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醉酒仙
2013/09/25 20:33:43瀏覽102|回應0|推薦6

誰執扇搖醒了那千年的風

提筆寫下了他疏狂的一生

酒肆裡胡姬為誰輕唱一曲

繁華盛世裡誰願長醉不醒

聽宮商角徵羽我泛起了漣漪

提筆譜寫出盛唐時的詩句

這天地浩大任我自由的來去

藐看浮華且輕馬長嘯而行

貴妃捧硯以及力士脫靴

豪氣壓群雄風華卓絕

我自太白有一號青蓮

名揚宇宙卻枯槁了我當年

長安市上酒家眠 醉時稱臣是酒中仙

小二來酒一壇 今日爺要不醉不眠

我自傲俠攜劍走遍了這江湖間

蘭陵美酒釀香 且將玉碗盛琥珀光

人生何妨醉一場 對明月各盡手中觴

唱 銀鞍白馬笑入酒肆又何患浮生離殤

美酒三百杯明朝散髮扁舟

人生不得意那就舉杯澆愁

蜀道難一篇從此號稱謫仙

可又何人知我志可比青天

笑 大意入塵世我驚起了風氣

幾筆勾勒出浪漫疏狂遺韻

夜光杯斟滿美酒佇馬飲歸去

愁多酒少又何妨再醉一回

風吹酒肆醉了滿樹柳花

得意須盡歡再說癡話

醉歌徘徊我舞影零亂

趁月正當明反手把劍匣彈

長安市上酒家眠 醉時稱臣是酒中仙

小二來酒一壇 今日爺要不醉不眠

我自傲俠攜劍走遍了這江湖間

蘭陵美酒釀香 且將玉碗盛琥珀光

人生何妨醉一場 對明月各盡手中觴

唱 銀鞍白馬笑入酒肆又何患浮生離殤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8696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