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寶與Benny
2007/03/12 18:27:49瀏覽624|回應0|推薦17

妊娠已進入第21週

直到現在

我內心裡仍然充滿著驚奇

像是進入一個未知的冒險領域

每天都有著新的體驗

.

寶貝在肚裡的活動量

越來越活潑

有時很調皮的一直踢 、一直踢

男生就是男生

︿ ︿

.

看書上所寫的

這時已經可以進行胎教

這時寶寶已有聽覺、眼睛也會睜開

當寶寶在肚裡踢動的時候

把手放在腹部上

跟他說說話或是放音樂給他聽

.

然而這個部份讓我覺得驚奇

真的寶寶在肚裡能感覺到嗎

雖然所謂的 '' 胎教 '' 是有專家研究證實過的

但總覺得寶寶是被羊水包裹著

這樣像是隔著一層水在聽聲音

這樣真的能聽到音樂或是媽咪的聲音嗎

?..................................

不管如何

對於是一個新手媽媽的我

只要是對寶寶好的

我都樂意去做好每一個步驟

.

.

然而最近我可愛的狗兒子Benny

變得非常會撒嬌

他會常常跑來我面前看著我

一直看著

當納悶著他想要什麼的時候

他就會站起來趴在我大腿上

用他可愛圓圓的前腳

抓著我

其實他這個動作

就是要我抱他

我會把他抱在我的肚子旁邊

因為肚子變大了

不能讓他壓到寶寶

可愛的Benny他就會把他的頭靠在肚子附近

不知道他是不是在聽寶寶的聲音

( 我相信他是能聽見的、因狗狗的聽力是人類的5倍 )

然而有趣的是

當寶寶在肚裡踢我的時候

Benny就會踢2下我的肚子

(  起初Benny這樣踢的時候我會生氣

因為我告訴過他肚子裡有寶寶不能踢、不能這樣壞壞  ) 

但是後來這2、3天我才發現

Benny不是在亂踢的

都是寶寶在踢我的時候

Benny才會回踢

他是在回應肚裡的寶寶

真的很有趣

感覺上Benny似乎知道了一些事

也讓我明白到Benny撒嬌的個性

和吃醋的另一面

.

雖然Benny愛撒嬌會吃醋

但我想他應該也會是很期待寶寶的到來

等寶寶出來之後

我相信Benny

會幫我照顧寶寶的

因為Benny是一個溫柔的小哥哥

.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erine910313&aid=81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