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等星/愛爾斯徹
2016/05/31 13:00:00瀏覽96|回應0|推薦2

+星空project+ 時光噓土

三等星/愛爾斯徹

 

「妳好,小姐。」男人一手握著拐杖,一手揚起原本好端端戴在自己頭上的帽子,「突然來訪,實在抱歉,不過可否讓我進屋裡烤一烤火?」

        女孩看了看像是剛從水裡爬上來的男人,將門完全打開,「請進。」

        男人狡黠地笑笑,站在原地看著女孩,「隨隨便便讓陌生人進屋裡,可不是一個好習慣。」

        頭微微偏向一邊,女孩指著男人身上不符合季節的大衣,「可是你的衣服都濕了,還是先進來吧,我去生火。」

        跟著女孩走進屋裡,男人手指一彈,渾身上下的衣服就幹了個徹底,「不用麻煩了,我忘了現在這裡正是夏天,是我失禮了。」

        女孩詫異地回過頭,「難道先生你來的地方還是冬天嗎?」

「是的。」男人脫下了大衣,掛在剛拉開的椅背上,「那裡現在正經歷著一場暴風雪,我好不容易才離開的,沒想到卻來到一個季節完全不同的地方,真是抱歉。」

女孩搖了搖頭,從爐子上盛了一碗還熱著的魚濃湯,放到男人面前,「請用。」

「啊,沒想到這個時候還能喝到魚濃湯,真是太感激小姐的盛情款待了!」男人雙手握著湯匙,閉上眼禱告了幾聲,「感謝愛爾斯徹,將我送來這麼漂亮的土地,讓我能夠遇到眼前這位善良的小姐,還賜予我一碗美味的魚濃湯。」

女孩一手撐著下巴,眼睛轉呀轉,像浩瀚的星空,無數的星球藏著無數個問題,「請問你是從愛爾斯徹來的嗎?」

男人用時刻帶在身上的手帕擦了擦嘴角,點了點頭,「是的,愛爾斯徹一直都下著雪,所以很少有機會能夠喝到魚濃湯,上一次喝到還是我去別的星球旅行的時候。」

「別的星球?」女孩好奇地看著男人,「那裡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放下湯匙,男人笑著看向女孩,「小姐,妳太貪心了。說起來我還沒自我介紹,我的工作是在各個星球之間旅行,販賣故事,換取吃的。」男人的手指敲了敲木碗的邊緣,「一餐換一個故事,我覺得挺合理的,妳覺得呢?」

不自覺地點了點頭,女孩還沒反應過來,男人又開口問道:「那麼,小姐想聽愛爾斯徹的故事呢,還是其他星球的故事?」

女孩玩著自己的手指,想了一陣子,抬頭看著面前似乎是笑著的男人,「我想聽愛爾斯徹的故事!」

男人喝完了魚濃湯,拿起女孩放在自己面前的水杯漱口,「那麼,請小姐好好享受這個故事吧。」看著女孩期待的表情,男人笑了笑,「我剛才說過愛爾斯徹一直下著雪,但是也有不下雪的時候,那時候住在愛爾斯徹的人會出門捕魚,所以只有那個時候才喝得到魚濃湯。

「不過這當然不是故事的重點。」身體向後靠著椅背,男人放鬆地舒了一口氣,「在這個時候,所有的人會聚在一起,舉辦宴會慶祝,星球上聚集了許多商人,糕點商人、煙火商人、釀酒師,甚至連鐵匠和木匠都會在這時候從別的星球過來……我想請小姐猜猜看,這些人當中,誰是這個故事的主角?」

困惑地看著男人,女孩側著頭,「我猜……是煙火商人?」

輕輕地笑了出來,男人搖著手指,「很可惜,答錯了,正確答案是釀酒師。」不等女孩提出問題,男人繼續說了下去,「以往的宴會通常會持續一個月左右,不過那一次的宴會只有三天。在愛爾斯徹,有下雪的日子氣溫通常會將放在外面的所有液體結成冰塊。

「所以就有個倒楣蛋花了錢買了兩品脫的酒,喝到一半就開始下雪了,結果他的舌頭就這麼和酒一起變成了冰塊。」

不滿意地抽了抽鼻子,女孩抱怨:「這是什麼故事嘛,明明就是一場鬧劇。」

男人毫不在意地笑著,「這時候孩子們拿著釀酒師那些結成冰的酒,想要幫那個倒楣蛋把冰塊打碎。不得不說,光是想想舌頭結凍,又被冰塊砸,就痛得不行,就好像……像是不小心被鐵匠的錘子砸到腳趾頭一樣,不,甚至比那樣還要痛。」

女孩倒吸了一口氣,捂著嘴巴,就怕自己的舌頭也不小心結凍了,「結果呢?那個人的舌頭怎麼了?」

將舌頭伸了出來,男人用手指著自己的舌頭,「如小姐所見,好得很。」

「原來你就是那個倒楣蛋啊!」女孩幫男人重新倒了杯水,「後來你怎麼把舌頭從冰塊裡拿出來的?」

男人接過水,「謝謝。」揚起一邊的眉毛,看著女孩,「還記得我說沒下雪的日子,就有魚濃湯喝嗎?」

點了點頭,女孩還是不明白,「所以呢?」

喝了口水,男人將杯子放到桌上,「後來鄰居看到了,就拿了魚濃湯給我,讓我把變成冰塊的酒和舌頭一起放到熱湯裡面,我的舌頭就可以拿出來了。

「不過說真的,奉勸小姐不要再魚濃湯裡面加劣質的麥酒,真的很難喝。」男人想了想,「就像是把水手大半年沒洗的襪子放到乳酪濃湯裡面難喝吧。」

女孩皺眉,連忙做了個手勢,「你還是別說了,好噁心。」

爽朗地大笑,男人起身幫忙將空碗和水杯收到水槽裡,拿起剛好幹掉的衣服,「看來我這個故事,小姐不喜歡呢。下次來拜訪的時候,我會準備一個更好的故事,希望小姐下次還能請我喝魚濃湯。」男人揚起帽子,補充了一句,「我想小姐應該沒那麼小心眼,會在魚濃湯裡面加劣質麥酒吧?」

女孩起身,跟著男人走到的門口,「讓我考慮一下,如果下次的故事還是這麼噁心的話,那我一定會在裡面放麥酒的。」

「那看來我必須努力搜集一些其他故事了呢,以免小姐又不滿意下次的故事。」男人戴上帽子,拐杖在地面上敲了幾下,「那麼,再會了,小姐。」


END

2016.05.30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5939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