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中國」,「憲法」先行!★電小二關照
2013/04/29 10:05:17瀏覽2264|回應27|推薦30

 

 

中華民國沒有急切的統、或獨的問題,中華人民共和國如果堅持一個「中國」,可以憑武力吞併,也可以試圖用和平的手段合併.

 

吞併,根本沒得談的,反正身大力不虧,打吧,不惜一切代價,拚著國際制裁,血洗台灣、解放台灣.如果合併,恐怕就得放下身段,最近甚囂塵上的政治對話,也就的確無可避免.

 

問題來了,政治對話談啥、誰談?

 

總統馬英九對國家主席習近平,行政院長江宜樺對國務總理李克強?時機不到,恐怕雙方都有忌諱.習、李不承認中華民國,馬、江不至於降格以求.

 

絕大多數生活在台灣的人都具有漢族血統,但是不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更不認同中國共產黨,對於一黨專政尤其不敢領教.所以不要用民族大義,來混淆國家認同、政黨認同.

 

所謂中華民族,只不過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五十六個民族的總稱,中華民國不與焉,原住民、福佬、客家、外省、新住民五族共和,在中華民國已經自成體系.

 

平行對等,應該是兩岸政治對話的先決條件.如果擺出一副祖國心態,結果不是兩個中國、就是一中一台.

 

兩岸目前的狀況是領導人王不見王,在認知上也還存在重大歧異.

 

對岸認同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台政策似乎又走回了鄧小平「一國兩制,和平統一」的老路子.台灣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跟殖民地的香港、澳門畢竟是兩回事.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是否應該先做修訂,還是就把現行憲法直接套在台灣頭上?

 

此外,假定馬英九的大陸政策是一個中華民國,不排除終極統一、台灣獨立.現行憲法是否應該提出另外一個光復大陸國土之後適用的版本,如果不排除台灣獨立的選項,是否同時需要提出一個獨立版本的憲法?

 

兩岸目前是以民間、政黨的形式進行交流,據說近期之內會互設辦事處,想來還是白手套性質,仍然以處理事務性工作為主,對岸不會放下身段,台灣也不可能自我矮化,政府對政府的對話,顯然還有待時日.

 

期待兩岸政府對話,兩岸問題無解.

 

兩岸融冰,基本上是以「九二共識」為基礎.「九二共識」其實就是「統一共識」,共產黨求之不得,民進黨避若蛇蠍,而國民黨則以一中各表作為緩兵之計.

 

1992年海基會根據國統會「關於一個中國的涵義」決議,照會海協會「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但雙方所賦予的意義有所不同…我方認為『一個中國』應指一九一二年成立迄今之中華民國,其主權及於整個中國,但目前之治權,則僅及於台澎金馬」,並提議以各自口頭表述方法來解決問題.

 

海協會則善意回應「充分尊重及接受貴會的建議」,並確認「海峽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但在海峽兩岸的事務性商談中,不涉及『一個中國』的政治涵義」.

 

後來台灣方面即把雙邊意見,片面解讀為「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簡稱為「一中各表」. 馬英九任內不統、不獨、不武,然後呢?更何況大陸從來只認一個中國,何曾允諾各自表述.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劉國深最近表示,要讓以學者和智庫為主的兩岸政治對話盡快展開,以便得到更多共識,為未來兩岸政治協商談判做準備.包括兩岸和平協定,兩岸軍事合作互信機制等等.

 

劉國深表示,大陸一直強調「水到渠成」,若台灣沒有意願,大陸不會強逼台灣上談判桌,不過,劉國深話鋒一轉,語帶威脅地表示,如果台灣不做好準備,形勢將會愈來愈被動,包括台灣社會安定、投資環境和國際上的擴大參與,都會受影響.

 

面對大陸的急切,兩岸何妨面對現實,不論通過政黨、或者民間,立刻可以進行研議一「中」憲法,一部適用於包括兩岸在內的一個「中國」的憲法,給兩岸關係,確定一個框架,也為未來的所謂一個中國,繪出一個藍圖.

 

國號問題可以討論,繼續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還是恢復中華民國,折中一下變成中華民主共和國,或者乾脆就叫中國?

 

國體也可以端上檯面,聯邦、邦聯?疆獨、藏獨一併解決.民族復興,中國夢竟,至於共產黨還能不能一黨專政,那就是他家的事了.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4/29 12:42 刪除回覆
Dear 灣家寨(Chiwanese)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一個「中國」,「憲法」先行!」,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直接連結到您的內容。(圖檔:
http://album.udn.com/goodtopic/photo/9319536)

非常謝謝您在網路城邦的分享,但由於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更新相當頻繁,若你前往觀看已未見到網評的推薦連結,表示你的推薦內容已下線,首頁新聞頭條區已更新,請見諒。^_^

若前往觀看時,有原因不希望此內容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wanese&aid=755874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練功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知的紅統!
2013/04/30 21:17

會罵我這個中華民國派的肯定心中只有共產黨,共產黨是爹娘,爹娘說東就是東,說西是東肯定是還是東!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峽兩岸都過端午節
2013/04/30 08:52
端 午(唐)文 秀

節分端午自誰言,萬古傳聞為屈原;
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冤。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3-04-30 09:04 回覆:
每天都過端午節,屈原會被煩死.

沒有什麽差別
練功房阿扁李登輝民進黨
2013/04/30 08:49

練功房 阿扁 李登輝 民進黨,他們沒有什麽差別

就是反華愛日本 拿愛臺灣 拿愛中華民國做外衣而已。

中國的解放臺灣 統一中國,到和平統一,一個中國什麽都可以談

蔣介石的殺豬拔毛 反攻大陸 到中國臺灣,一邊一國,兩國論。

連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都說 贊同中國的理論 不然爲何阿扁的台獨被美國唾弃?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3-04-30 09:03 回覆:
能夠解放台灣,是麼都不必談.

綠色的糊塗
綠色的糊塗是李扁欺騙忽悠造成的 藍色的也糊塗?
2013/04/30 08:36

atomatem1212 你把中國提出的‘擱置爭議’說成的中華民國憲法?

如果沒有美國 中華民國就是中國的前朝了 唐宋元明清 中華民國,都是歷史了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3-04-30 08:42 回覆:
不管如何,中華民國沒有成為前朝.

小二
百姓的苦惱
2013/04/30 08:14

謝長廷良心發現去了一次大陸 看看自家的祖墳 就被民進黨的大佬辜XX駡成什麽東西

辜XX和謝長廷雖然都是綠色 他們的家庭根本不一樣。 謝長廷的祖先是來自中國福建 辜XX的家族是漢奸家族 他們和日寇勾結屠殺抗日民衆和原住民 屠殺霸占人家的土地 辜XX的家族都有日本人 他爺爺有幾個老婆 有日本女人老婆 他爸爸幾個老婆 也有日本老婆,有日本血統和反華侵略本性。

樓下的一隻眼睛的網友 謝長廷尖酸滑頭 但是他是屬于我們中華民族內部的矛盾,許多民進黨人也是這樣 他們理論混亂和糊塗 但是他們不是壞人 辜XX這樣的日寇漢奸才是壞人 是敵我矛盾。

樓下網友的敵我不分了。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3-04-30 08:40 回覆:
謝長廷提籃假燒金,還是選票考量而已.

民 居民
呂秀蓮:大陸正寧靜併吞台灣
2013/04/30 07:58

呂秀蓮:大陸正寧靜併吞台灣 

又來恐嚇百姓欺騙選票了?

樓下的不要生氣 。前前總統李登輝説, 釣魚臺是日本的。中華民國是外來政權

 阿扁説,中華民國是什麽碗糕 ,臺灣是美國的領地。

他們實際和你一樣 隻看到自己 沒有別人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3-04-30 08:39 回覆:
這是李登輝,陳水扁以降,一貫撕裂族群的手法.

atomatem1212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憲法就是國家根本大法,如果國家不知道是哪一個要怎麼立憲呢?
2013/04/30 06:08
我不但是台灣人,還是中華民國人,使用正體字,出國拿中華民國護照,繳稅給中華民國,服中華民國之兵役抵禦最大外患中華人民共和國,我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人、也不是日本人!倒是那個費玉清的朋友,聽音樂和國家認同沒有關係你懂嗎?就像我有時也聽西洋古典樂和美國流行音樂。你如果認同中華民國就來繳稅給中華民國,服中華民國之兵役,如果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現下我們就是敵人,就是如此簡單,不要學台灣政治人物下三濫的抹黑手法!另回應版主,無論是憲法問題或是九二共識當然就是觸及到國家和人民的問題,不然為何要 “擱置”爭議,而憲法就是國家根本大法,如果國家不知道是哪一個要怎麼立憲呢?不是本末倒置嗎?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3-04-30 08:36 回覆:

中華民國.

 


bajo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以中華民國憲法為本!
2013/04/30 02:01

一個「中國」,「憲法」先行!

---------------------------

一個「中國」沒錯,「中華民國憲法」先行!想要無法無天的迫害人民,門都沒有!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3-04-30 08:08 回覆:
中華民國憲法現行,也要跟上時代適當修正才行.

LKK
中華民國已經五族共和?騙肖維
2013/04/29 22:23
中華民國已經五族共和?騙肖維。
真是這樣的話,丫扁還會說是台灣人之子,台灣人的的總統?小英競選廣告還特意強調「我是台灣人」?還能贏得609萬票?
真的這樣的話,怎麽台語不是客家話?原住民他們自己的族語?為什麽要被福佬人的閩南語一直吃豆腐,被霸淩?
真的五族共和的話,台灣社會還整天外省人,支那支那的叫?

格主寫這種無三小路用的文章無非就是想偷渡自己的台獨理念。
你格子裏的文章一貫是這種調調,不意外。
可惜,台灣人萬事只會出一張嘴,要不然也不會常常出現萬人喊贊,一人到場的事情。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3-04-29 23:43 回覆:
挑撥省籍已經過時了啦,不流行了,您這位LKK,現在是挑撥勞工階級鬥爭軍公教.拜託,跟上時代!

練功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共本質!
2013/04/29 22:23

老共的本質至今未變

1. 一國兩制,他們為中央我為地方,統一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之下!

2. 只有政黨對政黨對等,沒有政府對政府對等這回事!

把中華民國台灣建設好(民主自由法治)才是最重要,時間在我們這邊,除非自己不爭氣,妄自菲薄!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3-04-29 23:40 回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