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11.14
2022/11/14 02:42:46瀏覽971|回應0|推薦18

 

自從那天之後,我開始無法抵擋,因你而來的黑暗。

任何與你有關的線索,都讓我感到悲傷。

分明現實世界的你我,我們不再爭吵。

曾困住你人生的陰霾,雲層正在消散,日光一絲一絲地,已經偶爾可見。

 

站在這理應慶祝的分水嶺,我雙腳卻像是陷入了爛軟的泥濘,動彈不得,逐漸下沉。

就像是我喜歡寂靜,深夜,沒有任何紛擾,充滿安全感。

然而,當察覺到在這個世界上,要是不慎跌入了谷底,打開手機,沒有一個連絡人,是真正可以連絡的。

這樣的寂靜,或許又太過強大。

 

你不是那個人,這讓人感到遺憾。

或許,多年前那個深夜,當我在冷硬的花圃磚上坐著等著,看著你辦公室裡的燈始終亮著,以及你始終打不通的手機,我就應該瞭解了。

你的心,是會對我關上的。

所以,你不會是那個人,不會是那個奮不顧身找到我的人。

 

但我也曾經貪心迷惘了。

鄉愿著,只是鬧騰吧,你終究會回到我身邊,變回那個心疼我、給我擁抱的人。

一開始,過幾個小時,過幾天,你會回來。

最後,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你就再也沒有變回來過了。

 

思念越來越細長,逐漸,你成為了回憶,不再存在未來裡。

 

最近,你重新出現在我的生活裡。

我才發現,原來我的心,從來無法對你關上。

 

那天晚上,你關上的心,在微涼的夜裡格外地清晰。

我在午夜時走出了家門,再次經過多年前的那塊花圃,但走了更遠。

印象最後只決定了,不再去敲你的心門。

但不知為何,從這之後,曾小心翼翼守護著關於你的回憶,像是哪裡被劃開了一道縫隙。

在城市裡走過的每一條街道,你當時的表情、你的話語,連我們曾經一起笑著的場景,色彩都逐漸褪去。

我開始無法抵擋,因你而來的悲傷。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istJ&aid=17745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