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烤箱做晚餐~一口氣做三道~
2008/09/14 10:32:45瀏覽1156|回應0|推薦5
老婆懷孕,最近開始也分擔部份晚餐的大廚工作~
不過孕婦的口味容易變來變去,所以奉勸男士們下廚前再多確認一次晚餐的內容.

我們家喜歡用烤箱,這樣的作法比油炸及煎的方式健康些.我通常怎麼做呢?我的三道
經典菜單如下:
1.清新筊白筍
2.鹽燒香草牛排
3.孜然新疆風味豬

在進行準備時要倒者進行準備.首先準備食材.
筊白筍應該不用說明了,牛排的話,最好吃的是好x多,如果覺得太遠,我建議是松x超市
的肉質也不差.至於x好超市,就別考慮了.豬肉我大都買的是松x超市的五花肉,如果人多就是在大x發買.大x發便宜很多很多.但是因為要跑去的油錢算算乾脆走到離家近的松x也行.

主要食材選好了,接下來是配料:
1.清新筊白筍
粗顆粒黑胡椒


2.鹽燒香草牛排
粗海鹽,普羅旺斯香草粉,紅酒


3.孜然新疆風味豬
孜然粉,細鹽,威士忌酒

進行時先做第三道
將細鹽均衡抹在豬肉上,接下來將豬肉放在鋁箔紙上做成一個烤盤.將酒倒入.多少量
就隨意吧,我是重來不計算的.好了後加上適量的孜然粉.接下來可以放進烤箱,這個時候在加熱到200-250度即可,我的做法是不預熱比較省電.

接下來是第二道
做法與第三道一模一樣,只是加的材料不同.將紅酒倒入時,多幫牛肉按摩按摩,比較好吸收入紅酒.這道菜如果你覺得單調也可以加些洋蔥絲以及放上一片起士.接下來送進烤箱 :)

最簡單的是第一道啦,用錫箔紙包好,灑上粗胡椒就可以進烤箱了.

因為烤的時間大約是30分鐘,所以還可以利用這段時間佈置餐桌,以及煮湯或是燙青菜.這個就依每個家庭的需求決定了.重點是提醒男士們,定好吃飯的主題風,還有難得下廚就別邊看電視邊吃飯.好好享受家人的關心以及美食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achEric&aid=221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