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杰倫早期風格
2024/07/26 04:40:56瀏覽77|回應0|推薦2
周杰倫早期風格


1.可愛女人

作詞:徐若瑄
作曲:周杰倫
編曲:周杰倫

想要有直昇機 想要和妳飛到宇宙去
想要和妳融化在一起 融化在銀河裡

我每天每天每天在想想想想著妳
這樣的甜蜜 讓我開始相信命運
感謝地心引力 讓我碰到妳

漂亮的讓我面紅的可愛女人
溫柔的讓我心疼的可愛女人
透明的讓我感動的可愛女人
壞壞的讓我瘋狂的可愛女人

漂亮的讓我面紅的可愛女人
溫柔的讓我心疼的可愛女人
透明的讓我感動的可愛女人
壞壞的讓我瘋狂的可愛女人

想要有直昇機 想要和妳飛到宇宙去
想要和妳融化在一起 融化在銀河裡

我每天每天每天在想想想想著妳
這樣的甜蜜 讓我開始相信命運
感謝地心引力 讓我碰到妳

漂亮的讓我面紅的可愛女人
溫柔的讓我心疼的可愛女人
透明的讓我感動的可愛女人
壞壞的讓我瘋狂的可愛女人

漂亮的讓我面紅的可愛女人
溫柔的讓我心疼的可愛女人
透明的讓我感動的可愛女人
壞壞的讓我瘋狂的可愛女人

世界這樣大而我而我只是隻小小小的螞蟻
但我要盡全力全力全力保護妳

漂亮的讓我面紅的可愛女人
溫柔的讓我心疼的可愛女人
透明的讓我感動的可愛女人
壞壞的讓我瘋狂的可愛女人

漂亮的讓我面紅的可愛女人
溫柔的讓我心疼的可愛女人
透明的讓我感動的可愛女人
壞壞的讓我瘋狂的可愛女人

漂亮的讓我面紅的可愛女人
溫柔的讓我心疼的可愛女人
透明的讓我感動的可愛女人
壞壞的讓我瘋狂的可愛女人

漂亮的讓我面紅的可愛女人
溫柔的讓我心疼的可愛女人
透明的讓我感動的



2.完美主義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洪敬堯

如果說懷疑 可以造句 如果說分離 能夠翻譯
如果這一切 真的可以 我想要將我的寂寞封閉
然後在這裡 不限日期 然後將過去 慢慢溫習
讓我愛上妳 那場悲劇 是妳完美演出的一場戲

寧願心碎哭泣 再狠狠忘記 妳愛過我的證據
讓晶瑩的淚滴 閃爍成回憶 傷人的美麗

妳的完美主義 太徹底 讓我連恨都難以下筆
將真心抽離寫成日記 像是一場默劇

妳的完美主義 太徹底 分手的話像語言暴力
我已無能為力再提起 決定中斷熟悉

然後在這裡 不限日期 然後將過去 慢慢溫習
讓我愛上妳 那場悲劇 是妳完美演出的一場戲

寧願心碎哭泣 再狠狠忘記 妳愛過我的證據
讓晶瑩的淚滴 閃爍成回憶 傷人的美麗

妳的完美主義 太徹底 讓我連恨都難以下筆
將真心抽離寫成日記 像是一場默劇

妳的完美主義 太徹底 分手的話像語言暴力
我已無能為力再提起 決定中斷熟悉

周杰倫周杰倫周杰倫 周杰倫周杰倫周杰倫
周杰倫周杰倫周杰倫 周杰倫周杰倫
周杰倫周杰倫周杰倫 周杰倫周杰倫周杰倫
周杰倫周杰倫周杰倫 周杰倫周杰倫

我每天在這裡 連恨都難下筆.........

如果說懷疑 可以造句 如果說分離 能夠翻譯
如果這一切 真的可以 我想要將我的寂寞封閉



3.星晴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編曲:洪敬堯

乘著風 遊盪在藍天邊 一片雲掉落在我面前
捏成你的形狀 隨風跟著我 一口一口吃掉憂愁

載著你 彷彿載著陽光 不管到哪裡都是晴天
蝴蝶自在飛 花也佈滿天 一朵一朵因你而香

試圖讓夕陽飛翔 帶領你我環繞大自然
迎著風 開始共度每一天

手牽手 一步兩步三步四步 望著天
看星星 一顆兩顆三顆四顆 連成線
背對背默默許下心願
看遠方的星是否聽得見

手牽手 一步兩步三步四步 望著天
看星星 一顆兩顆三顆四顆 連成線
背對背默默許下心願
看遠方的星如果聽得見 它一定實現

載著你 彷彿載著陽光 不管到哪裡都是晴天
蝴蝶自在飛 花也佈滿天 一朵一朵因你而香

試圖讓夕陽飛翔 帶領你我環繞大自然
迎著風 開始共度每一天

手牽手 一步兩步三步四步 望著天
看星星 一顆兩顆三顆四顆 連成線
背對背默默許下心願
看遠方的星是否聽得見

手牽手 一步兩步三步四步 望著天
看星星 一顆兩顆三顆四顆 連成線
背對背默默許下心願
看遠方的星如果聽得見 它一定實現



4.娘子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周杰倫

娘子 娘子卻依舊每日折一枝楊柳
妳在那裡 在小村外的溪邊河口 默默等著我
娘子依舊每日折一枝楊柳
妳在那裡 在小村外的溪邊 默默等著 娘子

一壺好酒 再來一碗熱粥 配上幾斤的牛肉
我說店小二 三兩銀夠不夠

景色入秋 漫天黃沙掠過 塞北的客棧人多
牧草有沒有 我馬兒有些瘦

世事看透 江湖上潮起潮落 什麼恩怨過錯 在多年以後
還是讓人難過 心傷透 娘子她人在江南等我 淚不休 語沉默

娘子卻依舊每日折一枝楊柳 在小村外的溪邊河口 默默的在等著我

家鄉的爹娘早已蒼老了輪廓 娘子我欠妳太多

一壺好酒 再來一碗熱粥 配上幾斤的牛肉
我說店小二 三兩銀夠不夠

景色入秋 漫天黃沙掠過 塞北的客棧人多
牧草有沒有 我馬兒有些瘦

天涯盡頭 滿臉風霜落寞 近鄉情怯的我 相思寄紅豆
相思寄紅豆 無能為力的在人海中漂泊 心傷透
娘子她人在江南等我 淚不休 語沉默

一壺好酒 再來一碗熱粥 配上幾斤的牛肉
我說店小二 三兩銀夠不夠

景色入秋 漫天黃沙掠過 塞北的客棧人多
牧草有沒有 我馬兒有些瘦

世事看透 江湖上潮起潮落 什麼恩怨過錯 在多年以後
還是讓人難過 心傷透 娘子她人在江南等我 淚不休 語沉默

娘子卻依舊每日折一枝楊柳 在小村外的溪邊河口 默默的在等著我

家鄉的爹娘早已蒼老了輪廓 娘子我欠妳太多

一壺好酒 再來一碗熱粥 配上幾斤的牛肉
我說店小二 三兩銀夠不夠

景色入秋 漫天黃沙掠過 塞北的客棧人多
牧草有沒有 我馬兒有些瘦

天涯盡頭 滿臉風霜落寞 近鄉情怯的我 相思寄紅豆
相思寄紅豆 無能為力的在人海中漂泊 心傷透
娘子她人在江南等我 淚不休 語沉默

娘子 娘子卻依舊每日折一枝楊柳
妳在那裡 在小村外的溪邊河口 默默等著我
娘子依舊每日折一枝楊柳
妳在那裡 在小村外的溪邊 默默等著 娘子

娘子卻依舊每日折一枝楊柳
妳在那裡 在小村外的溪邊河口 默默等著我
娘子依舊每日折一枝楊柳
妳在那裡 在小村外的溪邊 默默等著 娘子



5.鬥牛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洪敬堯

要不要挑一下 啊 挑一下丫 隨便阿˙

有什麼不妥 有話就直說 別窩在角落 不爽就反駁
到底跩什麼 懂不懂籃球 有種不要走 三對三鬥牛

有什麼不妥 有話就直說 別窩在角落 不爽就反駁
到底跩什麼 懂不懂籃球 有種不要走 三對三鬥牛

三分球 它在空中停留 所有人看著我 拋物線進球

單手過人運球 籃下妙傳出手 漂亮的假動作 帥呆了我

全場盯人防守 籃下禁區遊走 快攻搶籃板球 得分都靠我

你拿了球不投 又不會掩護我 選你這種隊友 瞎透了我

說你說 分數怎麼停留 一直在停留 誰讓它停留的
為什麼 我女朋友 場外加油 你卻還讓我出糗

你說啊 你怎麼抄我球 你說啊 你怎麼打我手
你說 是不是你不想活

說 你怎麼面對我 甩開球 我滿腔的怒火
我想揍你已經很久 別想走

說 你眼睛看著我 別發抖 你給我抬起頭
有話去對醫藥箱說 別怪我

說 你怎麼面對我 甩開球 我滿腔的怒火
我想揍你已經很久 別想走

說 你眼睛看著我 別發抖 你給我抬起頭
有話去對醫藥箱說 別怪我

三分球 它在空中停留 所有人看著我 拋物線進球

單手過人運球 籃下妙傳出手 漂亮的假動作 帥呆了我

全場盯人防守 籃下禁區遊走 快攻搶籃板球 得分都靠我

你拿了球不投 又不會掩護我 選你這種隊友 瞎透了我

說你說 分數怎麼停留 一直在停留 誰讓它停留的
為什麼 我女朋友 場外加油 你卻還讓我出糗

你說啊 你怎麼抄我球 你說啊 你怎麼打我手
你說 是不是你不想活

說 你怎麼面對我 甩開球 我滿腔的怒火
我想揍你已經很久 別想走

說 你眼睛看著我 別發抖 你給我抬起頭
有話去對醫藥箱說 別怪我

說 你怎麼面對我 甩開球 我滿腔的怒火
我想揍你已經很久 別想走

說 你眼睛看著我 別發抖 你給我抬起頭
有話去對醫藥箱說 別怪我

說 你怎麼面對我 甩開球 我滿腔的怒火
我想揍你已經很久 別想走

說 你眼睛看著我 別發抖 你給我抬起頭
有話去對醫藥箱說 別怪我



6.黑色幽默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難過 是因為悶了很久
是因為想了太多 是心理起了作用
你說 苦笑常常陪著你
在一起有點勉強 該不該現在休了我

不想太多
我想一定是我聽錯弄錯搞錯
拜託 我想是你的腦袋有問題
隨便說說
其實我早己經猜透看透不想多說
只是我怕眼淚撐不住

不懂 你的黑色幽默
想通 卻又再考倒我
說散 你想很久了吧
我不想拆穿你

當作 是你開的玩笑
想通 卻又再考倒我
說散 你想很久了吧
敗給你的黑色幽默


不想太多
我想一定是我聽錯弄錯搞錯
拜託 我想是你的腦袋有問題
隨便說
己經猜透看透不想多說
怕眼淚撐不住

不懂 你的黑色幽默
想通 卻又再考倒我
說散 你想很久了吧
我不想拆穿你

當作 是你開的玩笑
想通 卻又再考倒我
說散 你想很久了吧
敗給你的黑色幽默

說散 你想很久了吧
我的認真敗給黑色幽默





7.伊斯坦堡

作詞:徐若瑄
作曲:周杰倫
編曲:洪敬堯

走過了很多地方 我來到伊斯坦堡
就像是童話故事 有教堂有城堡

每天忙碌地尋找 到底什麼我想要
卻發現迷了路怎麼找也找不著

心血來潮起個大早 怎麼我也睡不著
昨晚夢裡你來找 我才

原來我只想要你陪我去吃漢堡
說穿了其實我的願望就這麼小
就這麼每天祈禱我的心跳你知道

杵在伊斯坦堡卻 只想你和漢堡
我想要你的微笑每天都能看到
我知道這裡很美但家鄉的你更美


走過了很多地方 我來到伊斯坦堡
就像是童話故事 有教堂有城堡

每天忙碌地尋找 到底什麼我想要
卻發現迷了路怎麼找也找不著

心血來潮起個大早 怎麼我也睡不著
昨晚夢裡你來找 我才

原來我只想要你陪我去吃漢堡
說穿了其實我的願望就這麼小
就這麼每天祈禱我的心跳你知道

杵在伊斯坦堡卻 只想你和漢堡
我想要你的微笑每天都能看到
我知道這裡很美但家鄉的你更美

原來我只想要你陪我去吃漢堡
說穿了其實我的願望就這麼小
就這麼每天祈禱我的心跳你知道

杵在伊斯坦堡卻 只想你和漢堡
我想要你的微笑每天都能看到
我知道這裡很美但家鄉的你更美



8.印地安老斑鳩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洪敬堯

沙漠之中怎麼會有泥鰍 話說完飛過一隻海鷗
大峽谷的風呼嘯而過 是誰說沒有
有一條熱昏頭的響尾蛇 無力的躺在乾枯的河
在等待雨季來臨變沼澤
灰狼啃食著水鹿的骨頭 禿鷹盤旋死盯著腐肉
草原上兩隻敵對野牛 在遠方決鬥

在一處被廢棄的白蟻丘 站著一隻餓昏的老斑鳩
印地安老斑鳩 腿短毛不多 幾天都沒有喝水也能活
腦袋瓜有一點秀逗 獵物死了牠比誰都難過

印地安斑鳩 會學人開口 仙人掌怕羞 蜥蝪橫著走
這裡什麼奇怪的事都有 包括像貓的狗

印地安老斑鳩 平常話不多 除非是烏鴉搶了牠的窩
牠在灌木叢旁邂逅 一隻令牠心儀的母斑鳩


牛仔紅蕃 在小鎮 背對背決鬥
一隻灰狼 問候我 誰是神槍手
巫師 他唸唸 有詞的 對酋長 下詛咒 還我骷髏頭
這故事 告訴我 印地安 的傳說 還真是 瞎透了 什麼都有

沙漠之中怎麼會有泥鰍 話說完飛過一隻海鷗
大峽谷的風呼嘯而過 是誰說沒有
有一條熱昏頭的響尾蛇 無力的躺在乾枯的河
在等待雨季來臨變沼澤
灰狼啃食著水鹿的骨頭 禿鷹盤旋死盯著腐肉
草原上兩隻敵對野牛 在遠方決鬥

在一處被廢棄的白蟻丘 站著一隻餓昏的老斑鳩
印地安老斑鳩 腿短毛不多 幾天都沒有喝水也能活
腦袋瓜有一點秀逗 獵物死了牠比誰都難過

印地安斑鳩 (哦 我休息一下!) 仙人掌怕羞 蜥蝪橫著走
這裡什麼奇怪的事都有 包括像貓的狗
印地安老斑鳩 腿短毛不多 除非是烏鴉搶了牠的窩
它在灌木叢旁邂逅 一隻令它心儀的母斑鳩

你笑屁啊 你笑屁啊 你笑屁啊 呵呵呵……

印地安老斑鳩 腿短毛不多 幾天都沒有喝水也能活
腦袋瓜 獵物死了它比誰都難過
印地安斑鳩 會學人開口 仙人掌怕羞 蜥蝪橫著走
這裡什麼奇怪的事都有 包括像貓的狗
印地安老斑鳩 平常話不多 除非是烏鴉搶了它的窩
它在灌木叢旁邂逅 一隻令它心儀的母斑鳩



9.龍捲風

作詞:徐若瑄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愛像一陣風 吹完它就走 這樣的節奏 誰都無可奈何
沒有妳以後 我靈魂失控 黑雲在降落 我被它拖著走

靜靜悄悄默默離開陷入了危險邊緣 Baby~
我的世界已狂風暴雨
Wu~

愛情來的太快就像龍捲風 離不開暴風圈 來不及逃
我不能再想 我不能再想我不 我不 我不能

愛情走的太快就像龍捲風 不能承受 我已無處可躲
我不要再想 我不要再想我不 我不 我不要再想你

不知不覺 你已經離開我 不知不覺 我跟了這節奏
後知後覺 又過了一個秋 後知後覺 我該好好生活

靜靜悄悄默默離開陷入了危險邊緣 Baby~
我的世界已狂風暴雨
Wu~

愛情來的太快就像龍捲風 離不開暴風圈 來不及逃
我不能再想 我不能再想我不 我不 我不能

愛情走的太快就像龍捲風 不能承受 我已無處可躲
我不要再想 我不要再想我不 我不 我不要再想你

不知不覺 你已經離開我 不知不覺 我跟了這節奏
後知後覺 又過了一個秋 後知後覺 我該好好生活

不知不覺 你已經離開我 不知不覺 我跟了這節奏
後知後覺 又過了一個秋 後知後覺 我該好好生活

不知不覺 你已經離開我 不知不覺 我跟了這節奏
後知後覺 後知後覺

愛情來的太快就像龍捲風 離不開暴風圈 來不及逃
我不能再想 我不能再想我不 我不 我不能

愛情走的太快就像龍捲風 不能承受 我已無處可躲
我不要再想 我不要再想我不 我不 我不要再想你



10.反方向的鐘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周杰倫

ㄅㄆㄇㄈㄉㄊㄋㄌㄍㄎㄏ ㄅㄆㄇㄈㄉㄊㄋㄌㄍㄎㄏㄐ
ㄅㄆㄇㄈㄉㄊㄋㄌㄍㄎㄏ ㄅㄆㄇㄈㄉㄊㄋㄌ
迷迷濛濛 你給的夢 出現裂縫 隱隱作痛
怎麼溝通 你都沒空 說我不懂 說了沒用
他的笑容 有何不同 在你眼中 我不再受寵
我的天空 是雨是風 還是彩虹 你在操縱

恨自己真的沒用 情緒激動
一顆心到現在還在抽痛
還為分手前那句抱歉 在感動

穿梭時間的畫面的鐘 從反方向 開始移動
回到當初愛你的時空 停格內容 不忠

所有回憶對著我進攻 我的傷口 被你拆封
誓言太沉重淚被縱容 臉上洶湧 失控

城市霓虹不安跳動 染紅夜空
過去種種像一場夢 不敢去碰
一想就痛心碎內容 每一秒鐘都有不同你不懂
連一句珍重也有苦衷 也不想送

寒風中廢墟煙囪 停止轉動一切落空
在人海中盲目跟蹤 別人的夢全面放縱
恨沒有用療傷止痛 不再感動沒有夢
痛不知輕重淚水鮮紅 全面放縱

恨自己真的沒用 情緒激動
一顆心到現在還在抽痛
還為分手前那句抱歉在感動

穿梭時間的畫面的鐘 從反方向 開始移動
回到當初愛你的時空 停格內容 不忠

所有回憶對著我進攻 我的傷口 被你拆封
誓言太沉重淚被縱容 臉上洶湧 失控

穿梭時間的畫面的鐘 從反方向 開始移動
回到當初愛你的時空 停格內容 不忠


1.愛在西元前

醜女大翻身片頭曲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邁可林

古巴比倫王頒布了漢摩拉比法典
刻在黑色的玄武岩 距今已經三千七百多年
妳在櫥窗前 凝視碑文的字眼
我卻在旁靜靜欣賞妳那張我深愛的臉

祭司 神殿 征戰 弓箭 是誰的從前
喜歡在人潮中妳只屬於我的那畫面
經過蘇美女神身邊 我以女神之名許願
思念像底格里斯河般的蔓延

當古文明只剩下難解的語言
傳說就成了永垂不朽的詩篇

我給妳的愛寫在西元前 深埋在美索不達米亞平原
幾十個世紀後出土發現 泥板上的字跡依然清晰可見

我給妳的愛寫在西元前 深埋在美索不達米亞平原
用楔形文字刻下了永遠 那已風化千年的誓言
一切又重演

我感到很疲倦離家鄉還是很遠
害怕再也不能回到你身邊

愛在西元前 愛在西元前



2.爸我回來了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我聽說通常在戰爭後就會換來和平
為什麼看到我的爸爸一直打我媽媽
就因為喝醉酒 他就能拿我媽出氣
我真的看不下去 以為我較細漢

從小到大只有媽媽的溫暖 為什麼我爸爸 那麼兇
如果真的我有一雙翅膀 二雙翅膀 隨時出發
偷偷出發 我一定帶我媽走 從前的教育
別人的家庭 別人的爸爸種種的暴力因素一定都會有原因
但是呢 媽跟我都沒有錯虧我叫你一聲爸~爸我回來了

不要再這樣打我媽媽 我說的話 你甘會聽
不要再這樣打我媽媽 難道你手 不會痛嗎

其實我回家就想要阻止一切 讓家庭回到過去甜甜
溫馨的歡樂香味 雖然這是我編造出來的事實
有點諷刺 有點酸性 但它確在這快樂社會發生產生共鳴
產生共鳴來阻止一切暴力 眼淚隨著音符吸入血液情緒
從小到大你叫我學習你把你當榜樣 好多的假像
媽媽常說乖~~聽你爸的話 你叫我怎麼跟你像 (你走開)

不要再這樣打我媽媽
我說的話 你甘會聽
不要再這樣打我媽媽
難道你手 不會痛嗎

12345678 12345678
我叫你爸 你打我媽這樣對嗎 幹嘛這樣
何必讓酒牽鼻子走 瞎 說都說不聽 聽
痛是我們在痛 痛



3.簡單愛

民視Star Blue藍星主題曲
作詞:徐若瑄
作曲:周杰倫
編曲:邁可林

說不上為什麼 我變得很主動
若愛上一個人 什麼都會值得去做
我想大聲宣佈 對妳依依不捨
連隔壁鄰居都猜到我現在的感受

河邊的風 在吹著頭髮飄動
牽著妳的手 一陣莫名感動
我想帶妳 回我的外婆家
一起看著日落 一直到我們都睡著

我想就這樣牽著妳的手不放開
愛能不能夠永遠單純沒有悲哀
我 想帶妳騎單車
我 想和妳看棒球
想這樣沒擔憂 唱著歌 一直走

我想就這樣牽著妳的手不放開
愛可不可以簡簡單單沒有傷害
妳 靠著我的肩膀
妳 在我胸口睡著
像這樣的生活 我愛妳 妳愛我

想 簡!簡!單!單! 愛...
想 簡!簡!單!單! 愛...



4.忍者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邁可林

居酒屋裡的小神龕 離鋪滿鵝卵石的玄關 差不多一米寬的信仰
我坐著喝味噌湯 在旁觀看 庭園假山
京都的夜晚 有一種 榻榻米 的稻香 叫做禪

那裡~神社許願 閃過一個畫面 這裡~忍者矇著臉 在角落吹暗箭
心裡~幕府又重現 從前老東京那條山手線 像一齣懷舊的默片

呵~~~ 呵~~~ 嘿~~~

伊賀流忍者的想法 嘿~ 只會用武士刀比劃 嘿~
我一個人在家 乖乖的學插花

(日文:是是是我知道了)

日文(一二三四) 櫻花落滿地 有一種神秘 凝結了空氣
日文(一二三四) 黑夜裡偷襲 去攻擊 煙霧當武器

日文(一二三四) 忍者的物語 要切斷過去 忠心是唯一
日文(一二三四) 隱身要徹底 要忘記 什麼是自己



5.開不了口

作詞:徐若瑄
作曲:周杰倫
編曲:洪敬堯

才離開沒多久就開始 擔心今天的妳過得好不好
整個畫面是妳 想妳想的睡不著

嘴嘟嘟那可愛的模樣 還有在妳身上香香的味道
我的快樂是妳 想妳想的都會笑

沒有妳在我有多難熬(沒有妳在我有多難熬多煩惱)
沒有妳煩我有多煩惱(沒有妳煩我有多煩惱多難熬)

穿過雲層 我試著努力向妳奔跑
愛才送到 妳卻已在別人懷抱

就是開不了口 讓她知道
我一定會呵護著妳 也逗妳笑
妳對我有多重要 我後悔沒 讓妳知道
安靜的聽妳撒嬌 看妳睡著 一直到老

就是開不了口 讓她知道
就是那麼簡單幾句 我辦不到
整顆心懸在半空 我只能夠 遠遠看著
這些我都做得到 但那個人已經不是我





6.上海一九四三

醜女大翻身片尾曲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邁可林

泛黃的春聯還殘留在牆上
依稀可見幾個字歲歲平安
在我沒回去過的老家米缸
爺爺用楷書寫一個滿

黃金葛爬滿了雕花的門窗
夕陽斜斜映在斑駁的磚牆
鋪著櫸木板的屋內還瀰漫
姥姥當年釀的豆瓣醬

我對著黑白照片開始想像
爸和媽當年的模樣
說著一口吳儂軟語的姑娘緩緩走過外灘

消失的 舊時光 一九四三
在回憶 的路上 時間變好慢
老街坊 小弄堂
是屬於那年代白牆黑瓦的淡淡的憂傷

消失的 舊時光 一九四三
回頭看 的片段 有一些風霜
老唱盤 舊皮箱
裝滿了明信片的鐵盒裡藏著一片玫瑰花瓣



7.對不起

2001統一純喫茶廣告曲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洪敬堯

廣場一枚銅幣 悲傷的很隱密它在許願池裡輕輕嘆息
太多的我愛妳 讓它喘不過氣已經失去意義

戒指在哭泣 靜靜躺在抽屜它所擁有的只剩下回憶
相愛還有別離 像無法被安排的雨隨時準備來襲

我懷念起國小的課桌椅懷念著用鉛筆寫日記
紀錄那最原始的美麗紀錄第一次遇見的妳(Jay Chou)

如果我遇見妳是一場悲劇我想我這輩子注定一個人演戲
最後再一個人慢慢的回憶沒有了過去 我將往事抽離

如果我遇見妳是一場悲劇我可以讓生命就這樣毫無意義
或許再最後能聽到妳一句輕輕的嘆息 後悔著對不起



8.威廉古堡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籐蔓植物 爬滿了伯爵的墳墓
古堡裡一片荒蕪 長滿雜草的泥土
不會騎掃把的胖女巫 用拉丁文唸咒語啦啦嗚
她養的黑貓笑起來像哭 啦啦啦嗚 用水晶球替人占卜

她說下午三點陽光射進教堂的角度
能知道你前世是狼人還是蝙蝠
古堡主人威廉二世滿臉的落腮鬍
習慣 在吸完血後開始打呼

管家是一隻會說法語舉止優雅的豬
吸血前會念約翰福音做為彌補
擁有一雙藍色眼睛的凱薩琳公主
專吃 有AB血型的公老鼠

恍恍惚惚 是誰的腳步
銀製茶壺 裝蟑螂蜘蛛
辛辛苦苦 全家怕日出
白色蠟燭 溫暖了空屋

恍恍惚惚 是誰的腳步
客廳壁爐 零下的溫度
辛辛苦苦 從不開窗戶
小小恐怖 吸血不啃骨

RAP:你說你說 分數怎麼停留
一直在停留 誰讓它停留的
為什麼 我女朋友場外加油
你卻還讓我出糗



9.雙截棍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巖燒店的煙味瀰漫 隔壁是國術館
店裡面的媽媽桑 茶道 有三段
教拳腳武術的老闆 練鐵沙掌 耍楊家槍
硬底子功夫最擅長 還會金鐘罩鐵布衫

他們兒子我習慣 從小就耳濡目染
什麼刀槍跟棍棒 我都耍的有模有樣
什麼兵器最喜歡 雙截棍柔中帶剛
想要去河南嵩山 學少林跟武當

幹什麼(客) 幹什麼(客) 呼吸吐納心自在
幹什麼(客) 幹什麼(客) 氣沉丹田手心開
幹什麼(客) 幹什麼(客) 日行千里繫沙袋
飛簷走壁莫奇怪 去去就來

一個馬步向前 一記左鉤拳 右鉤拳
一句惹毛我的人有危險 一再重演
一根我不抽的菸 一放好多年 它一直在身邊

幹什麼(客) 幹什麼(客) 我打開任督二脈
幹什麼(客) 幹什麼(客) 東亞病夫的招牌
幹什麼(客) 幹什麼(客) 已被我一腳踢開

快使用雙截棍 哼哼哈兮
快使用雙截棍 哼哼哈兮
習武之人切記 仁者無敵
是誰在練太極 風生水起

快使用雙截棍 哼哼哈兮
快使用雙截棍 哼哼哈兮
如果我有輕功 飛簷走壁
為人耿直不屈 一身正氣

快使用雙截棍 哼
我用手刀防禦 哼
漂亮的迴旋踢


幹什麼
哼哼哈嘿



10.安靜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只剩下鋼琴陪我彈了一天
睡著的大提琴 安靜的舊舊的

我想你已表現的非常明白
我懂我也知道 你沒有捨不得

你說你也會難過我不相信
牽著你陪著我 也只是曾經
希望他是真的比我還要愛你
我才會逼自己離開

你要我說多難堪 我根本不想分開
為什麼還要我用微笑來帶過
我沒有這種天份 包容你也接受他
不用擔心的太多 我會一直好好過
你已經遠遠離開 我也會慢慢走開
為什麼我連分開都遷就著你
我真的沒有天份 安靜的沒這麼快
我會學著放棄你 是因為我太愛你


1.半獸人

電玩「魔獸爭霸3」主題曲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邁可林

再也沒有純白的靈魂 自人類墮落為半獸人
我開始使用第一人稱 紀錄眼前所有的發生

嗜血森林醒來的早晨 任何侵略都成為可能
我用古老的咒語重溫 吟唱靈魂序曲尋根

面對魔界的邪吻 不被污染的轉身
維持純白的象徵 然後還原為人

讓我們 半獸人 的靈魂 翻滾 收起殘忍 回憶獸化的過程
讓我們 半獸人 的眼神 單純 而非貪婪著永恆 只對暴力忠誠

讓我們 半獸人 的靈魂 翻滾 停止忿恨 永無止盡的戰爭
讓我們 半獸人 的眼神 單純 對遠古存在的神 用謙卑的身份

淚沸騰 風異常的冰冷 馬蹄聲 讓人睡不安穩
我在等 靈魂序曲完成 帶領族人寫下祈禱文

那城鎮 無謂的在犧牲 戰火焚 祭壇開始下沉
我在等 覺悟後的族人 往南方大地重新開墾



2.半島鐵盒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編曲:邁可林

男:ㄜ~~小姐 請問一下有沒有賣半島鐵盒
女:有啊~~你從前面右轉的第二排架子上就有了
男:喔好~~謝謝 女:不會

走廊燈關上 書包放 走到房間窗外望
回想剛買的書 一本名叫半島鐵盒
放在床邊堆好多 第一頁第六頁第七頁序
我永遠都想不到陪我看這書的你會要走

不再是 不再有 現在已經看不到
鐵盒的鑰匙孔 透了光 看見它鏽了好久
好舊好舊 外圍的灰塵包圍了我
好暗好暗 鐵盒的鑰匙我找不到

放在糖果旁的是我 很想回憶的甜 然而過濾了你和我 淪落而成美
沉在盒子裡的是你 給我的快樂 我很想記得可是我記不得

為什麼這樣子 你拉著我 說你有些猶豫
怎麼這樣子 雨還沒停你就撐傘要走
已經習慣不去阻止你 過好一陣子你就會回來
印象中的愛情好像頂不住那時間

為什麼這樣子 你看著我 說你已經決定
我拉不住你 他的手應該比我更暖
鐵盒的序變成了日記 變成了空氣演化成回憶
印象中的愛情好像頂不住那時間 所以你棄權



3.暗號

作詞:許世昌
作曲:周杰倫
編曲:邁可林

我想要的 想做的 你比誰都了
你想說的 想給的 我全都知道
未接來電 沒留言 一定是你孤單的想念
任何人都 猜不到 這是我們的暗號

他們猜 隨便猜 不重要
連上彼此的訊號 才有個依靠
有太多人太多事 夾在我們之間咆哮
雜訊太多訊號弱 就連風吹都要干擾
可是你不想一直走在黑暗地下道
想吹風 想自由 想要一起手牽手
去看海 繞世界流浪

我害怕你心碎沒人幫你擦眼淚
別管那是非 只要我們感覺對
我害怕你心碎沒人幫你擦眼淚
別離開身邊 擁有你我的世界才能完美

#你說你想逃開鬆手 愛太累愛得不自由
因為我給不起最簡單的承諾
你停止收訊號 我開始搜尋不到
到底有誰知道 是幾點鐘方向 你才會收到暗號



4.龍拳

「百事可樂」2002周杰倫版廣告主題曲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洪敬堯

以敦煌為圓心的東北東
這民族 的海岸線像一支弓
那長城 像五千年來待射的夢
我用手臂拉開這整個土地的重
蒙古高原南下的風寫些什麼內容
漢字到底懂不懂 一樣膚色和面孔
跨越黃河 東 登上泰山頂 峰
我向西 引北風 曬成一身古銅
渴望著血脈相通 無限個千萬弟兄
我把天地拆封將長江水掏空
人在古老河床蛻變中
我 右拳打開了天 化身為龍
把 山河重新移動 填平裂縫
將 東方 的日出調整了時空
回到洪荒 去支配 去操縱
我 右拳打開了天 化身為龍
那 大地心臟洶湧 不安跳動
全 世界 的表情只剩下一種
等待英雄 (慢著)我就是那條龍


龍拳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以敦煌為圓心的東北東
這民族 的海岸線像一支弓
那長城 像五千年來待射的夢
我用手臂拉開這整個土地的重
蒙古高原南下的風寫些什麼內容
漢字到底懂不懂 一樣膚色和面孔
跨越黃河 東 登上泰山頂 峰
我向西 引北風 曬成一身古銅
渴望著血脈相通 無限個千萬弟兄
我把天地拆封將長江水掏空
人在古老河床蛻變中
我 右拳打開了天 化身為龍
把 山河重新移動 填平裂縫
將 東方 的日出調整了時空
回到洪荒 去支配 去操縱
我 右拳打開了天 化身為龍
那 大地心臟洶湧 不安跳動
全 世界 的表情只剩下一種
等待英雄 我就是那條龍

我 右拳打開了天 化身為龍
把 山河重新移動 填平裂縫
將 東方 的日出調整了時空
回到洪荒 去支配 去操縱
我 右拳打開了天 化身為龍
那 大地心臟洶湧 不安跳動
全 世界 的表情只剩下一種
等待英雄 我就是那條龍

渴望著血脈相通 無限個千萬弟兄
我把天地拆封將長江水掏空
人在古老河床蛻變中
我 右拳打開了天 化身為龍
把 山河重新移動 填平裂縫
將 東方 的日出調整了時空
回到洪荒 去支配 去操縱
我 右拳打開了天 化身為龍
那 大地心臟洶湧 不安跳動
全 世界 的表情只剩下一種
等待英雄 我就是那條龍

我 右拳打開了天 化身為龍
把 山河重新移動 填平裂縫
將 東方 的日出調整了時空
回到洪荒 去支配 去操縱
我 右拳打開了天 化身為龍
那 大地心臟洶湧 不安跳動
全 世界 的表情只剩下一種
等待英雄 (慢著)我就是那條龍

化身為龍
化身為龍
填平裂縫
填平裂縫
調整了時空
調整了時空


去支配 去操縱
化身為龍
化身為龍
不安跳動
不安跳動
只剩下一種
只剩下一種
等待英雄 我就是那條龍



5.火車叨位去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洪敬堯

聽我講 莊腳ㄟ路邊 蟬躲在樹枝
七月天 鬧熱ㄟ唱戲 ㄒㄧ ㄌㄚ ㄙㄡ ㄈㄚ ㄇㄧ
聽我講 風景這呢水 火車叨位去
拿紙筆 寫歌思念你 ㄒㄧ ㄌㄚ ㄙㄡ ㄈㄚ ㄇㄧ

車過山洞變成 暗瞑 但是連咪都ㄟ過去
按怎你走那個 當時 沒留半張批紙加字
過去 像溪邊ㄟ田蠳 攏是逗陣飛ㄟ日子
這時 我想離水ㄟ魚
放抹記 剩最後一口氣 放抹記
過去 你迷人ㄟ氣質 攏是笑容酸甘呀甜
返去 故事到這為止

你那ㄟ全然攏沒消息 我親像一隻蜂找沒蜜
將過去一張一張ㄟ撕
這日曆馬撕到何時才有你ㄟ字
你那全然攏沒消息
像往南ㄟ燕子斷翅 不曾擱返來巢看厝邊
為啥咪鐵支路直直 火車叨位去





6.分裂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坐著我的摩托車 載你緩緩的離開
考不上的好學校 可以不微笑就走

把手慢慢交給我 放下心中的困惑
雨點從兩旁劃過 割開兩種精神的我

經過老伯的家 籃框變得好高
爬過的那棵樹 又何時變得渺小
這樣也好 開始沒人注意到(你)我
等雨變強之前 我們將會分化軟弱

趁時間沒發覺 讓我帶著你離開
沒有了証明 沒有了空虛
基於兩種立場我會罩著你

趁時間沒發覺 讓我帶著你離開
這不是頑固 這不是逃避
沒人綁著你走才快樂



7.爺爺泡的茶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林邁可

爺爺泡的茶 有一種味道叫做家
陸羽泡的茶 聽說名和利都不拿
爺爺泡的茶 有一種味道叫做家(爺爺泡的茶口感味覺好阿)
陸羽泡的茶 像幅潑墨山水畫

山泉 在地表蜿蜒 從很久很久以前 我有一張稚氣的臉
泉水滲透進礦層巖 爺爺栽種的樟木 樹苗在上面
猶記得那年 在一個雨天 那七歲的我 躲在屋簷 卻一直想去盪鞦韆
爺爺抽著煙 說唐朝陸羽 寫茶經三卷 流傳了千年

那天 我翻閱字典 查什麼字眼 形容一件事 很遙遠
天邊 是否在海角對面 直到九歲才知道浪費時間
這茶桌樟木的橫切面 年輪有二十三圈
鏡頭的另一邊跳接我成熟的臉
經過這些年 爺爺的手繭 泡在水裡會有茶色蔓延

爺爺泡的茶 有一種味道叫做家 (沒法挑剔它 口感味覺還不差)
陸羽泡的茶 聽說名和利都不拿 (他牽著一匹瘦馬就走天涯)
爺爺泡的茶 有一種味道叫做家 (他滿頭白髮 喝茶時不准說話)
陸羽泡的茶 像幅潑墨山水畫 (唐朝千年的風沙 現在還在颳)
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 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 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


有一種味道叫做家



8.回到過去

One2Free廣告曲
作詞:劉?宏
作曲:周杰倫
編曲:邁可林

一盞黃黃舊舊的燈 時間在旁悶不吭聲
寂寞下手毫無分寸 不懂得輕重之分
沉默支撐躍過陌生 靜靜看著凌晨黃昏
妳的身影 失去平衡 慢慢下沉

黑暗已在空中盤旋 該往哪我看不見
也許愛在夢的另一端 無法存活在真實的空間

想回到過去 試著抱妳在懷裡 羞怯的臉帶有一點稚氣
想看妳看的世界 想在妳夢的畫面 只要靠在一起就能感覺甜蜜

想回到過去 試著讓故事繼續 至少不再讓妳離我而去
分散時間的注意 這次會抱得更緊
這樣挽留不知還來不來得及 想回到過去

##思緒不斷阻擋著回憶播放 盲目的追尋仍然空空盪盪
灰濛濛的夜晚睡意又不知躲到哪去
一轉身孤單已躺在身旁

想回到過去 試著抱妳在懷裡 羞怯的臉帶有一點稚氣
想看妳看的世界 想在妳夢的畫面 只要靠在一起就能感覺甜蜜

想回到過去 試著讓故事繼續 至少不再讓妳離我而去
分散時間的注意 這次會抱得更緊
這樣挽留不知還來不來得及 想回到過去

(沉默支撐躍過陌生 靜靜看著凌晨黃昏
妳的身影 失去平衡 慢慢下沉...想回到過去)



9.米蘭的小鐵匠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洪敬堯

跑遍了牧場 又繞過了村莊
他就站在街角的舊報攤
眼睛盯著 隔壁裡的櫥窗一把吉他 遠遠欣賞
木炭 一籮筐 木炭 一直放 木炭 剩一半
火爐燙 小鐵匠存錢買希望 在流汗
巴洛克建築的街道旁
一家煙霧繚繞的酒館
波蘭的吟唱詩人在彈唱
小鐵匠在門外 進不去在苦惱 他的銅板還太少

他真的真的想知道 (那首來自東歐的民謠 和弦到底什麼調)
米蘭的天空剛破曉 (那馬蹄鐵還要敲多少 吉他才能買得到)
他真的真的想知道 (他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睡不著)
他將那撲滿打破了 (小小願望就快實現了 他在笑)



10.最後的戰役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機槍掃射聲中我們尋找遮蔽的戰壕
兒時沙雕的城堡毀壞了重新蓋就好
可是你那件染血佈滿彈孔的軍外套
卻就連禱告手都舉不好
在硝煙中想起冰棒汽水的味道
和那些無所事事一整個夏天的年少
我放下槍回憶去年一起畢業的學校
而眼淚一直都忘記要掉
嘲笑的聲音在風中不斷被練習
這樹林間充滿了敵意
部隊棄守陣地你堅持要我也離去
我怎麼能放棄
我留著陪你 強忍著淚滴
有些事真的 來不及 回不去
你臉在抽搐 就快沒力氣
家鄉事不准我再提
我留著陪你 最後的距離
是你的側臉倒在我的懷裡
你慢慢睡去 我搖不醒你
淚水在戰壕裡決了堤

在硝煙中想起冰棒汽水的味道
和那些無所事事一整個夏天的年少
我放下槍回憶去年一起畢業的學校
而眼淚一直都忘記要掉
嘲笑的聲音在風中不斷被練習
這樹林間充滿了敵意
部隊棄守陣地你堅持要我也離去
我怎麼能放棄
我留著陪你 強忍著淚滴
有些事真的 來不及 回不去
你臉在抽搐 就快沒力氣
家鄉事不准我再提
我留著陪你 最後的距離
是你的側臉倒在我的懷裡
你慢慢睡去 我搖不醒你
淚水在戰壕裡決了堤



11.最後的戰役(電影版Mtv)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機槍掃射聲中我們尋找遮蔽的戰壕
兒時沙雕的城堡毀壞了重新蓋就好
可是你那件染血佈滿彈孔的軍外套
卻就連 禱告手都舉不好

在硝煙中想起冰棒汽水的味道
和那些無所事事一整個夏天的年少
我放下槍回憶去年一起畢業的學校
而眼淚 一直都忘記要掉

嘲笑的聲音在風中不斷被練習 這樹林間充滿了敵意
部隊棄守陣地你堅持要我也離去 我怎麼能放棄

我留著陪你 強忍著淚滴 有些事真的來不及 回不去
你臉在抽搐 就快沒力氣 家鄉事不准我再提
我留著陪你 最後的距離 是你的側臉 倒在我的懷裡
你慢慢睡去 我搖不醒你 淚水在戰壕裡 決了堤



12.周杰倫的大兵秘辛日記



13.最後的戰役(完整版Mtv)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機槍掃射聲中我們尋找遮蔽的戰壕
兒時沙雕的城堡毀壞了重新蓋就好
可是你那件染血佈滿彈孔的軍外套
卻就連 禱告手都舉不好

在硝煙中想起冰棒汽水的味道
和那些無所事事一整個夏天的年少
我放下槍回憶去年一起畢業的學校
而眼淚 一直都忘記要掉

嘲笑的聲音在風中不斷被練習 這樹林間充滿了敵意
部隊棄守陣地你堅持要我也離去 我怎麼能放棄

我留著陪你 強忍著淚滴 有些事真的來不及 回不去
你臉在抽搐 就快沒力氣 家鄉事不准我再提
我留著陪你 最後的距離 是你的側臉 倒在我的懷裡
你慢慢睡去 我搖不醒你 淚水在戰壕裡 決了堤


1.以父之名

作詞:黃俊郎
作曲:周杰倫
編曲:洪敬堯

微涼的晨露 沾濕黑禮服 石板路有霧 父在低訴
無奈的覺悟 只能更殘酷 一切都為了 通往聖堂的路
吹不散的霧 隱沒了意圖 誰輕柔踱步 停住
還來不及哭 穿過的子彈 就帶走溫度

我們每個人都有罪 犯著不同的罪 我能決定誰對 誰又該要沈睡
爭論不能解決 在永無止境的夜
關掉你的嘴 唯一的恩惠
擋在前面的人都有罪 後悔也無路可退 以父之名判決
那感覺沒有適合字彙 就像邊笑邊掉淚 凝視著完全的黑
阻擋悲劇蔓延的悲劇會讓我沈醉

*低頭親吻我的左手 換取被寬恕的承諾
老舊管風琴在角落 一直一直一直伴奏
黑色簾幕被風吹動 陽光無言的穿透
灑向那群被我馴服後的 獸
沈默的喊叫 沈默的喊叫 孤單開始發酵
不停對著我嘲笑 回憶逐漸延燒
曾經純真的畫面 殘忍的溫柔出現 脆弱時間到 我們一起來禱告

#仁慈的父我已墜入 看不見罪的國度 請原諒我的自負
沒人能說沒人可說 好難承受 榮耀的背後刻著一道孤獨

閉上雙眼我又看見 當年那夢的畫面 天空是濛濛的霧
父親牽著我的雙手 輕輕走過 清晨那安安靜靜的石板路

Repeat *,#

(仁慈的父 我已墜入 看不見罪的國度
請原諒我 我的自負 刻著一道孤獨)

Repeat #
閉上雙眼 我又看見 當年那夢的畫面 天空是濛濛的霧
父親牽著 我的雙手 輕輕走過 清晨那安安靜靜的石板路

斑駁的家徽 擦拭了一夜 孤獨的光輝 才懂的感覺
燭光 不 不 停的搖晃 貓頭鷹在窗櫺上 對著遠方眺望
通向大廳的長廊 一樣說不出的滄桑
沒有喧囂 只有寧靜圍繞 我 慢慢睡著 天 剛剛破曉



2.懦夫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編曲:周杰倫 童聲:余妮

周圍的人群堵住了我的出口 想爬起來我只能說真的好難
防火巷傳來的槍聲把我從天堂叫醒 一名白種人褐色頭髮在我面前倒下
從他的手裡那半包看到不少我荒唐的影子 從他的眼球看到發抖的我
是那麼的醜陋 於是撿起地上他那第二個鈕扣 提醒自己該開始懂事
不被軟性藥物控制 在我的眼裡懂得拒絕才能存活下來

活著 不是用來演一齣糜爛的黑色喜劇
說不 我很後悔當初沒有這樣的肯定
說不 不代表懦夫

真不該 睜不開 別讓我的地球變暗 互相殘殺的動物真美
被期待 被覆蓋 蛻變的公式我學不來 我聞不到腐爛的香味

說不 我很後悔當時沒有這樣的肯定
說不 不代表懦夫 你應該很驕傲 我看不起人們無知的好奇作祟心態
去親近死神 你了嗎 很了嗎
骯髒的香味我吸了太多太多 腐敗的視野我看了太多太多
瞳孔放大 不代表就能看得更多 難怪大人們說我們永遠都長不大

那一塊在我夢裡的乾淨天空 那一塊在我夢裡的乾淨天空
是否玩大風吹也許就能看到 是否玩大風吹也許就能看到

#真不該 睜不開 別讓我的地球變暗
(街角的消防栓上的紅色油漆 反射出兒時天真的嬉戲模樣)
被期待 被覆蓋 蛻變的公式我學不來
(難道這不是我要的天堂景象 沉淪假象 你只會感到更加沮喪)

Repeat #,#



3.晴天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編曲:周杰倫

故事的小黃花 從出生那年就飄著
童年的盪鞦韆 隨記憶一直晃到現在

ㄖㄨㄟ ㄙㄡ ㄙㄡ ㄒ一 ㄉㄛ ㄒ一 ㄌㄚ ㄙㄡ
ㄌㄚ ㄒ一 ㄒ一 ㄒ一 ㄒ一 ㄌㄚ ㄒ一 ㄌㄚ ㄙㄡ

吹著前奏望著天空 我想起花瓣試著掉落

*為妳翹課的那一天 花落的那一天 教室的那一間 我怎麼看不見
消失的下雨天 我好想再淋一遍 沒想到失去的勇氣我還留著
好想再問一遍 妳會等待還是離開

#颳風這天 我試過握著妳手 但偏偏 雨漸漸 大到我看妳不見
還要多久 我才能在妳身邊 等到放晴的那天 也許我會比較好一點

△從前從前 有個人愛妳很久 但偏偏 風漸漸 把距離吹得好遠
好不容易 又能再多愛一天 但故事的最後妳好像還是說了拜拜

Repeat *,#,△

RAP:
颳風這天 我試過握著妳手 但偏偏 雨漸漸 大到我看妳不見
還要多久 我才能夠在妳身邊 等到放晴的那天 也許我會比較好一點
從前從前 有個人愛妳很久 但偏偏 雨漸漸 把距離吹得好遠
好不容易 又能再多愛一天 但故事的最後妳好像還是說了拜



4.三年二班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洪敬堯

眼睛你要擦亮 記住我的模樣 表情不用太緊張 我是 三年二班
我專心打球的側臉還滿好看黑板 是吸收知識的地方
只是教室的陽光 那顏色我不太喜歡
沒有操場的自然 為何比較漂亮的都是在隔壁班
還有考卷的答案 我剛好都不會算
沒關係 再繼續努力 沒關係

為什麼上課時舉手很難 為什麼拿線上寶物簡單
為什麼女生不喜歡太胖 為什麼都別人手機在響

正手發長球的打法只是初級乒乓
反手短打再狠狠殺球是高級乒乓
迴轉技巧乒乓 前場速攻乒乓 對牆壁 在練習 乒乓 乒乓

#這第一名到底要多強(不用問 一定有人向你挑戰)
到底還要過多少關 (不用怕 告訴他們誰是男子漢)
可不可以不要這個獎(不想問 我只想要流一點汗)
我當我自己的裁判 (不想說 選擇對手跟要打的仗)

Repeat #

*我不想 就這樣一直走 每天都遇上 充滿敵意那種眼光
等機會 就是要打倒對方 這種結果我不要 這虛榮的驕傲
這目的很好笑 我其實都知道 你只是想炫耀
我永遠做不到 你永遠贏不了
我永遠做不到 你永遠贏不了 永遠都贏不了

走下鄉 尋找哪有花香(為什麼 這麼簡單你做不到)
坐車廂 朝著南下方向(為什麼 這種速度你追不到)
鳥飛翔 穿過這條小巷(為什麼 這麼簡單你做不到)
仔細想 這種生活安詳(為什麼 這種速度你追不到)
不好笑 不好笑 不好笑 不好笑 不好笑 不好笑

Repeat #,#

我不想 就這樣一直走 每天都遇上 充滿敵意那種眼光
等機會 就是要打倒對方 這種結果我不要 這虛榮的驕傲
我不想 就這樣一直走 每天都遇上 充滿敵意那種眼光
等機會 就是要打倒對方 這種結果我不要 這虛榮的驕傲

走下鄉 尋找哪有花香
坐車廂 朝著南下方向
鳥飛翔 穿過這條小巷
仔細想 這種生活安詳



5.東風破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林邁可

一盞離愁 孤單佇立在窗口
我在門後 假裝妳人還沒走
舊地如重遊 月圓更寂寞
夜半清醒的燭火 不忍苛責我

*一壺漂泊 浪跡天涯難入喉
妳走之後 酒暖回憶思念瘦
水向東流 時間怎麼偷
花開就一次成熟 我卻錯過

#誰在用琵琶彈奏 一曲東風破
歲月在牆上剝落 看見小時候
猶記得那年我們都還很年幼
而如今琴聲幽幽 我的等候 妳沒聽過
誰在用琵琶彈奏 一曲東風破
楓葉將故事染色 結局我看透
籬笆外的古道我牽著你走過
荒煙漫草的年頭 就連分手都(很沉默)

*.#.#



6.妳聽得到

作詞:曾郁婷
作曲:周杰倫
編曲:林邁可

(有誰能)比我知道 你的溫柔像羽毛
秘密躺在我懷抱 只有你能聽得到
還有沒有人知道 你的微笑像擁抱
多想藏著你的好 只有我看得到

站在屋頂只對風說 不想被左右
本來討厭下雨的天空 直到聽見有人說愛我
坐在電影院的二樓 看人群走過
怎麼那一天的我們 都默默的微笑很久

我想我是太過依賴 在掛電話的剛才
堅持學單純的小孩 靜靜看守這份愛
知道不能太依賴 怕你會把我寵壞
你的香味一直徘徊 我捨不得離開

我想我是太過依賴 在掛電話的剛才
堅持學單純的小孩 我捨不得離開





7.同一種調調

百事可樂廣告曲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全身純白色的那雕像石膏 顏色乾淨沒有壓力的很討好
我坐在客廳模仿雕像思考 卻彷彿聽到同樣想法的困擾
針葉林樹梢 穿過綠色隧道 一股神秘在敲
我們都擁有著 相同的大腦 一樣的嗜好

*門上流蘇線條在搖晃炫燿 但是如果沒有風它也辦不到
我知道共同的默契很重要 那驕傲才不會寂寞的很無聊
畫框的城堡 像歐洲的情調 對著這張海報 我們在遠距離 欣賞 與微笑

#默契無法偽造 我們同一種調調 不關心天氣預報 因為那無關緊要
想打球下大雨照跳 只收看音樂頻道 渴望在天空一角做記號
那裡藍色最好 我很了

△默契無法偽造 我們同一種調調 凡事都自己主導 決定穿什麼外套
有專屬的鈴聲訊號 從不跟別人比較 只喝冰過的飲料
很少笑 吃全麥的麵包

Repeat *

(副歌變 繞口令)
RAP:快瘋掉 情緒偏離軌道 快瘋掉 我睡不著
快瘋掉 表情開我玩笑 快瘋掉 我受不了
這樣也好 如果身份對調 我的煩惱 你也會感同身受的知道
悶悶的很乾燥 快瘋掉 快瘋掉

Repeat #,△



8.她的睫毛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周杰倫

親愛的總有些事沒辦法教 表錯情的感覺有一點糟
賴著不走會讓人很感冒 以上這道理我全都了
我將不該犯的錯都默背好 仔細觀察她的喜好
而我緊繃的外表 像上緊後的發條 等她的答案揭曉

*她的睫毛 彎的嘴角 無預警的對我笑
沒有預兆 出乎預料 竟然先對我示好
她的睫毛 彎的嘴角 用眼神對我拍照
我戒不掉 她的微笑 洋溢幸福的味道

有些事沒辦法教 表錯情的感覺有一點糟
賴著不走會讓人很感冒 以上這道理我全都了
戀愛的方式無法拿筆來抄 也沒有規則可以取巧
被動的緣分很不可靠 喜歡的對象要自己挑

#她粉嫩清秀的外表 像是多汁的水蜜桃 誰都想咬
她嘴上亮麗的脣膏 有一股自信的驕傲 我看得到

Repeat # #,# # *

RAP:她的睫毛 彎的嘴角 無預警的對我笑
沒有預兆 出乎預料 竟然先對我示好
她的睫毛 彎的嘴角 用眼神對我拍照
我戒不掉 她的微笑 洋溢幸福的味道



9.愛情懸崖

作詞:徐若瑄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妳說我像一個小孩 總愛讓妳猜
我說妳才像個小孩 總要我說才明白
有些事太快 失去了等待 障礙 沒了期待
我們的愛 怎麼才自然 每次溝通不來 就要離開 就說不要愛

#我掉進愛情懸崖 跌太深爬不出來 下降的速度太快 來不及踏上未來
妳的愛反覆徘徊 打亂我呼吸節拍 該怎麼逃開 我控制不來

△我掉進愛情懸崖 回想起妳的可愛 傻傻的還在等待 以為妳還會回來
妳的臉慢慢離開 時間快將我掩埋 消失的太快 我負荷不來

Repeat *,#,△



10.梯田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編曲:周杰倫

文山啊 等你寫完詞 我都出下一張專輯囉
沒關係 慢慢來 這首歌我自己來
說到中學時期 家鄉的一片片梯田
是我看過最美的綠地 於是也因此讓我得了最佳攝影
莫名其妙在畫面中的我 不會寫詞都像個詩人
坐著公車上學的我 看著窗外的牛啃草 是一種說不出的自由自在

Hoi Ya E Ya 那魯灣 Na E Na Ya Hei 哦~我親愛的牛兒啊
Hoi Ya E Ya 那魯灣 Na E Na Ya Hei 哦~跑到哪兒去啦

麵店旁的小水溝 留著我們長大的夢 繞過天真 跳至收割期
人們的汗水夾雜著滿足與歡笑 是我現在最捨不得的畫面
也是我另一項參展作品
靠著回憶 畫成油畫 拿到獎狀 有個啥用 鼓勵你多去回憶是吧
哼我真想撕掉 換回自然
怎麼梯田不見 多了幾家飯店 住在裡面看著西洋片
幾隻水牛 卻變成畫 掛在牆壁上 象徵人們 蒸蒸日上
一堆遊客偶爾想看看窗外的觀光景點
但只看到 比你住的再高一層的飯店

Hoi Ya E Ya 那魯灣 Na E Na Ya Hei 哦~我親愛的牛兒啊
Hoi Ya E Ya 那魯灣 Na E Na Ya Hei 哦~跑到哪兒去啦

因地制宜 綜合利用 利用對還是不對
自私的人類 狼不狼狽 破壞自然的生態 會不會很累
你說為了藝術 要砍下一棵樹 醬對還是不對
你說為了裝飾 請問干我啥事
是不是只能用相機紀錄自然拿相片給下一代給下一代回味
可憐可悲 森林綠地都已成紀錄片
聞不到綠意盎然 只享受到烏煙瘴氣
我不能教育你們 我不是你們老師 我不是校長
也不能給你們一巴掌...掌...長...長...長篇大論
你們並不想聽 我知道但我沒辦法 我就是要寫
你們可能永遠不能體會 顯微鏡底下的我們
會更現實更自私 這種藝術 真的很難領悟



11.雙刀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透過鏡頭重新剪接歷史給人的想像 八厘米紀錄片的橋段隔著距離欣賞
正邪對立的兩方 我握緊拳頭開始習慣 以牙還牙的手段

風 盤旋煙霧瀰漫 我虔誠點的香 在祈禱著平安

*從天台向下俯看暴力在原地打轉 上一代解決的答案是微笑不抵抗
被雨淋濕的唐裝那股嘆息很東方 我看不慣尊嚴受傷家族如此不堪

風 緩緩繞過武館 正上方的月亮 那顏色中國黃

透過透過鏡頭重新剪接歷史給人想像 八厘米紀錄片的橋段在播放 隔著距離欣賞
正邪對立的兩方 我握緊拳頭開始習慣 那以牙還牙的的手段 恐懼來自退讓

Repeat *.*.*

#Rap:雙刀的正前方 我殺氣不轉彎 背對我的力量 它自己卻受傷
雙刀的右下方 我揮刀去了斷 將恩怨全看穿 丹鳳眼的目光

Repeat #


1.我的地盤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洪敬堯

*在我地盤這 你就得聽我的
把音樂收割 用聽覺找快樂
開始在雕刻 我個人的特色
未來難預測 堅持當下的選擇

#在我地盤這 你就得聽我的
節奏在招惹 我跟街舞親熱
我灌溉原則 培養一種獨特
觀念不及格 其他全部是垃圾

用態度擴張地盤到底什麼意思 怎麼一回事
廣場的鴿子 佔領頭版的報紙 一種全新的解釋
標題關於這座城市 關於一種學習考試 和年輕就該有的本事

動感地帶的交通號誌 到底離我有幾公尺
我說老師 我是不是真的不懂事
聽我念饒舌歌詞 欣賞我打拳的樣子
我站在教室 練拳方式 你的樣子 線條一致

隔壁的小姑娘 公開表演需要勇氣
別人玩線上遊戲 我偏耍猴戲
我用形意猴拳在練習 引你注意
如果覺得有趣 不要吝嗇 示個好意

青春是乾淨的純白 像一遍綠地的窗外
我將記憶的門打開 把所有發生的事記下來

Repeat *,#

那彈鋼琴的孩子 正用他們的手指 彈奏未來的歷史
我用手機傳中文字 那傳輸的速度絕對會讓你們豎起大姆指

生活不該有公式 我可以隨性跳芭蕾舞
照節拍 手放開 靜下來 像一隻天鵝把腳尖掂起來
講究速食的這年代 也可以很天真的說愛

Repeat *,# * *,#



2.七里香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鐘興民

窗外的麻雀 在電線桿上多嘴
妳說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覺
手中的鉛筆 在紙上來來回回
我用幾行字形容妳是我的誰

秋刀魚 的滋味 貓跟妳都想瞭解
初戀的香味就這樣被我們尋回
那溫暖 的陽光 像剛摘的 鮮豔草莓
你說妳捨不得吃掉這一種感覺

雨下整夜 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
院子落葉 跟我的思念厚厚一疊
幾句是非 也無法將我的熱情冷卻
妳出現在我詩的每一頁

雨下整夜 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
窗台蝴蝶 像詩裡紛飛的美麗章節
我接著寫 把永遠愛妳寫進詩的結尾
妳是我唯一想要的瞭解

雨下整夜 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
院子落葉 跟我的思念厚厚一疊
幾句是非 也無法將我的熱情冷卻
妳出現在我詩的每一頁

那飽滿 的稻穗 幸福了這個季節
而妳的臉頰像田裡熟透的番茄
妳突然 對我說 七里香的 名字很美
我此刻卻只想親吻妳倔強的嘴

雨下整夜 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
院子落葉 跟我的思念厚厚一疊
幾句是非 也無法將我的熱情冷卻
妳出現在我詩的每一頁

整夜 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
窗台蝴蝶 像詩裡紛飛的美麗章節
ho~我接著寫 把永遠愛妳寫進詩的結尾
妳是我唯一想要的瞭解



3.藉口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編曲:周杰倫

翻著我們的照片 想念若隱若現 去年的冬天 我們笑得很甜
看著妳哭泣的臉 對著我說再見 來不及聽見 妳已走得很遠

也許妳已經放棄我 也許已經很難回頭
我知道是自己錯過 請再給我一個理由說妳不愛我

就算是我不懂 能不能原諒我 請不要把分手 當作妳的請求
我知道堅持要走 是妳受傷的藉口 請妳回頭 我會陪妳 一直走到最後

就算沒有結果 我也能夠承受 我知道妳的痛 是我給的承諾
妳說給過我縱容 沉默是因為包容 如果要走 請妳記得我

Repeat all once

如果難過 請妳忘了我



4.外婆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編曲:周杰倫
和聲:周杰倫/張欣瑜

(周)今天是外婆生日 我換上復古西裝 載著外婆開著拉風的古董車兜兜兜風
車裡放著她的最愛 找回屬於是她的年代
往大稻埕碼頭開去 把所有和外公的往事靜靜回憶
外婆她臉上的漣漪 美麗但藏不住壓抑 失去了愛情只盼望親情 彌補回應
大人們以為出門之前桌上放六百就算是孝敬
一天到晚拼了命 賺錢少了關懷有什麼意義

*外婆她的期待 慢慢變成無奈 大人們始終不明白
她要的是陪伴 而不是六百塊 比你給的還簡單

#外婆她的無奈 無法變成期待 只有愛才能夠明白
走在淡水河畔 聽著她的最愛 把溫暖放回口袋

(女)記得去年外婆的生日 表哥帶我和外婆參加 她最最重視的頒獎典禮
(周)結果卻拿不到半個獎 不知道該笑不笑 我對著鏡頭傻笑 只覺得自己可笑
(周)我難過 (合)卻不是因為沒得獎而難過
(周)我失落 (合)是因為看到外婆失落而失落
(女)大人們根本不能體會 表哥他的用心 好像隨他們高興就可以徹底的否定
(周)否定我的作品 決定在於心情 想堅持風格他們卻覺得還歐顆
沒驚喜沒有改變 我已經聽了三年 我告訴外婆 我沒輸 不需要改變
(女)表哥說
(合)不要覺得可惜 這只是一場遊戲 只要外婆覺得好聽 那才是一種鼓勵
(周)外婆露出了笑容說她以我為榮 淺淺的笑容 就讓我感到比得獎它還要光榮

Repeat *

外婆她的無奈無法期待 有愛才能夠明白
走在河畔聽著最愛 把溫暖放口袋

Repeat *,#



5.將軍

作詞:黃俊郎
作曲:周杰倫
編曲:洪敬堯

時間的箭頭都指向你鎩羽而歸的地方
你會前進 但終究還是得要習慣投降
想當然耳 第六步是你最大的致命傷
我按兵不動 出於習慣 凡事沈默的醞釀
當頭炮純粹出於我禮貌的開場
屏風馬神華內斂才能以柔克剛
第二十六著炮五進四 只是在試探性衡量
三十三招車二平七的出手 你恐怕就暗箭難防
這一場不流血的仗只有自尊會受傷
成王敗寇的鐵則跟現實沒啥兩樣
提著鳥籠的老頭站在一旁拍我肩膀
我猜他想的應該和我一樣

*看我 我手指放鬆 我目光如龍 當敵人是空
我戰法無窮 我攻勢如風 用單車入宮 輾過你懊喪的臉孔
管我 我手指放鬆 我目光如龍 當敵人是空
我左右開弓 我氣勢如虹 將炮馬盡用 兵臨城下想逃都沒用

我對著潮汐推敲什麼是以靜制動
山林間迷霧能不能當障眼法的內容
月轉星移的軌跡 跟臨軍佈陣相同
風林火山 是不是用兵之重
到最後 必然是我運籌帷幄 你最後放棄抵抗
我仰望著夕陽 你低頭黯然離場 聽我說勝敗是兵家之常
你不用放在心上 是因為我只適合無雙

Repeat *

☆看我 我手指放鬆 我目光如龍 當敵人是空
(陽光從樹葉細縫露出了笑容)
我戰法無窮 我攻勢如風 用單車入宮 輾過你懊喪的臉孔
(溫暖了我的美夢)
管我 我手指放鬆 我目光如龍 當敵人是空
(只有籠裏的畫眉羨慕著天空)
我左右開弓 我氣勢如虹 將炮馬盡用
(卻從來沒有人懂)

Repeat ☆



6.擱淺

作詞:宋健彰
作曲:周杰倫
編曲:鐘興民

*久未放晴的天空 依舊留著妳的笑容
哭過 卻無法掩埋歉疚
風箏在陰天擱淺 想念還在等待救援
我拉著線 複習妳給的溫柔

#曝曬在一旁的寂寞 笑我給不起承諾
怎麼會怎麼會 妳竟原諒了我

☆我只能永遠讀著對白 讀著我給妳的傷害
我原諒不了我 就請妳當作我已不在
我睜開雙眼 看著空白 忘記妳對我的期待
讀完了依賴 我很快就離開

Repeat * # , ☆ ☆



7.亂舞春秋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鐘興民

那混亂的年代 朝廷太腐敗 人禍惹天災
東漢王朝在一夕之間崩壞 興衰
九州地圖被人們切割成三塊 分開
讀三國歷史的興衰 想去瞧個明白
看看看就馬上回來 ㄎ一ㄥ ㄎ一ㄥ ㄎ一ㄤ ㄎ一ㄤ
刀劍棍棒 我隨口講 原來真有時光機這麼誇張
穿梭時空過癮又囂張 萬一有去無回怎麼辦
老實說有點緊張 啊啊

江山 我站在雲端 慢慢 往中原方向
前方 散落著村莊 長安 在兵荒馬亂
望著天眼看北斗七星墜入地平線
瞬間 英雄豪傑猶如鬼魅般地出現
我呸 誰也不服誰 我是龜你是鱉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

*妖獸擾亂人間秩序 血腥如浪潮般來襲
我小命差點沒續集 還好有時光機我謝謝你
人魔開始重出地獄 叛軍如野火般攻擊
五官差點離開身體 還好有時光機我謝謝你

曹魏梟雄在 蜀漢多人才 東吳將士怪
七星連環敗諸葛亮的天命不來
這些書都有記載 不是我在亂掰
等到東方魚肚白我再來跟你說嗨

嘴裏有刀 說破歌謠
千年恩怨 一筆勾銷
生命潦草 我在彎腰
歷史輪迴 轉身忘掉

黃巾賊你不要吵倭 (嘴裏有刀 說破歌謠)
咱姥姥和水桿麵條 (千年恩怨 一筆勾銷)
放下刀 若想吃飽 (生命潦草 我在彎腰)
去找皇帝老爺討 (歷史輪迴 轉身忘掉)
黃巾賊你不要鬧倭 咱姥姥燒柴煮水餃
放下刀 若想吃飽 去找皇帝老爺討

Repeat * *

妖獸擾亂人間秩序 血腥如浪潮般來襲
我小命差點沒續集 還好有時光機我謝謝你

嘴裏有刀 說破歌謠 (妖獸擾亂人間秩序)
嘴裏有刀 說破歌謠 (血腥如浪潮般來襲)
千年恩怨 一筆勾銷 (我小命差點沒續集)
千年恩怨 一筆勾銷 (還好有時光機我謝謝你)
生命潦草 我在彎腰 (人魔開始重出地獄)
生命潦草 我在彎腰 (叛軍如野火般攻擊)
歷史輪迴 轉身忘掉 (五官差點離開身體)
歷史輪迴 轉身忘掉 (還好有時光機我謝謝你)



8.困獸之鬥

作詞:劉?宏
作曲:周杰倫
編曲:蔡科俊Again

*我在陰暗中降落 世界在雨中淹沒
畫面與現實交錯 無法抽離卡在胸口
軀殼如行屍走肉 陷阱漩渦我已受夠
掙脫逃離這個空洞

如果 我衝出黑幕籠罩的天空
就別再捆綁我的自由

☆在狂風之中 嘶吼 作困獸之鬥
我奮力衝破 封閉的思緒 震開裂縫
燃燒的花朵 升空 消失在空中
記憶在剝落 殘留的影像輪廓 潰散在薄霧中

Repeat *

如果 我衝出黑幕籠罩的天空
就別想再捆綁我的自由

Repeat ☆

Ha~ 之中 嘶吼 作困獸之鬥
我奮力衝破 封閉的思緒 震開裂縫
燃燒的花朵 升空 消失在空中
記憶在剝落 殘留的影像輪廓 潰散在薄霧中



9.園遊會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洪敬堯

琥珀色黃昏像糖在很美的遠方 你的臉沒有化妝我卻瘋狂愛上
思念跟影子在傍晚一起被拉長 我手中那張入場券陪我數羊

薄荷色草地芬芳像風沒有形狀 我卻能夠牢記你的氣質跟臉龐
冷空氣跟琉璃在清晨很有透明感 像我的喜歡被你看穿

攤位上一朵艷陽 我悄悄出現你身旁
你慌亂的模樣 我微笑安靜欣賞

我頂著大太陽 只想為你撐傘 你靠在我肩膀 深呼吸怕遺忘
因為撈魚的蠢遊戲我們開始交談 多希望話題不斷 園遊會永不打烊

汽球在我手上 我牽著你瞎逛 有話想對你講 你眼睛卻裝忙
雞蛋糕跟妳嘴角果醬我都想要嘗 園遊會影片在播放 這個世界約好一起逛

Repeat all once



10.止戰之殤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周杰倫

光 輕如紙張 光 散落地方 光 在掌聲漸息中它慌忙
她在傳唱不堪的傷 腳本在台上演出最後一場
而全村的人們在座位上 靜靜的看時間如何遺棄這劇場
戰火弄髒 她的淚光 誰在風中 吵著吃糖
這故事一開始的鏡頭灰塵就已遮蔽了陽光 ㄅㄧㄤˋ

*恐懼刻在孩子們臉上 麥田已倒向戰車經過的方向
蒲公英的形狀在飄散 它絕望的飛翔
她只唱只想 這首止戰之殤
惡夜燃燭光天破息戰亂 殤歌傳千里家鄉平饑荒
天真在這條路上 跌跌撞撞 她被芒草割傷

☆孩子們眼中的希望 是什麼形狀
是否醒來有麵包當早餐 再喝碗熱湯
農夫被燒燬土地跟村莊 終於拿起槍
她卻慢慢習慣放棄了抵抗
孩子們眼中的希望 是什麼形狀
是否院子有鞦韆可以盪 口袋裡有糖
刺刀的光被仇恨所擦亮 在遠方野蠻
而她卻微笑著不知道慌張

Repeat *☆

孩子們眼中的希望 是什麼形狀
是否醒來有麵包當早餐 再喝碗熱湯
(天真在這條路上 跌跌撞撞 她被芒草割傷)
農夫被燒燬土地跟村莊 終於拿起槍
她卻慢慢習慣放棄了抵抗
(天真在這條路上 跌跌撞撞 她被芒草割傷)
by yes344


1.夜曲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一群嗜血的螞蟻 被腐肉所吸引 我面無表情 看孤獨的風景
失去妳 愛恨開始分明 失去妳 還有什麼事好關心
當鴿子不再象徵和平 我終於被提醒 廣場上餵食的是禿鷹
我用漂亮的押韻 形容被掠奪一空的愛情

啊 烏雲開始遮蔽 夜色不乾淨 公園裡 葬禮的回音 在漫天飛行
送妳的 白色玫瑰 在純黑的環境凋零 烏鴉在樹枝上詭異的很安靜
靜靜聽 我黑色的大衣 想溫暖妳 日漸冰冷的回憶 走過的 走過的 生命
啊 四周瀰漫霧氣 我在空曠的墓地 老去後還愛妳

為妳彈奏蕭邦的夜曲 紀念我死去的愛情
跟夜風一樣的聲音 心碎的很好聽
手在鍵盤敲很輕 我給的思念很小心
妳埋葬的地方叫幽冥

為妳彈奏蕭邦的夜曲 紀念我死去的愛情
而我為妳隱姓埋名 在月光下彈琴
對妳心跳的感應 還是如此溫熱親近
懷念妳那鮮紅的唇印

那些斷翅的蜻蜓 散落在這森林 而我的眼睛 沒有絲毫同情
失去妳 淚水混濁不清 失去妳 我連笑容都有陰影
風在長滿青苔的屋頂 嘲笑我的傷心 像一口沒有水的枯井
我用淒美的字型 描繪後悔莫及的那愛情

為妳彈奏蕭邦的夜曲 紀念我死去的愛情
跟夜風一樣的聲音 心碎的很好聽
手在鍵盤敲很輕 我給的思念很小心
妳埋葬的地方叫幽冥

為妳彈奏蕭邦的夜曲 紀念我死去的愛情
而我為妳隱姓埋名 在月光下彈琴
對妳心跳的感應 還是如此溫熱親近
懷念妳那鮮紅的唇印



2.藍色風暴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亙古長夜 善惡交接 我終於懂得流眼淚
洪荒世界 百分之七十都是水 湛藍的 曠野
在海平面渴望滿月 於是我終於學會告解
彌賽亞被世人誤解 被分類 愛恨 從此敵對
遠離風暴浩劫 在第三章第四節
我正在改寫這世界
用觀念進行侵略 我們佔領整條街 粉刷海洋藍的季節

一列 超高速的地鐵 一路 訓練我的聽覺
消滅 那些 太瑣碎 太異類 讓問題尖銳oh
一雙 狂奔中的球鞋 一路 強壯著我的肺
面對 這些 太威脅 太強烈 從來不喊累oh

九星聯結 排成一列 在感動中我們懺悔
生命珍貴 我用那十四行詩讚美 年輕的 一切
我們在地平線感謝 愛停止向另一邊傾斜
這首部曲的管弦樂 太淒美 終於 被人了解

遠離風暴浩劫 耍狠不是靠對嘴 我就是傳說中的誰
你跟我們很對味 有同一掛的感覺 其他人我根本不屑

一列 超高速的地鐵 一路 訓練我的聽覺
消滅 那些 太瑣碎 太異類 讓問題尖銳oh
一雙 狂奔中的球鞋 一路 強壯著我的肺
面對 這些 太威脅 太強烈 從來不喊累oh



3.髮如雪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狼牙月 伊人憔悴
我舉杯 飲盡了風雪
是誰打翻前世櫃 惹塵埃是非
緣字訣 幾番輪迴
妳鎖眉 哭紅顏喚不回
縱然青史已經成灰 我愛不滅
繁華如三千東流水 我只取一瓢愛了解
只戀妳化身的蝶

妳髮如雪 淒美了離別
我焚香感動了誰
邀明月 讓回憶皎潔
愛在月光下完美
妳髮如雪 紛飛了眼淚
我等待蒼老了誰
紅塵醉 微醺的歲月
我用無悔 刻永世愛妳的碑

Rap:
你髮如雪 淒美了離別
我焚香感動了誰
邀明月 讓回憶皎潔
愛在月光下完美
你髮如雪 紛飛了眼淚
我等待蒼老了誰
紅塵醉 微醺的歲月

啦兒啦 啦兒啦 啦兒啦兒啦
啦兒啦 啦兒啦 啦兒啦兒啦
銅鏡映無邪 紮馬尾
妳若撒野 今生我把酒奉陪



4.黑色毛衣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一件黑色毛衣 兩個人的回憶
雨過之後 更難忘記
忘記我還愛你

你不用在意 流淚也只是剛好而已
我早已經待在谷底

我知道不能再留住你 也知道不能沒有骨氣
感激你 讓我擁有秋天的美麗

看著那白色的蜻蜓 在空中忘了前進
還能不能 重新編織 腦海中起毛球的記憶

再說我愛你 可能雨也不會停
黑色毛衣 藏在哪裡 就讓回憶永遠停在那裡



5.四面楚歌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我的生活像拍了一齣戲
有超多導演跟編劇
只說了台詞一句
而他們配了八百個語氣
操控著我的情緒
那根本不是我的口氣
想讓觀眾看好戲
最後的目的
還不是在促進收視率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勇氣 摘下他們的面具
我只知道好像認真的男人最美麗
會不會一直演下去讓他們滿意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ohoh 我不可能再回頭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ohoh 我只能一直往前走

我在回家路上
看到路標指著演藝圈
如果選擇往前走 我就必需強壯
走著走著 莫名其妙 衝出來好幾隻狗
我心想我什麼時候認養那麼多隻狗
他們咬著蘋果 手裡拿著長鏡頭
好像要對著我訴說什麼 陰謀
會說話的狗 他說他是為了狗週刊
看能不能拍我 多換幾根骨頭

如果傷害我是你的天性 那憐憫是我的座右銘(狗狗狗)
需要我照亮你回家的路 那我會送你們手電筒(狗狗狗)

我告訴他們 八卦是會過去的 新聞是一時的 生活是永久的
音樂是會留下來的 我幫他們寫了歌
因為我沒寫過保育動物之類的歌
我始終還是我 誰都改變不了我
雖然我知道很多弓箭手想射下往上爬的我
當我到了山頂上頭 誰都傷不了我
這些弓箭手 辛苦了你們提筆的手 我還是會把你們當朋友
因為我知道 這是你們大家的工作
加油 咬著蘋果的狗
雖然不是我的對手 還是可以成為我的狗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ohoh 我不可能再回頭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ohoh 我只能一直往前走



6.楓

作詞:宋健彰(彈頭)
作曲:周杰倫

烏雲在我們心裡擱下一塊陰影
我聆聽沈寂已久的心情
清晰透明 就像美麗的風景 總在回憶裡才看的清

被傷透的心能不能夠繼續愛我
我用力牽起沒溫度的雙手
過往溫柔已經被時間上鎖
只剩揮散不去的難過

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
我點燃燭火溫暖歲末的秋天
極光掠奪天邊 北風掠過想你的容顏
我把愛燒成了落葉 卻換不回熟悉的那張臉

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
為何挽回要趕在冬天來之前
愛你穿越時間 兩行來自秋末的眼淚
讓愛滲透了地面 我要的只是妳在我身邊

被傷透的心能不能夠繼續愛我
我用力牽起沒溫度的雙手
過往溫柔已經被時間上鎖 只剩揮散不去的難過

在山腰間飄逸的紅雨 隨著北風凋零
我輕輕搖曳風鈴
想 喚醒被遺棄的愛情 雪花已鋪滿了地
深怕窗外楓葉已結成冰

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
我點燃燭火溫暖歲末的秋天
極光掠奪天邊 北風掠過想你的容顏
我把愛燒成了落葉 卻換不回熟悉的那張臉

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
為何挽回要趕在冬天來之前
愛你穿越時間 兩行來自秋末的眼淚
讓愛滲透了地面 我要的只是妳在我身邊



7.浪漫手機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輕輕放 我就是卸不下對你的喜歡
原來愛會慢慢增加重量
想關上這城市所有的燈光
黑暗中專心聞你的髮香

這夜晚 讓暗戀很有畫面感 回想
與你約會過的地方 都捨不得刪
在腦海裡儲存欣賞

你微笑瀏覽 手機裡的浪漫
原來真心送出愛是這麼簡單
溫習螢幕上 妳可愛的模樣
關於緣分的解釋我又多傳了一行

妳微笑瀏覽手機裡的浪漫
原來愛情可以來得這麼突然
短信的橋樑 將曖昧期拉長
我們的感情蔓延滋長用文字培養 在虛擬土壤

電視牆 嘈雜的情歌還在拼命播放
我安靜在鬧區等來電鈴響
有一些話打好了卻不敢傳
怕收到信息的妳在為難
街道上 人潮襯托我的孤單 想像
誰幸運的陪在妳身旁 卻誤會一場
妳也在等妳手機響

妳微笑瀏覽 手機裡的浪漫
原來真心送出愛是這麼簡單
溫習螢幕上 妳可愛的模樣
關於緣分的解釋 我又多傳了一行

妳微笑瀏覽 手機裡的浪漫
原來愛情可以來得這麼突然
短信的橋樑 將曖昧期拉長
我們的感情蔓延滋長用文字培養 在虛擬土壤



8.逆鱗

作詞:黃俊郎
作曲:周杰倫

而生命 對每個人都不公平也沒道理
只能撲向泥濘迎向那陣驟雨由不得你

突來的驟雨 這條街一路泥濘 就像人生 不過是一場即興
整個世界 正在對我們挑釁 就算如此還是得無懼前進

手中的郵報 封面的人在微笑 下個路口 生命在暗巷尖叫
活著只是 油墨上的一角 明天之後 還有誰翻閱得到

我跟你用不同方式 踩過前方帶刺荊棘
你囂張不畏懼退縮 我低頭沈默卻堅定
用力的還擊 發出聲音 讓他們安靜 不敢相信
繼續前進 他們畏懼 睜大眼睛 他們躲避
然後放棄 專心聆聽 我的聲音

而生命 對每個人都不公平也沒道理
只能撲向泥濘迎向那陣驟雨由不得你

如果生命對每個人都不公平也沒道理
那就讓我帶著孤寂繼續前進直到光明

我 我 我 只有一種容貌 我就是永遠不會倒
我就算逆境環繞 我面對也要帶著笑

我只有一種咆哮,我要讓他們都知道
我生命再怎麼粗糙,我都要活的很驕傲
我說自尊啊 看起來或許可笑
但它至少 撐著我,試著不讓我跌倒
活著 如果只是不甘寂寞的喧囂
那就咆哮吧 讓每個人都能聽得到

用力的還擊 發出聲音 讓他們安靜 不敢相信
繼續前進 他們畏懼 睜大眼睛 他們躲避
然後放棄 專心聆聽 我的聲音

而生命 對每個人都不公平也沒道理
只能撲向泥濘迎向那陣驟雨由不得你

如果生命對每個人都不公平也沒道理
那就讓我帶著孤寂繼續前進直到光明



9.麥芽糖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這蜿蜒的微笑擁抱山丘 溪流跟風唱起歌
我像田園詩人般解讀眼前的生活(<泰語>你好)
麥田彎腰低頭在垂釣溫柔這整座山谷都是風笛手
我在啞口聆聽傳說跟著童話故事走
遠方的風車 遠距離訴說 那幸福在深秋 滿滿的被收割
老倉庫的角落 我們數著 一麻袋的愛跟快樂 初戀的顏色

我牽著妳的手經過 種麥芽糖的山坡
香濃的誘惑 妳臉頰微熱 吐氣在我的耳朵
摘下麥芽糖熟透 我醒來還笑著
開心的 被黏手 我滿嘴 都是糖果
牽著妳的手經過 種麥芽糖的山坡
甜蜜的四周 我低頭害羞 我們愉快的夢遊
我在草地上喝著 麥芽糖釀的酒
鮮嫩的 小時候 我好想 再咬一口
<泰語>我愛你~
我滿嘴 都是糖果 我好想 再咬一口



10.珊瑚海(&梁心頤)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唱:周杰倫&LARA

男:海平面遠方開始陰霾 悲傷要怎麼平靜純白
男:我的臉上 始終夾帶 一抹淺淺的無奈

女:你用唇語說你要離開 (心不在)
女:那難過無聲慢了下來
女:洶湧潮水 你聽明白
女:不是浪而是淚海

合:轉身離開 (你有話說不出來) 分手說不出來
合:海鳥跟魚相愛 只是一場意外
合:我們的愛 (給的愛) 差異一直存在 (回不來)
合:風中塵埃 (等待)竟累積成傷害

合:轉身離開 (分手說不出來) 分手說不出來
合:蔚藍的珊瑚海 錯過瞬間蒼白

合:當初彼此(妳我都) 不夠成熟坦白 (不應該)
合:熱情不在 (你的)笑容勉強不來
合:愛深埋珊瑚海

男:毀壞的沙雕如何重來 有裂痕的愛怎麼重蓋
男:只是一切 結束太快 妳說妳無法釋懷

女:貝殼裡隱藏什麼期待 (等花兒開 )
女:我們也已經無心再猜
女:面向海風
女:鹹鹹的愛
女:嚐不出還有未來

合:轉身離開 (你有話說不出來) 分手說不出來
合:海鳥跟魚相愛 只是一場意外
合:我們的愛 (給的愛) 差異一直存在 (回不來)
合:風中塵埃 (等待)竟累積成傷害

合:轉身離開 (分手說不出來) 分手說不出來
合:蔚藍的珊瑚海 錯過瞬間蒼白

合:當初彼此(妳我都) 不夠成熟坦白 (不應該)
合:熱情不在 (你的)笑容勉強不來
合:愛深埋珊瑚海


*****************************************************

珊瑚海(梁心頤合唱)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海平面遠方開始陰霾 悲傷要怎麼平靜純白
我的臉上 始終挾帶 一抹淺淺的無奈

你用唇語說你要離開 (心不在)
那難過無聲慢了下來
洶湧潮水 你聽明白
不是浪而是淚海

轉身離開 (你有話說不出來) 分手說不出來
海鳥跟魚相愛 只是一場意外
我們的愛 (給的愛) 差異一直存在 (回不來)
風中塵埃 (等待)竟累積成傷害

轉身離開 (分手說不出來) 分手說不出來
蔚藍的珊瑚海 錯過瞬間蒼白

當初彼此(你我都) 不夠成熟坦白 (不應該)
熱情不在 (你的)笑容勉強不來
愛深埋珊瑚海

毀壞的沙雕如何重來 有裂痕的愛怎麼重蓋
只是一切 結束太快 你說你無法釋懷

貝殼裡隱藏什麼期待 (等花兒開 )
我們也已經無心再猜
面向海風(面向海風)
鹹鹹的愛(鹹鹹的愛)
嚐不出還有未來

轉身離開 (你有話說不出來) 分手說不出來
海鳥跟魚相愛 只是一場意外
我們的愛 (給的愛) 差異一直存在 (回不來)
風中塵埃 (等待)竟累積成傷害

轉身離開 (分手說不出來) 分手說不出來
蔚藍的珊瑚海 錯過瞬間蒼白

當初彼此(你我都) 不夠成熟坦白 (不應該)
熱情不在 (你的)笑容勉強不來
愛深埋珊瑚海



11.飄移

頭文字D主題曲
作詞:方文山/ST
作曲:周杰倫

口白:
哈哈哈哈哈
我的這台車怎樣
哈哈哈 超屌
ㄏㄏㄏㄏㄏ
ㄟ!旁邊那一台是什麼車阿?
我看看 藤原豆腐?這車子擦這麼亮幹什麼?
哈哈哈哈哈
我來問他一下好了
小夥子 你那台是什麼車阿?
AE-86啊 怎樣
飆一下阿

飆一下阿
隨便阿

找支筆 寫下日記 紀錄勇氣
我可以 對著牆壁 讓拳頭叛逆 呼吸

天窗玻璃 打開我的身體 這裡 引擎聲就像是一種樂器
所以 風呼嘯而過刺激 所以 我在轉彎飄移
加足了馬力 飆到底 看仔細 零到一百公里 誰敢與我為敵

*我用第一人稱 在飄移青春 輸跟贏的分寸 計算的很精準
我踏上風火輪 在飄移青春 故事中的我們 在演自己的人生

啊 勝敗的對比 是殘酷的可以 運氣 從來就不在我這裡
啊 實力沒辦法模擬 飄移 人車一體 飄移 笑看後照鏡的自己
啊 點火 繼續 事關 榮譽 我 除了 第一 其他沒有興趣

得飄 得飄 得意的飄 我安靜的喝飲料 輕鬆的笑

Repeat *

得飄 得飄 得意的飄 得飄 得飄 得意的飄
我繞過山腰 雨聲悄悄 我繞過山腰 雨聲悄悄

得飄 得飄 得意的飄 得飄 得飄 得意的飄
在開進隧道 風聲瀟瀟 再開進隧道 風聲瀟瀟

Repeat *



12.一路向北

頭文字D插曲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蔡科俊

後視鏡裡的世界 越來越遠的道別
妳轉身向背 側臉還是很美
我用眼光去追 竟聽見妳的淚

在車窗外面徘徊 是我錯失的機會
你站的方位 跟我中間隔著淚
街景一直在後退 妳的崩潰在窗外零碎

我一路向北 離開有你的季節
你說你好累 已無法再愛上誰
風在山路吹 過往的畫面全都是我不對
細數慚愧 我傷妳幾回

後視鏡裡的世界 越來越遠的道別
妳轉身向背 側臉還是很美
我用眼光去追 竟聽見妳的淚

在車窗外面徘徊 是我錯失的機會
妳站的方位 跟我中間隔著淚
街景一直在後退 妳的崩潰在窗外零碎

我一路向北 離開有妳的季節
妳說妳好累 已無法再愛上誰
風在山路吹 過往的畫面全都是我不對
細數慚愧 我傷妳幾回

我一路向北 離開有妳的季節
方向盤周圍 迴轉著我的後悔
我加速超越 卻甩不掉緊緊跟隨的傷悲
細數慚愧 我傷妳幾回
停止狼狽 就讓錯純粹


1.夜的第七章

作詞:黃俊郎
作曲:周杰倫
女聲:潘兒(Room19)

1983年小巷 12月晴朗 夜的第七章
打字機繼續推向 接近事實的那下一行
石楠煙斗的霧 飄向枯萎的樹 沉默的對我哭訴
貝克街旁的圓形廣場 盔甲騎士臂上
鳶尾花的徽章 微亮
無人馬車聲響 深夜的拜訪
邪惡在維多利亞的月光下 血色的開場
消失的手槍 焦黑的手杖 融化的蠟像
誰不在場 珠寶箱上 符號的假象
矛盾通往 他堆砌的死巷 證據被完美埋葬
那嘲弄蘇格蘭警場 的嘴角上揚

如果邪惡 是華麗殘酷的樂章 (那麼正義 是深沉無奈的惆悵)
它的終場 我會 親手寫上 (那我就點亮 在灰燼中的微光)
晨曦的光 風乾最後一行憂傷 (那麼雨滴 會清洗黑暗的高牆)
黑色的墨 染上安詳 (散場燈關上 紅色的布幕下降)

事實只能穿向 沒有腳印的土壤
突兀的細微花香 刻意顯眼的服裝
每個人為不同的理由戴著面具說謊
動機也只有一種名字那叫做欲望
越過人性的沼澤 誰真的可以不被弄髒
我們可以 遺忘 原諒 但必須知道真相
被移動過的鐵床 那最後一塊圖終於拼上

我聽見腳步聲 預料的軟皮鞋跟
他推開門晚風晃了煤油燈 一陣
打字機停在兇手的名稱 我轉身
西敏寺的夜空 開始沸騰
在胸口綻放 豔麗的死亡

我品嚐這最後一口甜美的真相
微笑回想正義只是安靜的伸張
提琴在泰晤士

如果邪惡 是華麗殘酷的樂章
(腳步聲 預料的軟皮鞋跟
他推開門晚風晃了煤油燈 一陣)
它的終場 我會 親手寫上
(打字機停在兇手的名稱 我轉身
西敏寺的夜空 開始沸騰)
黑色的墨 染上安詳

如果邪惡 是華麗殘酷的樂章 它的終場 我會 親手寫上
晨曦的光 風乾最後一行憂傷 黑色的墨 染上安詳



2.聽媽媽的話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問號
為什麼 別人在那看漫畫 我卻在學畫畫 對著鋼琴說話
別人在玩遊戲 我卻靠在牆壁背我的ABC

我說我要一台大大的飛機 但卻得到一台舊舊錄音機
為什麼要聽媽媽的話 長大後你就會開始懂了這段話

長大後我開始明白
為什麼我跑得比別人快 飛得比別人高
將來大家看的都是我畫的漫畫 大家唱的都是我寫的歌
媽媽的辛苦不讓你看見 溫暖的食譜在她心裡面
有空就多多握握她的手 把手牽著一起夢遊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美麗的白髮 幸福中發芽 天使的魔法 溫暖中慈祥

在你的未來 音樂是你的王牌 拿王牌談個戀愛
唉!我不想把你教壞 還是聽媽媽的話吧 晚點再戀愛吧
我知道你未來的路 但媽比我更清楚

你會開始學其他同學在書包寫東寫西
但我建議最好寫媽媽我會用功讀書
用功讀書 怎麼會從我嘴巴說出
不想你輸 所以要叫你用功讀書
媽媽織給你的毛衣 你要好好的收著
因為母親節到時 我要告訴她我還留著
對了 我會遇到周潤發
所以你可以跟同學炫耀賭神未來是你爸爸

我找不到童年寫的情書 你寫完不要送人
因為過兩天你會在操場上撿到
你會開始喜歡上流行歌 因為張學友開始準備唱吻別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美麗的白髮 幸福中發芽 天使的魔法 溫暖中慈祥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3.千里之外(&費玉清)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周:屋簷如懸崖 風鈴如滄海 我等燕歸來
時間被安排 演一場意外 妳悄然走開
故事在城外 濃霧散不開 看不清對白
妳聽不出來 風聲不存在 是我在感慨
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費: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周(Rap):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 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兩鬢斑白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 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等妳來

費:一身琉璃白 透明著塵埃 妳無瑕的愛
妳從雨中來 詩化了悲哀 我淋濕現在

周:芙蓉水面採 船行影猶在 妳卻不回來
被歲月覆蓋 妳說的花開 過去成空白

費: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周: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費: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周: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費: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周: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周:琴聲何來 用一生 去等待(一起唱)
費: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一起唱)


千里之外(費玉清合唱)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屋簷如懸崖 風鈴如滄海 我等燕歸來
時間被安排 演一場意外 妳悄然走開

故事在城外 濃霧散不開 看不清對白
妳聽不出來 風聲不存在 是我在感慨

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 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兩鬢斑白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 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等妳來

一身琉璃白 透明著塵埃 妳無瑕的愛
妳從雨中來 詩化了悲哀 我淋濕現在

芙蓉水面採 船行影猶在 妳卻不回來
被歲月覆蓋 妳說的花開 過去成空白

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4.本草綱目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如果華陀再世 崇洋都被醫治
外邦來學漢字 激發我民族意識
馬錢子 決明子 蒼耳子 還有蓮子
黃藥子 苦豆子 川楝子 我要面子

用我的方式 改寫一部歷史
沒什麼別的事 跟著我 唸幾個字
山藥 當歸 枸杞 GO 山藥 當歸 枸杞 GO
看我抓一把中藥 服下一帖驕傲

我表情悠哉 跳個大概 動作輕鬆自在
你學不來 霓虹的招牌 調整好狀態
在華麗的城市 等待醒來

我表情悠哉 跳個大概 用書法書朝代
內力傳開 豪氣揮正楷 給一拳對白
結局平躺下來 看誰厲害

練成什麼丹 揉成什麼丸
鹿茸切片不能太薄 老師傅的手法不能這樣亂抄
龜苓膏 雲南白藥 還有冬蟲夏草
自己的音樂 自己的藥 份量剛剛好

聽我說中藥苦 抄襲應該更苦
快翻開本草綱目 多看一些善本書
蟾蘇 地龍 已翻過江湖
這些老祖宗的辛苦 我們一定不能輸

就是這個光 就是這個光 一起唱
(就是這個光 就是這個光 嘿)
讓我來調個偏方 專治你媚外的內傷
已扎根千年的漢方 有別人不知道的力量

我表情悠哉 跳個大概 動作輕鬆自在
你學不來 霓虹的招牌 調整好狀態
在華麗的城市 等待醒來

我表情悠哉 跳個大概 用書法書朝代
內力傳開 豪氣揮正楷 給一拳對白
結局平躺下來 看誰厲害

蹲 小殭屍蹲 小殭屍蹲 又蹲 小殭屍蹲 暗巷點燈
又蹲 小殭屍蹲 鑽蘿蔔坑 又蹲 小殭屍蹲 唸咒語哼

蹲 小殭屍蹲 小殭屍蹲 又蹲 小殭屍蹲 暗巷點燈
又蹲 小殭屍蹲 鑽蘿蔔坑 又蹲 小殭屍蹲 唸咒語哼





5.退後

作詞:宋健彰
作曲:周杰倫

*天空灰的像哭過
離開你以後 並沒有 更自由
酸酸的空氣 嗅出我們的距離
一幕錐心的結局 像呼吸般無法停息

抽屜泛黃的日記 榨乾了回憶
那笑容 是夏季 妳我的過去被順時針的忘記
缺氧過後的愛情 粗心的眼淚是多餘

#我知道妳我都沒有錯 只是忘了怎麼退後
信誓旦旦給了承諾 卻被時間撲了空

我知道我們都沒有錯 只是放手會比較好過
最美的愛情 回憶裡待續

Repeat *,#



6.紅模仿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哎呦 吉他誰教你的啊?
哎呦 我生下來就會啦!你不知道?
哎呦 屁啦!

中國風的歌曲 有增無減
是好是壞 問方文山最清楚
從娘子唱到雙截棍 東風破到髮如雪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多樣的曲風 獨愛中國風
我堅持風格 我活在我的世界 誰都插不上嘴
唱反調 是我的本性 出奇不意是我的個性
就算我站在山頂 也只不過是個平民老百姓
但我的肩膀 會有兩塊空地
那就是勇氣與毅力 我要做音樂上的皇帝
哼哼哈兮 哼哼哈兮 哼哼哈兮 哼哼哈兮
下坡的路 不費功夫 別人已經幫你鋪路
但我選擇上坡 因為我取名叫自負
謙虛和那虛偽 就只差一個字
有時有點分不清 因為我喜歡真實的自己
我不能夠後退 因為不是綠葉
如果只是點綴 願當皎潔明月
小草等待風吹 不用靠你的背
假如天會很黑 我會請嫦娥奔月

為什麼寫這首歌 我現在還找不到動機
不過用心聽下去 你會覺得更有意義
如果你對未來產生恐懼 眼前霧濛濛一片
那是因為你沒把眼鏡給擦乾淨
勇敢走下去 這首歌會陪你前進
我常常在想宇宙只有一顆太陽
為什麼我的影子這麼多 這麼像
戰勝幻象 和我一樣 喜歡模仿的朋友們 崇拜是件好事
欣賞是種美德 但走在我後面 我很擔心
別人會看不見你 到最後只是一個接一個的分身
這樣的鼓勵 是否太直接 太諷刺
老師在講 到底有沒有在聽啊
我告訴你 做自己勝於跟太緊
最大的敵人就是那內心的自己


我不能夠後退 因為不是綠葉
如果只是點綴 願當皎潔明月
小草等待風吹 不用靠你的背
假如天會很黑 我會請嫦娥奔月

哎呦哎呦喔 哎呦哎呦喔喔 哎呦 不錯
哎呦哎呦喔 哎呦哎呦喔喔 哎呦 好久不見

哎呦哎呦喔 哎呦哎呦喔喔 哎呦 的意思是
哎呦哎呦喔 哎呦哎呦喔喔 就是你沒話講的時候可以 哎呦
哎呦哎呦喔 哎呦哎呦喔喔 哎呦哎呦喔 哎呦哎呦喔喔
哎呦哎呦喔 哎呦哎呦喔喔 哎呦哎呦喔 哎呦哎呦喔嘿
哎呦哎呦喔 哎呦哎呦喔喔 哎呦哎呦喔 哎呦哎呦喔喔
哎呦哎呦喔 哎呦哎呦喔喔 哎呦哎呦喔 哎呦哎呦喔嘿



7.心雨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橡樹的綠葉啊 白色的竹籬笆
好想告訴我的她 這裡像幅畫

去年的聖誕卡 鏡子裡的鬍渣
畫面開始沒有她 我還在裝傻

說好為我泡花茶 學習擺刀叉
學生宿舍空蕩蕩的家 守著電話 卻等不到她

#心裡的雨傾盆而下 也沾不濕她的髮
淚暈開明信片上的牽掛 那傷心原來沒有時差

心裡的雨傾盆的下 卻始終淋不到她
寒風經過院子裡的枝椏 也冷卻了我手中的鮮花

Repeat *,#



8.白色風車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白色的風車 安靜的轉著
真實的感覺 夢境般遙遠
甜甜的海水 複雜的眼淚
看妳傻笑著 握住我的手
夢希望沒有盡頭 我們走到這就好
因為我不想太快走完這幸福
很可惜沒有祝福 當愛妳並不孤獨
不會再讓妳哭

我揹妳走到最後 能不能不要回頭
妳緊緊的抱住我 說妳不需要承諾
妳說我若一個人 會比較自由
我不懂妳說什麼 反正不會鬆手

我揹妳走到最後 能不能別想太多
會不會手牽著手 晚一點才到盡頭
妳說不該再相見只為了瞬間
謝謝妳讓我聽見 因為我在等待永遠



9.迷迭香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妳的嘴角 微微上翹 性感得無可救藥
想像不到 如此心跳 妳的一切都想要

軟性的飲料 上升的氣泡
我將對你的喜好 一瓶裝 全喝掉
這裡最不缺就是熱鬧
妳煽情 給擁抱 燭火在燃燒

有某種情調 眼神失焦了幾秒
關於妳的舞蹈 妳慵懶的扭動著腰 受不了
妳隨風飄揚的笑 有迷迭香的味道
語帶薄荷味的撒嬌 對我發出戀愛的訊號
妳優雅的像一隻貓 動作輕盈的圍繞
愛的甜味蔓延發酵 曖昧來的剛好

軟性的飲料 上升的氣泡
我將對你的喜好 一瓶裝 全喝掉
這裡最不缺就是熱鬧
妳煽情 給擁抱 燭火在燃燒

有某種情調 眼神失焦了幾秒
關於妳的舞蹈 妳慵懶的扭動著腰 受不了
妳隨風飄揚的笑 有迷迭香的味道
語帶薄荷味的撒嬌 對我發出戀愛的訊號
妳優雅的像一隻貓 動作輕盈的圍繞
愛的甜味蔓延發酵 曖昧來的剛好

妳的嘴角 微微上翹 性感得無可救藥
想像不到 如此心跳 妳的一切都想要

妳的脣膏 鮮豔討好 一股自信的驕傲
什麼預兆 氣氛微妙 因為愛妳我知道
預兆 氣氛微妙 因為愛 妳我知道



10.菊花台

滿城盡帶黃金甲主題曲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妳 的淚光 柔弱中帶傷 慘白的月彎彎 勾住過往
夜 太漫長 凝結成了霜 是誰在閣樓上 冰冷的絕望
雨 輕輕彈 朱紅色的窗 我一生在紙上 被風吹亂
夢 在遠方 化成一縷香 隨風飄散 妳的模樣

菊花殘 滿地傷 妳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靜靜躺
北風亂 夜未央 妳的影子剪不斷
徒留我孤單在湖面 成雙

花 已向晚 飄落了燦爛 凋謝的世道上 命運不堪
愁 莫渡江 秋心拆兩半 怕妳上不了岸 一輩子搖晃
誰 的江山 馬蹄聲狂亂 我一身的戎裝 呼嘯滄桑
天 微微亮 妳輕聲的嘆 一夜惆悵 如此委婉

*菊花殘 滿地傷 妳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靜靜躺
北風亂 夜未央 妳的影子剪不斷
徒留我孤單在湖面 成雙

Repeat *



11.千里之外電影版MV(DVD)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演唱:周杰倫+費玉清

周:屋簷如懸崖 風鈴如滄海 我等燕歸來
時間被安排 演一場意外 妳悄然走開
故事在城外 濃霧散不開 看不清對白
妳聽不出來 風聲不存在 是我在感慨
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費: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 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周(Rap):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 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兩鬢斑白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 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等妳來

費:一身琉璃白 透明著塵埃 妳無瑕的愛
妳從雨中來 詩化了悲哀 我淋濕現在

周:芙蓉水面採 船行影猶在 妳卻不回來
被歲月覆蓋 妳說的花開 過去成空白

費: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周: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千里之外消音,改放迷迭香)

(間奏(迷迭香)

周:妳的嘴角 微微上翹 性感得無可救藥
想像不到 如此心跳 妳的一切都想要

周:燭火在 燃燒 有某種 情調
眼神失焦了 幾秒
關於妳的舞蹈
妳慵懶的扭動著腰 受不了

周:妳 隨風飄揚的笑 有迷迭香的味道
語帶薄荷味的 撒嬌
對我發出戀愛的訊號
妳 優雅的像一隻貓 動作輕盈的圍繞
愛的甜味蔓延 發酵 曖昧 來的剛好

周:妳的嘴角 微微上翹 性感得無可救藥
想像不到 如此心跳 妳的一切都想要
妳的脣膏 鮮豔討好 一股自信的驕傲
什麼預兆 氣氛微妙 因為愛妳我知道

周:預兆 氣氛微妙 因為愛 妳 我知道

(迷迭香消音,改放千里之外)

周:經不起誰來拆

費: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周: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間奏(千里之外(短(鳥鳴聲)

費: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周: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周:琴聲何來
費:生死難猜
合:用一生 去等待

(尾奏(千里之外)



12.夜的第七章電影版MV(DVD)

作詞:黃俊郎
作曲:周杰倫
女聲:潘兒(Room19)

(前奏)

1983年小巷 12月晴朗 夜的第七章
打字機繼續推向 接近事實的那下一行
石楠煙斗的霧 飄向枯萎的樹 沉默的對我哭訴
貝克街旁的圓形廣場 盔甲騎士臂上
鳶尾花的徽章 微亮
無人馬車聲響 深夜的拜訪
邪惡在維多利亞的月光下 血色的開場
消失的手槍 焦黑的手杖 融化的蠟像
誰不在場 珠寶箱上 符號的假象
矛盾通往 他堆砌的死巷 證據被完美埋葬
那嘲弄蘇格蘭警場 的嘴角上揚

如果邪惡 是華麗殘酷的樂章 (那麼正義 是深沉無奈的惆悵)
它的終場 我會 親手寫上 (那我就點亮 在灰燼中的微光)
晨曦的光 風乾最後一行憂傷 (那麼雨滴 會清洗黑暗的高牆)
黑色的墨 染上安詳 (散場燈關上 紅色的布幕下降)

(間奏(很長)

事實只能穿向 沒有腳印的土壤
突兀的細微花香 刻意顯眼的服裝
每個人為不同的理由戴著面具說謊
動機也只有一種名字那叫做欲望
far farther farther far far
far farther farther far far
越過人性的沼澤 誰真的可以不被弄髒
我們可以 遺忘 原諒 但必須知道真相
被移動過的鐵床 那最後一塊圖終於拼上

我聽見腳步聲 預料的軟皮鞋跟
他推開門晚風晃了 煤油燈 一陣
打字機停在兇手的名稱 我轉身
西敏寺的夜空 開始沸騰
在胸口綻放 豔麗的死亡
我品嚐這最後一口 甜美的真相
微笑回想 正義只是安靜的伸張
提琴在泰晤士

(間奏(更長)

1983年小巷 12月晴朗 夜的第七章
打字機繼續推向 接近事實的那下一行
石楠煙斗的霧 飄向枯萎的樹 沉默的對我哭訴
貝克街旁的圓形廣場 盔甲騎士臂上
鳶尾花的徽章 微亮
無人馬車聲響 深夜的拜訪
邪惡在維多利亞的月光下 血色的開場
消失的手槍 焦黑的手杖 融化的蠟像
誰不在場 珠寶箱上 符號的假象
矛盾通往 他堆砌的死巷 證據被完美埋葬
那嘲弄蘇格蘭警場 的嘴角上揚

如果邪惡 是華麗殘酷的樂章 (那麼正義 是深沉無奈的惆悵)
它的終場 我會 親手寫上 (那我就點亮 在灰燼中的微光)
晨曦的光 風乾最後一行憂傷 (那麼雨滴 會清洗黑暗的高牆)
黑色的墨 染上安詳 (散場燈關上 紅色的布幕下降)

(間奏(超長)

如果邪惡 是華麗殘酷的樂章
(腳步聲 預料的軟皮鞋跟 他推開門晚風晃了 煤油燈 一陣)
它的終場 我會 親手寫上
(打字機停在兇手的 名稱 我轉身 西敏寺的夜空 開始沸騰)

黑色的墨 染上安詳

如果邪惡 是華麗殘酷的樂章 它的終場 我會 親手寫上
晨曦的光 風乾最後一行憂傷 黑色的墨 染上安詳

(尾奏)

The End



13.Jay偵探秘案幕後花絮(DVD)


1.牛仔很忙

作詞:黃俊郎
作曲:周杰倫

嗚啦啦啦火車笛 隨著奔騰的馬蹄 小妹妹吹著口琴 夕陽下美了剪影
我用子彈寫日記 介紹完了風景 接下來換介紹我自己

我雖然是個牛仔 在酒吧只點牛奶 為什麼不喝啤酒 因為啤酒傷身體
很多人不長眼睛 囂張都靠武器
赤手空拳就縮成螞蟻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你們一起上 我在趕時間 每天決鬥觀眾都累了 英雄也累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副歌不長你們有幾個 一起上好了
正義呼喚我 美女需要我 牛仔很忙的

(心愛ㄟ 妳走去叨位 我那ㄟ攏沒看到妳)

我啦啦啦騎毛驢 因為馬跨不上去 洗澡都洗泡泡浴 因為可以玩玩具
我有顆善良的心 都只穿假牛皮 喔跌倒時盡量不壓草皮

槍口它沒長眼睛 我曾經答應上帝 除非是萬不得已 我盡量射橡皮筋
老闆先來杯奶昔 要逃命前請你 順便餵餵我那隻小毛驢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你們一起上 我在趕時間 每天決鬥觀眾都累了 英雄也累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副歌不長你們有幾個 一起上好了
正義呼喚我 美女需要我 牛仔很忙的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你們一起上 我在趕時間 每天決鬥觀眾都累了 英雄也累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副歌不長你們有幾個 一起上好了
正義呼喚我 美女需要我 牛仔很忙的





2.彩虹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哪裡有彩虹告訴我 能不能把我的願望還給我
為什麼天這麼安靜 所有的雲都跑到我這裡

有沒有口罩一個給我 釋懷說了太多就成真不了
也許時間是一種解藥 也是我現在正服下的毒藥

看不見妳的笑 我怎麼睡得著 妳的聲音這麼近我卻抱不到
沒有地球 太陽還是會繞 沒有理由 我也能自己走

妳要離開 我知道很簡單 妳說依賴 是我們的阻礙
就算放開 但能不能別沒收我的愛 當作我最後才明白

有沒有口罩一個給我 釋懷說了太多就成真不了
也許時間是一種解藥 也是我現在正服下的毒藥

看不見妳的笑 我怎麼睡得著 妳的聲音這麼近我卻抱不到
沒有地球 太陽還是會繞 沒有理由 我也能自己走

妳要離開 我知道很簡單 妳說依賴 是我們的阻礙
就算放開 但能不能別沒收我的愛 當作我最後才明白

看不見妳的笑 要我怎麼睡得著
妳的聲音這麼近我卻抱不到
沒有地球太陽還是會繞會繞
沒有理由我也能自己走掉
釋懷說了太多就成真不了
也許時間是一種解藥解藥
也是我現在正服下的毒藥
妳要離開 我知道很簡單 妳說依賴 是我們的阻礙
就算放開 但能不能別沒收我的愛 當作我最後才明白


周杰倫最新專輯我很忙第二波主打《彩虹》,喜愛骨董車的周杰倫果然用MV來記錄自己的愛車!不讓他們只是孤零零的停在車庫裡,繼《牛仔很忙》MV,周杰倫將自己的愛車「藍鳥」開進攝影棚入鏡之後,第二波主打《彩虹》MV中,他再度把自己收藏的古董車「蝙蝠」派上用場,儘管當天正是颱風來臨前夕,卻沒有風雨欲來的感覺,反而雲層是更加漂亮!讓置身淡水海邊的古董車別有一番風情!周杰倫吹著海風彈著吉他,抒情曲風加上藍天中微泛橘紅的雲朵,「彩虹」的美感就在周杰倫自己作詞作曲創作的這首歌聲中渲染開來!

耳尖的歌迷對於《彩虹》這首歌的旋律可能會有一點點的熟悉,原來它是「不能說的秘密」裡的電影插曲《First


Kiss》的旋律,之前電影原聲帶推出時,杰倫就有打算把這首歌重新改造填詞,放進新專輯中。雖然旋律來自電影插曲《First
Kiss》,不過周杰倫還是做了很多修改,完成的作品《彩虹》是截然不同的味道!

簡單優美的旋律搭配很多合聲,簡單的憂愁,淡淡的悲傷,可以回憶談戀愛甜蜜的感覺,但心裡還是酸酸的。周杰倫強調:「並不是因為瓶頸寫不出東西來,才去拿電影的東西來用,而是在創作這首電影插曲時就有這樣的打算,因為它的旋律真的太好聽了!它不是灑狗血的抒情歌,淺淺的憂傷,是一首可以在演唱會大合唱的歌曲。」由於這首旋律作成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如果歌迷不仔細聽,大概還沒有感覺到,原來它就是「不能說的秘密」裡的電影插曲《First
Kiss》呢!

上張專輯的十首音樂錄影帶都出自「周導」之手,這張11月2日即將推出的新專輯【我很忙】裡的MV卻沒有辦法全都由「周導」自己親身掌鏡了,他笑說:「這次MV不是全都由我拍,因為「我真的很忙」,很累啊!不過這支《彩虹》MV我還是趁颱風天之前來拍一些畫面,還把自己的古董車「蝙蝠」給入鏡了,媽媽常常說它們是破銅爛鐵,雖然它不能發動,但還是可以拍MV啊!所以希望媽媽繼續給我買車子,買了還可以借朋友,造福很多人。」這台周董的古董愛車被他命名為「蝙蝠」,是1973年出廠的「道奇」車,颱風來臨前夕,古董車擺置在微泛橘紅雲朵的藍天下,畫面和《彩虹》這首歌一樣詩情畫意,愛車的周董還因為現場風沙過大,連忙擦拭車上的風沙,愛車之情表露無遺。

周杰倫拍攝這支MV是在某個錄音的下午,突然看到窗外的天空很美,便急忙調度工作人員趕緊前往淡水的海邊取景,沒想到颱風快來前的雲層變化反而更美!當天就急忙「搶光」拍攝。而MV導演珍妮花執導下的《彩虹》,故事由演員們詮釋,敘述一個男生得了癌症,為了讓女友有自己未來的幸福,他帶女友再去一次每個約會的地方,最後卻遠走他鄉出國唸書,女生以為男友辜負他,在男友的父親給了女生一個日記本之後,一切才得到感人的解答。



《彩虹》這首歌由周杰倫填詞譜曲,歌詞裡「有沒有口罩一個給我,釋懷說了太多就成真不了。也許時間是一種解藥,也是我現在正服下的毒藥。」杰倫表示:「「時間」是解藥也是毒藥,就跟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道理一樣,大家常常說「時間」久了就可以清醒之類的,但是「時間」卻往往讓人陷入陷阱。」看來新歌《彩虹》的歌詞裡還有周杰倫一番感情的哲理呢!



3.青花瓷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
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妳初妝
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了然
宣紙上走筆至此擱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
而妳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妳的美一縷飄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
臨摹宋體落款時卻惦記著妳
妳隱藏在窯燒裡千年的秘密
極細膩猶如繡花針落地

簾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
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妳
在潑墨山水畫裡 妳從墨色深處被隱去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4.陽光宅男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鑰匙掛腰帶 皮夾插 後面口袋 黑框的眼鏡有 幾千度 來海邊穿 西裝褲
他不在乎 我卻想哭 有點無助他的樣子像剛出土的文物

他烤肉 竟然會 自帶水壺 寫信時用漿糊 走起路 一不注意 就撞樹
我不想輸 就算辛苦 我也要等我也不能讓你再走尋常路

#我決定插手 你的人生 當你的時尚顧問 別說你不能

*讓我們乘著陽光 海上衝浪 吸引她目光
不要怕露出胸膛 流一點汗 你成了型男
讓我們乘著陽光 看著遠方 別當路人甲
讓美女缺氧 靠在你肩膀 我微笑在你旁邊撐傘

喔對了對女生 用心疼 約會要等 講笑話不能悶 別太冷 像我一樣 就剛好
對愛的人 接吻要深 擁抱要真 來電顯示給個甜蜜的暱稱

穿著要個性 這只是 剛剛入門 接下來你還要會彈琴會寫歌會雙截棍
頭腦清楚 不能迷糊 我要將你徹底改造基因重組大變身

#我決定插手你的人生 當你的時尚顧問 別說你不能

*讓我們乘著陽光 海上衝浪 吸引她目光
不要怕露出胸膛 流一點汗 你成了型男
讓我們乘著陽光 看著遠方 別當路人甲
讓美女缺氧 靠在妳肩膀 我微笑在你旁邊撐傘

*讓我們乘著陽光 海上衝浪 吸引她目光
不要怕露出胸膛 流一點汗 你成了型男
讓我們乘著陽光 看著遠方 別當路人甲
讓美女缺氧 靠在你肩膀 我微笑在你旁邊撐傘



5.蒲公英的約定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小學籬芭旁的蒲公英
是記憶裡有味道的風景
午睡操場傳來蟬的聲音
多少年後也還是很好聽
將願望折紙飛機寄成信
因為我們等不到那流星
認真投決定命運的硬幣
卻不知道到底能去哪裡

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清晰 打過勾的我相信
說好要一起旅行 是妳如今 唯一堅持的任性

在走廊上罰站打手心 我們卻注意窗邊的蜻蜓
我去到哪裡妳都跟很緊 很多的夢在等待著進行

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清晰 打過勾的我相信
說好要一起旅行 是妳如今 唯一堅持的任性

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真心 與妳聊不完的曾經
而我已經分不清 妳是友情 還是錯過的愛情



6.無雙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苔蘚綠了木屋
路深處 翠落的孟宗竹
亂石堆上有霧
這種隱居叫做江湖

箭矢漫天飛舞
竟然在城牆上遮蔽了日出 是誰 在哭

衝 你懂 你懂 你匆匆
有多少的蠻力就拉多少的弓
聽我說武功 無法高過寺院的鐘
禪定的風 靜如水的松

我命格無雙 一統江山
狂勝之中 我卻黯然語帶悲傷
我一路安營紮下蓬 青銅刀鋒
不輕易用 蒼生為重

我命格無雙 一統江山
破城之後 我卻微笑絕不戀戰
我等待異族望天空 歃血為盟
我等效忠 浴火為龍

殘缺的老茶壺
幾里外 馬蹄上的塵土
升狼煙的城池
這種世道叫做亂世

那歷史已模糊
刀上的鏽卻出土的很清楚 是我 在哭

序 你去 你去 你繼續
我敲木魚 開始冥想這場戰役
我攻城掠地 想冷血 你需要勇氣
揮劍離去 我削鐵如泥

你去 你再去 你繼續不敵我致命的一擊
遠方的橫笛 吹奏你戰敗的消息
保持著殺氣 想贏的情緒
讓我君臨天下的駕馭

我命格無雙 一統江山
狂勝之中 我卻黯然語帶悲傷
我一路安營紮下蓬 青銅刀鋒
不輕易用 蒼生為重

我命格無雙 一統江山
破城之後 我卻微笑絕不戀戰
我等待異族望天空 歃血為盟
我等效忠 浴火為龍

命格無雙 一統江山
狂勝之中 我卻黯然語帶悲傷

我命格無雙 一統江山
破城之後 我卻微笑絕不戀戰
我等待異族望天空 歃血為盟
我等效忠 浴火為龍


創作天王周杰倫化身牛仔,新專輯「我很忙」曲風一改以往風格,繼新歌「牛仔很忙」後,由周董突發奇想譜出「無雙」,老搭檔方文山填詞,以小學時代讀書時聽寫小考的模式,考考死忠的周董迷是否聽得懂自己到底再唱哪些文字。

新歌「無雙」 除了 在Hit
Fm搶先聽外,更要考考聽眾朋友們的聽力測驗與打字能力。深知自己唱歌咬字具有獨特風格的周董,原先設計要聽眾從頭到尾寫「默寫」出歌曲歌詞,電台DJ搶先測驗,連續聽兩次後DJ都覺得超級難,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更何況電台只播兩次,就要聽眾寫出所有的要文字更是難上加難。

經過先前的測試之後,周董體貼為工作人員著想,怕有接不完的客服電話,因此貼心的表示:「我唱歌咬字不清,所以不要為難聽眾了!把活動方式改成聽寫克漏字填空好了」,而且已經有少許的歌詞露出在網站上,讓聽眾及周董迷可以先去找有沒有一些蛛絲馬跡可以填空的,測試自己是不是另一個方文山囉。



講到小時候的周董,周媽媽眼睛可是為之一亮,開心的表示:「杰倫國小的作文程度中上,每班大約40人,杰倫差不多都考10~12名左右」,倒是周媽對周董的國文程度讚賞有加。聽到大家談論起自己小時候,周董不諱言的表示:「以前遇到考試的時候壓力真的很大,因為在學校有老師盯我的學業,回到家裡還有一個老師(周媽)會盯我的成績,壓力真的很大」,但周董也表示:「因為自己的學業成績中等,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在練琴與音樂上,音樂課成績在班上總是數一數二的」。

新歌「無雙」的曲風結合了流行、中國、印度音樂創作融合,詞的部分則是老搭檔方文山,為了呈現歌曲完整意境,周董更首度挑戰飆高的新唱腔,連自己都不禁對歌曲表示:「非常滿意!」而臨時將遊戲改為克漏字填空方式的周杰倫也表示,因為「無雙」的歌詞是在講中國古代戰爭的故事,歌詞可是頗有深度,曲風也想當有速度,周董更開玩笑的表示:「沒想到是因為我口齒不清的特色,讓這個克漏字的填空的遊戲更加有挑戰性,但我對我歌迷的程度可是很有信心,因為他們一路聽我口齒不清的唱腔,對他們來說應該是可以輕易完成的。」而貼心的周董仍不忘提醒聽眾,要大家不要有壓力,考不好沒關係啦!好玩最重要。



7.我不配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這街上太擁擠 太多人有秘密 玻璃上有霧氣在被隱藏起過去
妳臉上的情緒 在還原那場雨 這巷弄太過彎曲走不回故事裡

這日子不再綠 又斑駁了幾句 剩下搬空回憶的我在大房子裡
電影院的座椅 隔遙遠的距離 感情沒有對手戲妳跟自己下棋

還來不及仔仔細細寫下妳的關於
描述我如何愛妳 妳卻微笑的離我而去

這感覺 已經不對 我努力在挽回
一些些 應該體貼的感覺 我沒給
妳嘟嘴 許的願望很卑微 在妥協
是我忽略 妳不過要人陪

這感覺 已經不對 我最後才了解
一頁頁 不忍翻閱的情節 妳好累
妳默背 為我掉過幾次淚 多憔悴
而我心碎妳受罪 妳的美 我不配

這街上太擁擠 太多人有秘密 玻璃上有霧氣在被隱藏起過去
妳臉上的情緒 在還原那場雨 這巷弄太過彎曲走不回故事裡

這日子不再綠 又斑駁了幾句 剩下搬空回憶的我在大房子裡
電影院的座椅 隔遙遠的距離 感情沒有對手戲妳跟自己下棋

還來不及仔仔細細寫下妳的關於
描述我如何愛妳 妳卻微笑的離我而去

這感覺 已經不對 我努力在挽回
一些些 應該體貼的感覺 我沒給
妳嘟嘴 許的願望很卑微 在妥協
是我忽略 妳不過要人陪

這感覺 已經不對 我最後才了解
一頁頁 不忍翻閱的情節 妳好累
妳默背 為我掉過幾次淚 多憔悴
而我心碎妳受罪 妳的美 我不配

這感覺 已經不對 我努力在挽回
一些些 應該體貼的感覺 我沒給
妳嘟嘴 許的願望很卑微 在妥協
是我忽略 妳不過要人陪

這感覺 已經不對 我最後才了解
一頁頁 不忍翻閱的情節 妳好累
妳默背 為我掉過幾次淚 多憔悴
而我心碎妳受罪 妳的美 我不配



8.扯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天氣 冷的讓人生悶氣
火氣 我沮喪的很生氣
空氣 太糟需要有氧氣
太多假義氣一想就氣

敲門 敲敲門 基本禮貌叩要先問
離開也不隨手關燈 生活習慣真有夠混
敲門 敲敲門 簡單動作叩也不等
你看來雖不像壞蛋 但做事做人卻很蠢

你像一團沼氣 影響我的士氣 損我的英氣又那麼神氣
說話的語氣 敗壞了風氣 我不想為你為你白花了力氣

那麼會扯去扯鈴 扯多你就會上癮
扯你最善變的表情 我的解釋請你務必要聽
那麼會扯去扯鈴 卻扯不出個命運
扯你最善變的表情 嘿你這樣說我有一點傷心
不停犯錯 不停推拖
養了一堆籍口 等它成熟
前一秒說是朋友 後一秒誣賴我

別再跟我哈啦 我不是個傻瓜
說謊就要付出代價 是應有的懲罰
別再跟我哈啦 你被當成笑話
自己造成的那尷尬 我也沒有辦法

敲門 敲敲門 基本禮貌叩要先問
離開也不隨手關燈 生活習慣真有夠混
敲門 敲敲門 簡單動作叩也不等
你看來雖不像壞蛋 但做事做人卻很蠢

你像一團沼氣 影響我的士氣 損我的英氣又那麼神氣
說話的語氣 敗壞了風氣 我不想為你為你白花了力氣

那麼會扯去扯鈴 扯多你就會上癮
扯你最善變的表情 我的解釋請你務必要聽
那麼會扯去扯鈴 卻扯不出個命運
扯你最善變的表情 嘿你這樣說我有一點傷心
那麼會扯去扯鈴 扯多你就會上癮
扯你最善變的表情 我的解釋請你務必要聽
那麼會扯去扯鈴 卻扯不出個命運
扯你最善變的表情 嘿你這樣說我有一點傷心



9.甜甜的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我輕輕的嚐一口 妳說的愛我 還在回味妳給過的溫柔
我輕輕的嚐一口 這香濃的誘惑 我喜歡的樣子妳都有

妳愛過頭竟然答應我 要給我蜂蜜口味的生活 (的生活~~~)
加一顆奶球我攪拌害羞 將甜度調高後再牽手
妳的愛太多想隨身帶走 想妳的時候就吃上一口 (吃上一口......)
我溫熱著被呵護的感受 卻又擔心降溫了要求

※我嚐著妳話裡面的奶油溜啊溜 聽過的每句話都很可口呦啊呦
那些多餘的畫面全被跳過 妳的眼中只有我 (oh~~oh)

#我輕輕的嚐一口 妳說的愛我 還在回味妳給過的溫柔
我輕輕的嚐一口 這香濃的誘惑 我喜歡的樣子妳都有

*我輕輕的嚐一口 妳說的愛我 捨不得吃會微笑的糖果
我輕輕的嚐一口 份量雖然不多 卻將妳的愛完全吸收

我微笑著讓香味停留 緣份走到這也賴著不走
像夾心餅乾中間有甜頭 繼續下去不需要理由

※我嚐著妳話裡面的奶油溜啊溜 聽過的每句話都很可口呦啊呦
那些多餘的畫面全被跳過 妳的眼中只有我

#我輕輕的嚐一口 妳說的愛我 還在回味妳給過的溫柔
我輕輕的嚐一口 這香濃的誘惑 我喜歡的樣子妳都有

*我輕輕的嚐一口 妳說的愛我 捨不得吃會微笑的糖果
我輕輕的嚐一口 份量雖然不多 卻將妳的愛完全吸收

#我輕輕的嚐一口 妳說的愛我 還在回味妳給過的溫柔
我輕輕的嚐一口 味道香濃的說 我喜歡的樣子妳都有

*我輕輕的嚐一口 妳說的愛我 捨不得吃會微笑的糖果
我輕輕的嚐一口 份量雖然不多 卻將妳的愛完全吸收



10.最長的電影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我們的開始 是很長的電影
放映了三年 我票都還留著

冰上的芭蕾 腦海中還在旋轉
望著妳 慢慢忘記妳

#朦朧的時間 我們溜了多遠
冰刀劃的圈 圈起了誰改變
如果再重來 會不會稍嫌狼狽
愛是不是不開口才珍貴

*再給我兩分鐘 讓我把記憶結成冰
別融化了眼淚 妳妝都花了要我怎麼記得
記得妳叫我忘了吧 記得妳叫我忘了吧
妳說妳會哭 不是因為在乎

#朦朧的時間 我們溜了多遠
冰刀劃的圈 圈起了誰改變
如果再重來 會不會稍嫌狼狽
愛是不是不開口才珍貴

*再給我兩分鐘 讓我把記憶結成冰
別融化了眼淚 妳妝都花了要我怎麼記得
記得妳叫我忘了吧 記得妳叫我忘了吧
妳說妳會哭 不是因為在乎

*再給我兩分鐘 讓我把記憶結成冰
別融化了眼淚 妳妝都花了要我怎麼記得
記得妳叫我忘了吧 記得妳叫我忘了吧
妳說妳會哭 不是因為在乎


1.龍戰騎士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監製:周杰倫

放手一搏令誰都慚愧 迎著風極速在超越
那守門之獸展翼將飛 牠們卻沒看過蝴蝶
不懂什麼叫有花香的季節 什麼叫綠草如茵的曠野
所有關於我的傳說 全都不對 全部是紙屑 全部要改寫
對敵人謙卑 抱歉我不會 而遠方龍戰於野
咆哮聲不自覺 橫越過了幾條街

我堅決 衝破這一場浩劫 這世界誰被狩獵
誰淌血我卻只為 拯救妳的無邪
城牆上我在等魔墜 火燄吞噬無名碑
摧毀卻無法擊潰 我要愛上誰

廢墟怎麼被飛雪瞭解 只能滋長出羊齒蕨
那些仇恨已形成堡壘 我又該怎麼去化解
低吼威脅 那些龍形的傀儡 牠們發不出的音叫心碎
驚覺妳啜泣聲迂迴 如此純潔 以溫柔削鐵 以愛在諒解
在末日邊陲 純愛被隔絕 我在危城的交界
目睹妳的一切 鏽跡斑斑的眼淚

我堅決 衝破這一場浩劫 這世界誰被狩獵
誰淌血我卻只為 拯救妳的無邪
城牆上我在等魔墜 火燄吞噬無名碑
摧毀卻無法擊潰 我要愛上誰

我堅決 衝破這一場浩劫 這世界誰被狩獵
摧毀卻無法擊潰 我要愛上誰



2.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監製:周杰倫

雨淋濕了天空 毀得很講究
妳說妳不懂 為何在這時牽手
我曬乾了沉默 悔得很衝動
就算這是做錯 也只是怕錯過

在一起叫 夢~
分開了叫 痛~
是不是說 沒有做完的夢最痛~
迷路的後 果~
我能承受 這最後的出口在愛過了才有

能不能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緊緊的把那擁抱變成永遠
在我的懷裡妳不用害怕失眠
哦如果妳想忘記我也能失憶

能不能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把故事聽到最後才說再見
妳送我的眼淚 讓它留在雨天
哦越過妳劃的線我定了勇氣 的終點

雨淋濕了天空 毀得很講究
妳說妳不懂 我為何在這時牽手
我曬乾了沉默 悔得很衝動
就算這是做錯 也只是怕錯過

在一起叫 夢~
分開了叫 痛~
是不是說 沒有做完的夢最痛~
迷路的後 果~
我能承受 這最後的出口在愛過了才有

能不能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緊緊的把那擁抱變成永遠
在我的懷裡妳不用害怕失眠
哦如果妳想忘記我也能失憶

能不能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把故事聽到最後才說再見
妳送我的眼淚 讓它留在雨天
哦越過妳劃的線我定了勇氣 的終點

哦妳說我不該不該 不該在這時候說了我愛妳
要怎麼證明我沒有說謊的力氣 哦請告訴我
暫停算不算放棄 我只有一天的回憶

能不能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緊緊的把那擁抱變成永遠
在我的懷裡妳不用害怕失眠
哦如果妳想忘記我也能失憶

能不能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把故事聽到最後才說再見
妳送我的眼淚 讓它留在雨天
哦越過妳劃的線我定了勇氣 的終點

妳說我不該不該 不該在這時說了愛妳
要怎麼證明我沒有說謊的力氣 告訴我暫停算不算放棄
妳說我不該不該 不該在這時才說愛妳
要怎麼證明我沒有說謊的力氣 我只有一天的回憶



3.蛇舞

作詞:黃俊郎
作曲:周杰倫
編曲:黃雨勳
監製:周杰倫

尼羅河悄悄 漫過紙莎草
蜿蜒像一襲不帶感情的紗袍
而妳穿上後轉身為我舞蹈
為寂寥的大地舞一場驚嘆號

黃昏燃燒 金字塔上的雲角
人面獅身下的影子 在預兆
石階上焚著油膏 在我國度裡
堆積了 幾個世紀的塵囂

在羊皮卷角 古老的明瞭
誰都逃不掉 天平上的煩惱
妳微微的笑 赤足又扭腰
朝著命運鑿出一道 美艷的符號

來找我 找不到我 你那迷路的眼眸
(那迷路的眼眸 找不到我)
跟著我 被我誘惑 眾神都已著了魔
(眾神都著了魔 被我誘惑)
說愛我 愛不愛我 你那王者的沉默
(那王者的沉默 愛不愛我)
看著我 被我誘惑 你的靈魂屬於我
(你靈魂屬於我 被我誘惑)

尼羅河悄悄 漫過紙莎草
蜿蜒像一襲不帶感情的紗袍
而妳穿上後轉身為我舞蹈
為寂寥的大地舞一場驚嘆號

黃昏燃燒 金字塔上的雲角
人面獅身下的影子 在預兆
石階上焚著油膏 在我國度裡
堆積了 幾個世紀的塵囂

在羊皮卷角 古老的明瞭
誰都逃不掉 天平上的煩惱
妳微微的笑 赤足又扭腰
朝著命運鑿出一道 美艷的符號

來找我 找不到我 你那迷路的眼眸
(那迷路的眼眸 找不到我)
跟著我 被我誘惑 眾神都已著了魔
(眾神都著了魔 被我誘惑)
說愛我 愛不愛我 你那王者的沉默
(那王者的沉默 愛不愛我)
看著我 被我誘惑 你的靈魂屬於我
(你靈魂屬於我 被我誘惑)

找我 找不到我 你那迷路的眼眸
(那迷路的眼眸 找不到我)
跟著我 被我誘惑 眾神都已著了魔
(眾神都著了魔 被我誘惑)
說愛我 愛不愛我 你那王者的沉默
(那王者的沉默 愛不愛我)
看著我 被我誘惑 你的靈魂屬於我
(你靈魂屬於我 被我誘惑)



4.花海

作詞:古小力/黃凌嘉
作曲:周杰倫

靜止了 所有的花開
遙遠了 清晰了愛
天鬱悶 愛卻很喜歡
那時候 我不懂 這叫愛
妳喜歡 站在那窗台
妳好久 都沒再來
彩色的時間染上空白
是妳流的淚暈開

不要妳離開 距離隔不開
思念變成海 在窗外進不來
原諒說太快 愛成了阻礙
手中的風箏放太快回不來
不要妳離開 回憶劃不開
欠妳的寵愛 我在等待重來
天空仍燦爛 它愛著大海
情歌被打敗 愛已不存在

你喜歡 站在那窗台
妳好久 都沒再來
彩色的時間染上空白
是妳流的淚暈開

不要妳離開 距離隔不開
思念變成海 在窗外進不來
原諒說太快 愛成了阻礙
手中的風箏放太快回不來
不要妳離開 回憶劃不開
欠妳的寵愛 我在等待重來
天空仍燦爛 它愛著大海
情歌被打敗 愛已不存在



5.魔術先生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監製:周杰倫

巨:ㄟ杰倫阿 你這音樂 讓我想要變魔術的感覺耶 喔 我剛好 學了一個超厲害的魔術 你要不要學學看?
倫:好阿
巨:真的喔? 嘖 有沒有在聽阿你
倫:有啦 然後呢 然後呢
巨:我跟你講 很簡單
倫:恩
巨:左手呢 輕輕的握住你的鼻子
倫:恩 然後呢
巨:然後右手 很簡單穿過你的左手
倫:恩
巨:那這個時候可能要音樂來會比較適合一點
倫:哦哦 恩
巨:ㄟ 慢一點 這時候找到一面鏡子 抬頭一看 你就變成一隻...大象...哈哈

你舉手 你抬頭 你說選我選我
手上鎖 又掙脫 你仍一臉迷惑
吹個風 手一鬆 那硬幣 竟失蹤
一鞠躬 那掌聲 拍的兇

手交錯 輕輕碰 戒指換手移動
給觀眾 一個夢 訝異中有笑容
手穿海報卻不拿漢堡 反而拿出牛仔帽
你永遠都 猜不著
每當我在台上演出人體飄浮
你就在台下偷偷吃我的泡芙
等待白鴿飛出 再將愛說清楚

啊~讀你讀你讀 心想啥事
用古典迫牌方式
我手法精緻 艾爾姆支 雷一百分的姿勢
誰說戀愛別 找魔術師
我不需要解釋 所以他小丑我是大師

你舉手 你抬頭 你說選我選我
我將牌 換顏色 變出你的選擇
將自由 的女神 變不見 不稀奇
101 變不見 才驚喜

手攤開 帽子裡 總能空手出牌
不管切 多少牌 總能切得回來
手穿海報卻不拿漢堡 反而拿出牛仔帽
你永遠都 猜不著
不要問我到底什麼才是真的
我變給你看的感情才是真的
因為無時無刻我只想你快樂

啊~讀你讀你讀 心想啥事
用古典迫牌方式
我手法精緻 艾爾姆支 雷一百分的姿勢
誰說戀愛別 找魔術師
我不需要解釋 所以他小丑我是大師

讀你讀你讀 心想啥事
用古典迫牌方式
我手法精緻 艾爾姆支 雷一百分的姿勢
誰說戀愛別 找魔術師
我不需要解釋 所以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讀你讀你讀 心想啥事
用古典迫牌方式
我手法精緻 艾爾姆支 雷一百分的姿勢
誰說戀愛別 找魔術師
我不需要解釋 所以他小丑我是大師



6.說好的幸福呢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監製:周杰倫

妳的回話凌亂著 在這個時刻
我想起噴泉旁的白鴿 甜蜜散落了

情緒莫名的拉扯 我還愛妳呢
而妳斷斷續續唱著歌 假裝沒事了

時間過了 走了 愛情面臨選擇 妳冷了 倦了 我哭了
離開時的不快樂 妳用卡片手寫著 有些愛只給到這 真的痛了
怎麼了 妳累了 說好的 幸福呢
我懂了 不說了 愛淡了 夢遠了
開心與不開心一一細數著 妳再不捨
那些愛過的感覺都太深刻 我都還記得

妳不等了 說好的 幸福呢
我錯了 淚乾了 放手了 後悔了
只是回憶的音樂盒還旋轉著 要怎麼停呢

妳的回話凌亂著 在這個時刻
我想起噴泉旁的白鴿 甜蜜散落了

情緒莫名的拉扯 我還愛妳呢
而妳斷斷續續唱著歌 假裝沒事了

時間過了 走了 愛情面臨選擇 妳冷了 倦了 我哭了
離開時的不快樂 妳用卡片手寫著 有些愛只給到這 真的痛了(吼~~~)

怎麼了 妳累了 說好的 幸福呢
我懂了 不說了 愛淡了 夢遠了
開心與不開心一一細數著 妳再不捨
那些愛過的感覺都太深刻 我都還記得

妳不等了 說好的 幸福呢
我錯了 淚乾了 放手了 後悔了
只是回憶的音樂盒還旋轉著 要怎麼停呢

怎麼了 妳累了 說好的 幸福呢
我懂了 不說了 愛淡了 夢遠了我都還記得

妳不等了 說好的 幸福呢
我錯了 淚乾了 放手了 後悔了
只是回憶的音樂盒還旋轉著 要怎麼停呢



7.蘭亭序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監製:周杰倫

蘭亭序為書聖王羲之的書法作品,有天下第一行書之美稱。該書帖完成於東晉永和九年,距今一千六百五十五年。現傳世所見之蘭亭序為唐代書法家摹本,真跡據傳在唐高宗與武則天合葬之乾陵內。乾陵位於陝西乾縣北,至今完備,尚未被盜。

蘭亭臨帖 行書如行雲流水
月下門推 心細如妳腳步碎
忙不迭 千年碑易拓卻難拓妳的美
真跡絕 真心能給誰

牧笛橫吹 黃酒小菜又幾碟
夕陽餘暉 如妳的羞怯似醉
摹本易寫 而墨香不退與妳共留餘味
一行硃砂 到底圈了誰

無關風月 我題序等妳回
懸筆一絕 那岸邊浪千疊
情字何解 怎落筆都不對
而我獨缺 妳一生的了解

無關風月 我題序等妳回
懸筆一絕 那岸邊浪千疊
情字何解 怎落筆都不對
而我獨缺 妳一生的了解

無關風月 我題序等妳回
懸筆一絕 那岸邊浪千疊
情字何解 怎落筆都不對
獨缺 妳一生了解

彈指歲月 傾城頃刻間湮滅
青石板街 回眸一笑妳婉約
恨了沒 妳搖頭輕嘆誰讓妳蹙著眉
而深閨 徒留胭脂味

人雁南飛 轉身一瞥妳噙淚
掬一把月 手攬回憶怎麼睡
又怎麼會 心事密縫繡花鞋針針怨懟
若花怨蝶 你會怨著誰

無關風月 我題序等妳回
懸筆一絕 那岸邊浪千疊
情字何解 怎落筆都不對
而我獨缺 妳一生的了解

無關風月 我題序等妳回
手書無愧 無懼人間是非
雨打蕉葉 又瀟瀟了幾夜
我等春雷 來提醒妳愛誰



8.流浪詩人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演唱:周杰倫 楊瑞代

海邊籬笆 咿呀咿呀 風一直颳
我像枝椏 幫你過濾了風沙
牆上的時差 滴答滴答 還在牽掛
我們都偏愛她的長髮 Gary~

你坐火車 忔恰忔恰 返來阮這
親像燕仔 落雨躲屋簷怕寒
寫一張批紙 汐沙汐沙 寫誰ㄟ名
你講伊ㄟ代誌乎阮聽

又想你一次 一次 是馬按怎加妳熟識
我真的不該 不該 簡單一句愛說不出來

經過山丘 嗨呦嗨呦 汗一直流
行李不多 但思念一定帶走
咱行同條路 噠囉噠囉
馬行去哪 隨風漂浪去七逃

等發芽 樹有樹枝 等寫字 阮有地址
等乎滿 茶有茶米 等消息 咱攏咧想伊
春天 花有花蕊 等展翅 田有田嬰
等結局 流浪詩人的回憶

又想你一次 一次 是馬按怎加妳熟識
我真的不該 不該 簡單一句愛說不出來

海邊籬笆 咿呀咿呀 風一直颳
又想你一次 一次
我像枝椏 幫你過濾了風沙
是馬案怎加妳熟識
牆上的時差 滴答滴答 還在牽掛 我愛她的長髮
我真的不該 不該
你坐火車 忔恰忔恰 回來我這 親像燕仔怕寒
簡單一句愛說不出來
寫一張批紙 汐沙汐沙 寫誰ㄟ名 你講乎阮聽

遠方回音 我們迎風邊走邊彈琴
咱ㄟ人生 因為伊開始認真
她的眼睛 像是一幅翠綠的風景
咱ㄟ感情 越唱放越深



9.時光機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牆角迎風的雛菊
茉莉花開的香氣
閉上眼回到過去

劃分界線的桌椅
下課卻靠在一起
我就是離不開妳

一路乘著溜滑梯
我們說好走到底
以為從此就分離

用黑板上的日期 倒數找妳
慢慢清晰 原來思念妳
是加了糖的消息
我用鉛筆 畫的很仔細
素描那年天氣 蟬鳴的夏季
我想遇見妳

那童年的希望是一台時光機
我可以一路開心到底 都不換氣
戴竹蜻蜓 穿過那森林
打開了任意門找到妳 一起旅行
那童年的希望是一台時光機
妳我翻滾過的榻榻米 味道熟悉
所有回憶 在小叮噹口袋裡
一起盪鞦韆的默契
在風中持續著甜蜜


有些話總來不及
一直都放在心底
想要將妳看仔細

但錯身而過的妳
已經離去

OH 慢慢清晰
原來思念妳 是加了糖的消息
我用鉛筆 畫的很仔細
素描那年天氣 蟬鳴的夏季
我想遇見妳
那童年的希望是一台時光機
我可以一路開心到底 都不換氣
戴竹蜻蜓 穿過那森林
打開了任意門找到妳 一起旅行
那童年的希望是一台時光機
妳我翻滾過的榻榻米 味道熟悉
所有回憶 在小叮噹口袋裡
一起盪鞦韆的默契
在風中持續著甜蜜


那童年的希望是一台時光機
我可以一路開心到底 都不換氣
戴竹蜻蜓 穿過那森林
打開了任意門找到妳 一起旅行
那童年的希望是一台時光機
妳我翻滾過的榻榻米 味道熟悉
所有回憶 在小叮噹口袋裡
一起盪鞦韆的默契
在風中持續著甜蜜

持續著甜蜜 持續著甜蜜 持續著甜蜜



10.喬克叔叔

作詞:黃俊郎/作曲:周杰倫

親愛的 別嚇到閉上了眼睛 小丑把戲 不是大家都可以
誇張眼影 藍色憂傷的淚滴 丟丟刀 噴噴火 踩高蹺吹笛
跌倒失手燒到眉毛我故意 哈哈你笑的開心我可是在玩命
撲克牌裡 我的肖像才一兩張 你看你看我的重要性

彩色的 大捲髮 紅鼻子 最滑稽 的步法 這樣的快樂你學會了嗎
用笨拙 又驚險 的雜耍 繼續對 你裝傻 所有的悲傷通通忘了吧

聽我說 拿出你的鈔票 笑平常買不到 先生小姐們趕快來 趕快來
再慢就看不到 座位沒剩多少 還能跟喬克叔叔拍 一張照

我只是 卑微的小丑 翻幾個跟斗 就等你拍一拍手
人群散了後 夜色多朦朧 月光也會跟著我
我不是 孤獨的小丑 你笑了之後 不需要記得我
燈熄的時候 滿天的星空 最明亮的是寂寞

下著雨 我躲在 面具裡 偷偷地 在哭泣 因為看了不能說的祕密
魔術師 我恨你 搶走我 的生意 別忘記 蝙蝠俠靠我才票房冠軍

聽我說 拿出你的鈔票 笑平常買不到 先生小姐們趕快來 趕快來
再慢就看不到 座位沒剩多少 還能跟喬克叔叔拍 一張照

我只是 卑微的小丑 翻幾個跟斗 就等你拍一拍手
人群散了後 夜色多朦朧 月光也會跟著我
我不是 孤獨的小丑 你笑了之後 不需要記得我
燈熄的時候 滿天的星空 最明亮的是寂寞

我只是 卑微的小丑 翻幾個跟斗 就等你拍一拍手
人群散了後 夜色多朦朧 月光也會跟著我
我不是 孤獨的小丑 你笑了之後 不需要記得我
燈熄的時候 滿天的星空 最明亮的是寂寞



11.稻香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
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 墮落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
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
追不到的夢想 換個夢不就得了
為自己的人生鮮艷上色 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
笑一個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童年的紙飛機 現在終於飛回我手裡
所謂的那快樂 赤腳在田裡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給叮到怕了 誰在偷笑呢
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風唱著歌睡著了
哦 哦 午後吉他在蟲鳴中更清脆
哦 哦 陽光灑在路上就不怕心碎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1.跨時代

作詞:黃俊郎
作曲:周杰倫
編曲:黃雨勳(夢想之翼)

鐘 逆時針而繞 惡物猙獰的傾巢
我謙卑安靜的於城堡下的晚禱
壓抑遠古流竄的蠻荒暗號
而管風琴鍵高傲的說那只是在徒勞

傲傲傲傲傲 我的樂器在環繞 時代無法淘汰我霸氣的皇朝
你無法預言 因為我越險翅越艷
沒有句點 跨時代蔓延 翼朝天
月下浮雕 魔鬼的淺笑
狼迎風嚎 蝠翔似黑潮
用孤獨去調尊嚴的色調

*我跨越過世代 如獸般的姿態 琴聲喚醒沈睡的血脈
不需要被崇拜 如獸般的悲哀 只為永恆的樂曲存在 醒過來

Repeat all

我不需要被崇拜 我不需要被崇拜

Repeat *



2.說了再見

作詞:古小力、黃淩嘉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天涼了 雨下了 妳走了
清楚了 我愛的 遺失了
落葉飄在湖面上睡著了

想要放 放不掉 淚在飄
妳看看 妳看看不到
我假裝過去不重要
卻發現自己辦不到

說了再見 才發現再也見不到
我不能 就這樣 失去妳的微笑
口紅待在桌角 而妳我找不到
若角色對調 妳說好不好

說了再見 才發現再也見不到
能不能 就這樣 忍著痛 淚不掉
說好陪我到老 永恆往那裡找
再次擁抱 一分一秒 都好

天涼了 雨下了 妳走了
清楚了 我愛的 遺失了
落葉飄在湖面上睡著了

想要放 放不掉 淚在飄
妳看看 妳看看不到
我假裝過去不重要
卻發現自己辦不到

說了再見 才發現再也見不到
我不能 就這樣 失去妳的微笑
口紅待在桌角 而妳我找不到
若角色對調 妳說好不好

妳的笑 妳的好 腦海裡 一直在繞
我的手 忘不了 妳手的溫度
心 碎了一地 撿不回從前的心跳
身陷過去我無力逃跑

說了再見 才發現再也見不到
能不能 就這樣 忍著痛 淚不掉
說好陪我到老 永恆往那裡找
再次擁抱 一分一秒 都好



3.煙花易冷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黃雨勳(夢想之翼)

繁華聲 遁入空門 折煞了世人
夢偏冷 輾轉一生 情債又幾本
如妳默認 生死枯等
枯等一圈 又一圈的年輪

浮屠塔 斷了幾層 斷了誰的魂
痛直奔 一盞殘燈 傾塌的山門
容我再等 歷史轉身
等酒香醇 等妳彈 一曲古箏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 妳始終一個人
斑駁的城門 盤踞著老樹根
石板上迴盪的是 再等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 妳仍守著孤城
城郊牧笛聲 落在那座野村
緣份落地生根是 我們

聽青春 迎來笑聲 羨煞許多人
那史冊 溫柔不肯 下筆都太狠
煙花易冷 人事易分
而妳在問我是否還 認真

千年後 累世情深 還有誰在等
而青史 豈能不真 魏書洛陽城
如妳在跟 前世過門
跟著紅塵 跟隨我 浪跡一生

Repeat *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 妳始終一個人
斑駁的城門 盤踞著老樹根
石板上迴盪的是 再等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 妳仍守著孤城
城郊牧笛聲 落在那座野村
緣份落地生根是 我們
緣份落地生根是 我們

伽藍寺聽雨聲盼 永恆



4.免費教學錄影帶

作詞:黃俊郎
作曲:周杰倫
編曲:蔡科俊Again

OS:
杰倫:欸~老闆
老闆:欸~年輕人要來看吉他啦
杰倫:呃,我要那一把
老闆:那一把?啊!哈哈哈,那把是琵琶不是吉他
杰倫:我是說旁邊那一把啦
老闆:旁邊那一把很貴的欸~
杰倫:你可不可以自然一點

如果你 想要變成一個Rocker
你就必須要先有一把Guitar
刷和絃的時候盡量不用Pick
啊看起來樣子會比較隨性
就算你彈錯了大家會以為
你是故意(噠噠啦噠)

你是不是 啊哈 感覺到了
我的和絃 啊哈 在重複著
哎呦不錯代表你耳朵沒有聾
Blues就是在重複這幾個和絃
搖滾的節奏在右手 靈魂在左手
心就是宇宙 我彈的叫自由(噠噠啦噠)

*聽我的Blues(Blues) 要學會尖叫(尖叫)
比一個Peace(Peace) 是為了拍照(拍照)
丟一塊Ice(Ice) 叫他不要吵(不要吵)
搖滾不是為了把妹是為了夢想
當然魅力太強被別人愛上我沒辦法

啊 斷了

沒關係再買一把吉他(吉他)
沒有錢就借別人的吧(的吧)
怎麼會有人喜歡摔吉他(吉他)
有種你就摔最貴的吉他(吉他)
你要好好珍惜它 它才會對你說話

手在彈如果腳有點閒
再加點舞蹈就太完美了
舉起你的單手給他個 啵!
千萬別在這時放個屁 啵!
Oh Oh 美女在哪你就要看到哪
你一定以為我接下來要唱副歌
Oh Oh 還沒 不急我先教你彈
再升一格 再升一格 最後退一格 啊

Repeat *

再來一次 如果你加幾個音就變鄉村風味
大家聽久了都(咩)會很想喝牛奶
牛仔很忙沒有空幫你擠牛奶(這是羊不是牛齁)(是喔)
不過不要笨到自己跑去擠牛奶(沒有啦)
因為臨時要在路邊找到一頭牛真的很難(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副歌

Repeat *

再來一次 最後一次 再補一次



5.好久不見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編曲:蔡庭貴

好久不見 你還好嗎
你的小狗 長大了嗎
我的圍巾 還圍著嗎
我的相片 都丟了吧

我剪不到後面頭髮
這個藉口還不錯吧(哎呦不錯)
一把剪刀一堆廢話
還不是想求求你回來吧

*麥擱一個人咧生氣 乎伊煩惱 乎伊操心
雖然不關我的代誌 誰叫他是我的兄弟 耶
攏這麼久就唰唰去 想想秋天就馬過去 耶
冬天來臨他會怕冷 你不回來甘講要我抱伊
按呢甘好 是我不好 我沒有緊緊抱住你(緊緊抱住你)
你說淚留著很危險(很危險)
如果等雨一起(等雨一起) 流下不讓同情發現

我對天空這個那個流星 大喊後會不會有奇蹟
就算做朋友也沒關係 為你改變了自己都不認識自己
不是我跑去了整形 只是我拿出真心

開一瓶這個那個香檳 去我的Mr.J餐廳
點蠟燭順便吃個甜品 慶祝你打死不連絡的毅力
冷戰早已經不流行 趕快回來到 我身邊

Repeat *



6.雨下一整晚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街燈下的櫥窗 有一種落寞的溫暖
吐氣在玻璃上 畫著妳的模樣

開著車漫無目的的轉彎
不知要去那個地方
鬧區的電視牆 到底有誰在看

*白楊木 影子被拉長
像我對妳的思念走不完
原來我從未習慣妳已不在我 身旁

街道的 鐵門被拉上
只剩轉角霓虹燈還在閃
這城市 的小巷 雨下一整晚

妳撐把小紙傘 嘆姻緣太婉轉
雨落下霧茫茫 問天涯在何方

午夜笛笛聲殘 偷偷透透過窗
燭台前我嘛還在想
小舢舨 划啊划 小紙傘 遮雨也遮月光

Repeat *



7.嘻哈空姐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林邁可

起落架離開地上 空姐親切的講
請我打開遮陽板 將安全帶繫上
接著問是否用餐 需不需要毛毯
而我沉睡在客艙 夢境在我正上方
她沒有狐狸臉蛋 竟然可以這麼耐看
髮香 愛愛愛愛上 醒來在飛機上 座位還在晃
一半 她放慢腳步想我拼命跑想我去追上
我知道 因為 我想

*她問我 Coffee tea or me(她問我她問我 Coffee tea or me)
我深深倒抽一口氣(我深深我深深倒抽一口氣)
她身體擺動的頻率(她身體她身體擺動的頻率)
讓我幾乎喘不過氣(讓我幾乎讓我幾乎喘不過氣)

我點咖啡不加糖 正對著她品嚐
那免稅品的包裝 誘人像她一樣
我決定邊走邊唱 她的眼神渴望
充滿暗示與想像 給予人一種挑戰
夢遊的初步階段 我腦海播放了一段
(形狀)幻幻幻幻想 醒來在走道上 隨節奏在晃
閃亮 她一路翹臀推著那餐車性感的模樣
短裙的 弧度 漂亮

Repeat *

她問我 Coffee tea or me(她問我她問我 Coffee tea or me)
我張大眼睛在懷疑(我深深我深深倒抽一口氣)
厚嘴唇很有吸引力(她身體她身體擺動的頻率)
我會不會瞬間麻痺(讓我幾乎讓我幾乎喘不過氣)


tea or me)



8.我落淚。情緒零碎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地上 斷了翅的蝶
霧散之後的 滿月
原來愛 跟心碎
都可以很 細節

聽夜風繞過 幾條街
秋天瘦了滿地 的落葉
於是又一整夜
感性的句子 都枯萎 凋謝

*我不想再寫 隨手撕下這一頁(這一頁)
原來詩跟離別 可以沒有結尾(沒有結尾)
憔悴後悔等等 這些
於是我 把詩摺疊
郵寄出感覺 夾一束白玫瑰
妳將愛退回

我不落淚 忍住感覺
分手在起風 這個季節
哭久了會累 也只是別人的以為
冷的咖啡 我清醒著 一再續杯

我落淚 情緒零碎
妳的世界 一幕幕紛飛
門外的薔薇 帶刺傷人的很直接
過去被翻閱 結局滿天的 風雪

Repeat *



9.愛的飛行日記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蔡科俊Again
合唱:楊瑞代(Gary)

(杰倫)
赤道的邊境 萬里無雲 天很清
愛妳的事情 說了千遍 有迴音
岸邊的丘陵 崎嶇不平 浪入侵
我卻很專心 分辨得出 妳的聲音

(Gary)
用南極的冰 將愛結晶 我用心
永不融化的是 愛妳的這個決定
(合)
透明(透明) 堅硬(堅硬)

(Gary)
升空對抗 重力反應
逐漸渺小的風景 景景景景景色分明
我加速引擎 拋開遠方的黎明

(合)
剩速度回應 向銀河逼近
我對著流星 祈禱時專心

為愛飛行 脫離地心引力的熱情
找一顆星 只為了妳命名
我用光年傳遞愛情

為愛飛行 脫離地心引力的熱情
我在宇宙無重力的環境 為妳降臨

Repeat ALL



10.自導自演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編曲:黃雨勳(夢想之翼)

巷口甩尾甩開了過去的熟悉 照後鏡的妳比腦海清晰
妳我距離就像打滑和那飄移 差很遠但看似很接近

車燈閃了一下代表我還在意 被我看見妳上他的車這麼不小心(不小心)
喇叭按了二聲代表我會離去 妳放心我理解這遊戲

呼嘯而過的引擎聲 是妳最討厭的旋律
穿梭在城市中 變成一首幻想曲
一邊瘋狂紀錄一邊璀璨的忘記(忘記忘記忘記忘記)

妳發脾氣甩上車門香味留在車裡
對不起要走可以關門別太大力
用點心妳說不是用來吃的點心
冰淇淋溶化了謊言在妳身邊的美麗

*沒有了雨雨刷還是不停左右
就像回憶開始對我揮了揮手
儀錶板轉動在猜我會不會懂
速度再快也追不回承諾

車窗搖下聽妳聽妳完美藉口
音樂開大讓我讓我假裝感動
貼心的妳不用自導自演心痛
我看不懂我會更難過

Repeat ALL
Repeat *



11.超人不會飛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編曲:林邁可

媽媽說很多事別太計較 只是使命感找到了我我睡不著
如果說罵人要有點技巧 我會加點旋律你會覺得 超屌
我的槍不會裝彈藥(彈藥) 所以放心不會有人倒(人倒)
我拍青蜂俠不需要替身 因為自信是我繪畫的顏料

我做很多事背後的意義遠比你們想像
拍個電視劇為了友情與十年前的夢想
收視率再高也難抗衡我的偉大理想
因為我的人生無需再多一筆那獎項
我不知道何時變成了社會的那榜樣
被狗仔拍不能比中指要大器的模樣(怎樣)

我唱的歌詞要有點文化 因為隨時會被當教材
CNN能不能等英文好一點再訪 時代雜誌封面能不能重拍
隨時隨地注意形象 要控制飲食不然就跟杜莎夫人蠟像的我不像(本來就不像)
好萊塢的中國戲院地上有很多手印腳印何時才能看見我的掌

喔如果超人會飛 那就讓我在空中停一停歇
再次俯瞰這個世界 會讓我覺得好一些
拯救地球好累 雖然有些疲憊但我還是會
不要問我哭過了沒 因為超人不能流眼淚

唱歌要拿最佳男歌手 拍電影也不能只拿個最佳新人
你不參加頒獎典禮就是沒禮貌 你去參加就是代表你很在乎
得獎時你感動落淚(落淚) 人家就會覺得你誇張做作(做作)
你沒表情別人就會說太囂張 如果你天生這個表情 那些人甚至會怪你媽媽(媽媽)
結果最後是別人在得獎 你也要給予充分的掌聲與微笑

開的車不能太好 住的樓不能太高
我到底是一個創作歌手還是好人好事代表
專輯一出就必須是冠軍 拍了電影就必須要大賣
只能說當超人真的好難

如果超人會飛(超人會飛) 那就讓我在空中停一停歇(停一停歇)
再次俯瞰這個世界 會讓我覺得好一些
拯救地球好累(地球好累) 雖然有些疲憊但我還是會(我還是會)
不要問我哭過了沒 因為超人不能流眼淚


陳柏達
2024/7/25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BoDa&aid=180848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