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車超速」沒問題
2022/11/23 11:29:23瀏覽330|回應0|推薦10

 

 

突然想起,多年前某一次母親節日,親戚選定到山區某餐廳聚會,於是我開車載著家人前往。

 

開著開著,景色越來越不對勁,判斷自己應該是走錯了路,但山中道路較狹窄,於是還是往前開,一邊尋找合適的轉向處。直到一處較寬闊的雙向道,左右環顧確認是可迴轉的區域,於是打燈、迴轉。

 

但就在我迴轉那瞬間,車外突然傳來一聲巨響。從後照鏡發現一輛機車,慘摔在地,車上載著的東西也散落,滿地狼籍。

 

迴轉前我曾看過後照鏡確定無來車;因此,這輛機車能在這幾秒內瞬間出現,肯定是以非常高速行駛。

 

這也解釋了摔車。因為,山區道路並非平坦,當他以如此高速衝過來、突然才發現視野前方有一台慢車時,反應不及而急煞,導致輪胎鎖死而摔車。

 

客觀分析到此為止。

 

機車摔車的轟然巨響,引來路旁住家門前的民眾注意。他們走過來查看機車騎士,然後,看到我從汽車駕駛座走下來,開始大罵。

 

「真夭壽,怎麼可以在這種地方迴轉?」中年大媽大聲地指著我說。

 

(我左看右看,地上的標線沒問題,四周也沒有其他實體標線限制,不知道為何大媽說這裡不能迴轉)

 

「可憐啊,怎麼有人這樣開車的。」圍觀的大叔也加入戰局。

 

這對大叔大媽,走向那位機車騎士(大概是大學年紀的男生),說:「同學,要不要幫你報警?他們那種開車的太可惡了。」

 

(可惡?)

 

我走過去,問這位同學說:「飲料錢要不要給你?」(我看他買了好多杯飲料、全灑了)

 

機車騎士臉很臭,但就跟我說不用啦,也沒理會那兩位熱心民眾。

 

不過臨走前,撂了一句,叫我開車小心點

 

(到底是誰應該要小心點?)

 

但總之,他牽起機車就又飛也似地騎走了。

 

 

在這之後,我的確更小心了。

 

只是,倒不是開車本身。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istJohn&aid=177564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