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力+能力≠時間
2010/01/03 18:25:55瀏覽221|回應0|推薦2

承蒙眾人的抬愛,找工作的時候都會想到我,感恩!!
跑班的差事,不是能力體力跟時間所能負荷的。一堂只有短短30分鐘的繪本課,其實,在幕後,是花了不少的時間跟精神在構思,在做實驗才決定寫好的繪本以及延伸活動。常常在幕前光鮮熱鬧的15分鐘,就得絞盡腦汁的想出幾個可行的教案,花時間設計跟實驗好了,還要可以有連貫配套的繪本來講,才能符合這期的教學大綱。
當然說完故事以後的延伸活動,還要與繪本能搭的上邊才行。為了能夠使教學和繪本能相互融合,能觀測出孩子們的""能力""到達甚麼程度。才好設計出下一期的繪本活動。
我的繪本指導老師們,很認真的教導我們~秉持著傳送真,善,美的感受給接觸到""書""的每一個人,不只是單單提倡"閱讀"而已,更是要讓文字與繪圖所描述的無限想像,源源不斷的分享給每一個愛書的人。既便是要"混"口飯吃,我也不能隨便說說ㄚ!!
今天又有機會來了,但是,我總是很容易擔心,萬一我在新的環境做不好怎麼辦呢??想了女兒,想了爹爹媽媽??唉.....從以前就知道自己是個徹底懦弱的人,就算是芝麻綠豆大事兒,也總是會優柔寡斷的考慮好久好久好久。
實在是~~~這個也怕怕,那個也怕怕啦,歐!!勇氣!勇氣!在哪裡??我需要勇氣,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氣來做決定。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an58&aid=3650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