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ower of Love
2008/09/06 18:11:16瀏覽387|回應1|推薦2

最近開始整理相片.一下子許多過去的記憶及感受不自主會湧上心頭~

當我看到這張女兒剛出生,因為黃疸指數偏高留院的照片.內心的感受真相當衝撞
因為還記得當時自己及老婆的擔心...還記得當時老婆剛生產完,接了老婆回家,可是
小以柔必須留院.這時候我真的明白哪種父母親愛的力量是什麼.因為每天天一亮,
老婆就催我趕快去醫院看看以柔,因為她是自然生產,還很虛脫.好像有人說作月子期間最好不要出門.但是她硬拖著走不到100公尺就開始喘的身體.一定要到醫院看女兒.看完後變成我要照顧她.因為看到女兒這樣,老婆就開始哭...回家後身體又累,又難受...
母愛真的很偉大.也在這樣的時候,我對於自己的母親也更尊敬.

當我看到女兒眼睛被蒙住,手腳被包起來接受光照治療.真的整個心都揪在一起.好想是我來提她受這個苦.她還這麼小,為什麼呢...?對於左腦的思考者也許覺得黃疸也不是什麼大病,幹嘛這樣? 對於右腦的思考者就會開始想像等孩子出院後要如何如何...

後來當我們一起把以柔接回家,我們用了小姨子送的嬰兒包巾,在路上,我抱著以柔,我發現我每踏一步,我心中就浮現一種增強的責任感.我告訴自己我要多花時間在家裡.不要錯過她長大的每一刻.我告訴自己我想要的家庭生活及氛圍.當時的我雖然不知道父親到底要做些什麼,不過我知道我在經歷過那一刻後,我真的是個父親了.

當我在工作中遇到挫折時,我想到我有個家庭支持我.當我回到家休息時,儘管已經累到不行,看到女兒跑過來撒嬌.我還是不自主的跟她一起玩.有人說女兒是老爸前世的情人,那我上輩子也太爽了吧.可以有2個情人.不過老婆更是今生註定的情人.感謝我的媽媽,以及帶大我的外婆.人生的旅程我剛開始,謝謝你們讓我前3分之一是這麼的與眾不同~

如果你愛一個人,好好把握現在
如果你愛一個人,就要讓他知道而不是告訴他
如果你愛一個人,就愛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achEric&aid=219539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8/09/06 22:09
感動..祝福你們
以柔以軒的家(CoachEric) 於 2008-09-06 22:53 回覆:
謝謝你的祝福,你的部落格很有味道喔,紫色是今年流行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