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益生菌要吃多久才會有效?
2020/03/03 16:31:59瀏覽676695|回應0|推薦0
隨著微生物學研究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細菌對人類的健康。從出生的那一刻起,益生菌就跟著我們走,開始了與他人共生,互惠互利的人生旅程,沒有人不能沒有。益生菌 吃多久


當前的研究表明,益生菌可以維持胃腸道健康,增強免疫力,促進營養吸收,合成營養,減少抗生素的副作用等。


服用益生菌的方法有哪些?


1.自母親


新生兒可以從母親的產道和初乳中獲取益生菌,並開始在腸道定居。這也是嬰兒腸道微生態環境的開始。定植與嬰兒後來的腸道健康有關。


2.從發酵食品中獲取


如酸奶,奶酪,醋,豆製品,醃製食品(泡菜),葡萄酒等。這是我們日常飲食中獲取益生菌的最常見方法。通常涉及的益生菌是酵母和各種類型的乳酸菌。


3.直接服用益生菌


在某些特殊人群中,當需要益生菌預防或緩解某些健康問題時,他們可以直接服用益生菌。如:


剖腹產的嬰兒不能直接從母親的產道獲得益生菌,並且可以在出生時補充。

完全用牛奶餵養的嬰兒不能從初乳中獲得益生菌,並且可以在出生後適當補充。

減輕腹瀉和便秘中的益生菌;

免疫力和過敏性較弱的人可以服用益生菌來調節免疫力並改善體質。



益生菌生效需要多長時間?


服用益生菌1-4週競爭期間


在開始服用益生菌後的1-4週內,益生菌將與腸道中已經存在的有害和中性細菌競爭,包括競爭營養,競爭生存空間以及附著在腸道壁的位置。這也是腸道細菌戰爭的悲劇階段,好時的滅絕反應也將在此階段發生。當有害細菌死亡時,它們會釋放出許多毒素和其他代謝產物,抑制益生菌的生長並給人體帶來不適。益生菌還會釋放大量細菌素和各種有機酸,以破壞有害細菌。雙方的死亡人數都很大。


服用益生菌4-8週


當您繼續服用益生菌時,這相當於在戰爭期間不斷補充您的增強劑。在4-8週的這個階段,益生菌將逐漸佔上風。此時,腸道中有害細菌的數量低於益生菌,並且有害細菌釋放出毒素。其他代謝物的量也大大減少。同時,外國益生菌還將幫助體內的原始有益細菌生長並與體內的原始有益細菌協同作用,以維持腸道健康。因此,此時人體將開始感覺到疾病的改善。


服用益生菌鞏固8-12週


始終服用益生菌,益生菌和原始有益細菌在體內協同工作,腸道中的比例越來越高,有害細菌的比例越來越低。人體可能會越來越意識到這種疾病的改善,但是此時不要掉以輕心,因為有害細菌的生存力也非常頑強。研究表明,大多數腸道有害細菌對酸和鹼,膽汁和酶水解具有很強的抵抗力。


在穩定期內服用益生菌超過12週


益生菌在體內具有足夠的優勢後,各種益生菌帶來的積極作用將逐漸顯現。為了鞏固這種效果並防止體內有害細菌(有害細菌很難被完全殺死,並且大多數細菌處於休眠狀態),捲土重來,健康專家建議服用益生菌12週後,可以減少攝入量一半的益生菌(如果不減半的話,對身體沒有傷害,但是會花更多的錢)。它用於鞏固益生菌的作用。維護半年,然後可以將其停止。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這種優化的效果可以在停用後的大約六個月到一年的時間內保持。然而,由於諸如生活和飲食習慣等各種原因,現代城市居民的生活方式更有可能阻止腸道菌群達到最佳狀態,因此有必要分階段補充益生菌。益生菌 吃多久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57987714&aid=13191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