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可孛羅「盲讀」趣——班恩.艾倫諾維奇《倫敦河惡靈騷動》
2016/08/28 21:35:12瀏覽44|回應0|推薦2

班恩·艾倫諾維奇《倫敦惡靈騷動》

從事實到背後的真相,中間有多少距離?

警方查案眼見為憑,一份證據說一分話,但看不見的就真的不存在嗎?

我想班恩·艾倫諾維奇的《倫敦惡靈騷動》能夠回答這兩個問題。

第一個問題,很多事情看似毫無相關,但深究起來,卻是錯綜複雜,裡頭的水深得很。不知道什麼時候種下的因,無聲地在他處結成了果,因因果果堆疊起來,像是一團被揉亂糾纏在一起的毛線球,而人們只看得到外在的表象。

而第二個問題,我想,就像書中的主角還有他的導師所看到的,看不見的那些證據是真實存在的。這些看不見的證據就像是毛線球內部的死結,雖然從外表看不見,但確實在那裡,是那種稍微敏銳的人一眼就能看出來的,啊!裡面打了好幾個結,不可以死命地拉扯,不然一定會把一切弄得更複雜。

這裡面的結,其中的因果,起於在人們無知覺中,沉默地堆積著,最後爆發在人們的無知中。像是壓抑的怒火和憤懣,只需要一根導火線和一根火柴,就連三歲的孩子都能輕易點燃,引起一起爆炸事故。

在觀看這本書的時候,我刻意沒去記下活動企劃人員寄來的資料,直接閱讀寄到我手裡的文本,所以我是在要寫這篇讀後心得的時候才知道了作者和書名等等相關資料。

於是乎,其實我剛開始也是像一般人一樣,儘管跟著主角的視線去看,但我看到的還是一個個毫無關聯的表象,雲裡霧裡的,弄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但看到後來,我發現這些事件似乎不像我所想的那般獨立存在,其中牽扯的關係太多,試圖跟著主角一起解謎,最後才把前因後果弄清楚,不得不佩服作者的思考和佈局。

簡而言之,這本書值得一讀,十分推薦!

最後,感謝提供試讀機會!

以下為本書的資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7224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