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童的神奇號角
2005/05/13 22:30:46瀏覽173|回應0|推薦0

男童的神奇號角



清晨我走在林間的小徑上
霧氣繚繞在四方
花朵微笑的向我問好
鳥兒用歌聲送我往不知道的方向


沒有憂
沒有愁
我踢著小石子哼著口哨
愉悅的心情像是搖擺在小舟


有戶農家的炊煙
把他們的生活字母一個一個的昇上天
雞和鴨子咕嚕咕嚕的傻笑
回頭時我瞥見一位少婦的紅顏


走啊走著
大自然用神蹟顯示出沉默
此時我被一陣瘋狂的火觸摸到
啊!天──亮──了──



愛之喜
當我遇上了她
她撒嬌的樣子
羞答答


愛之悲
當她離開了我
我哀傷的嘆息
盡消磨


大起大落
像狂風爆雨
當我在人生這條路上走到了一個小站時
安靜的在彩霞的擁抱下沐浴


幸運女神再一次的呼喚我
眼前盡是無數的寶藏
青春的夢想到這裡圓滿的實現了
我像是快樂的馬兒奔跑敞揚



各位讀者
各位先生女士們
由於不確定的因素
我們的詩作在這裡暫時打斷


這些詩的作者
在一場意外中離開了我們
他生前可以說是一個失敗者
將沒有人會記得他


他飽受人間苦暖
他在與惡勢力搏鬥時沒有人知道個中滋味
是無法克服的大環境害死了他
是致命的天箭擊中了他那顆鮮艷而年輕的心臟


每年的清明節
會有一個女人帶著黑紗
在他的墳前獻花致意
她的眼淚一滴一滴的灑在他的墓誌銘下



是非混亂
價值不清
二十一世紀的社會
人類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一個法西斯的幽靈
盤旋了半個世紀再次壟罩了全世界
生還是死
答案將很快知道


耶穌說
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他。
在最後的大患難時
世人都將聽到男童的神奇號角


他將復活
他必與那些得到永生的人同在
到時候他又會哼著口哨
於清晨走在林間的小徑上


陳柏達
2004/12/9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BoDa&aid=4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