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08.21
2016/08/21 16:14:27瀏覽467|回應0|推薦19

有時候還是喘不過氣,無法置信,如此堅信不疑的愛情,原來如此不堪一擊。

感情不一定隨著歲月累積,感情也不一定因為錯誤而失去。

幸福,與正義一樣,其實原則上不存在。

要先接受這原則,當幸福來敲門的時候,才不會有happily ever after的錯覺。

 

那個用藍色原子筆,在便條紙上,一筆一劃,寫下love note的,是你嗎?

收著這些紙條的,是我嗎?

距離到戶政事務所登記,差不多半年,當時對於婚姻的渴望,只是衝動嗎?

那張立體卡片是特別買的,交待我去領證書時,記得蓋上所裡桌上擺著的白頭偕老印章。


夢裡,我只能在夢裡追尋,那些現實生活裡所缺乏的。

開始在睡醒時沉思,這是我所希望的生活嗎?

 

白天時我感覺正向堅強,在陽光灑入的門廊,我能想像,彼此在各自的世界裡遨遊,見面時相知相守。

當陽光隱沒,我的心,隨著夜深而沉重。

我是否還是在等待?等待過去的回來?

如此愚蠢、可笑、又可悲地,在另一個人面前,搖尾乞憐?

 

我總想起狗班長西薩,曾經因為第一任妻子的離開而自殺未遂。

當時我以為,身為一個意志強大的男人,怎麼可能因為感情這種事而倒下?

現在,很感謝西薩曾經的分享。

當我因為自己面對感情中的變故而脆弱,我會用這個故事安慰與鼓勵自己。

這沒什麼,這很正常,而且一定可以再站起來,生活會有全新的開始。

 

如果暫時還是渴望對方的陪伴,那是依戀,而不是可憐。

感情或許難以累積了,這破洞,讓自此以後每一次相處的點滴,被迫漏了光了。

但幾年來所累積的,要多久才能消散?

我不知道,但我相信總有一天會的。

 

揣想著天命這樣的試練,是希望我學會什麼?

過去我不相信自己能遇到愛情、能感受被愛與幸福,所以讓我遇上了。

現在我沉浸在被愛與幸福裡,所以給我當頭棒喝了。


或許我生為傳道者,命中註定,我不該在任何一處停留。

或許這一生,我都必須不斷地與自己抗衡,不斷地挑戰自我,直到看透一切。

 

我的心裡有一個黑洞,可以包容所有的黑暗,但也因此能看到所有的光明。

既然不被允許停下腳步,就前進吧,不要再回頭看了,memories kill...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istJ&aid=71375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