC~500CC的冷開水,能增加糞便,並刺激腸子蠕動而有利於排便。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57987714&aid=108463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