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裸體歌舞劇「Oh! Calcutta」(噢,加爾各答)
2010/10/02 01:17:08瀏覽4275|回應2|推薦114

住美東多年, 紐約的百老匯秀也看了一些, 有好奇去看、有陪孩子看、有陪親友看; 例外的這部著名的裸體歌舞劇「Oh! Calcutta」(「噢,加爾各答」)是同事的朋友買好票, 請我的同事與我們(算是陪客?)共三對夫妻六人, 由我開車進城去, 到當時的愛迪生劇場(Edison Theater)欣賞。(註1)
在1986年這裸體歌舞劇的演出,已近尾聲; 我們六人的座位居然在舞台前的第二排, 而且前一排也沒有人, 整個戲院不到一百人(下午的日場)! 演出時 香水味、痱子粉撲鼻而來, 人體的各器官就在你眼前恍動,音樂、動作很美, 男女演員一絲不掛, 但沒有一點不好意思,我(們)也沒有一點不好的念頭! 整個音樂劇在聲光美、香水味的五度空間中(註2), 各節表演點到為止, 藝術昇華到了極點!
根據2008年九月七日的統計, 紐約百老匯秀的票房排名按照順序是第一名的「歌劇魅影」(Phantom of the Opera)、第二名的「貓」(Cats)、第三名的「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第四名的「歌舞線上」(A Chorus Line)、第五名的「噢, 加爾各答」(Oh, Calcutta)(9/24/1976 - 8/6/1989)和第六名的「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此裸體歌舞劇後來也被拍成電影, 而且在美國錄影帶店中放在A片範疇內。

最近有些UDN格友如:止善(tssoon)、抱歉 我什麼黨都不是(YUUDNYU)都在討論『性』,有的從醫學、人性、道德等等角度探討, 見解多樣、精彩!
個人認為『性』在當今社會發展絕非主流, 也非人生的全部, 應順其自然, 尊重性別差異, 加強分級管制及正確性觀念教導才是世界的主流, 過度的渲染及時機未到的開放, 可能造成社會成本的負擔! 保護心智未成熟的安康環境, 維護女權的社會才是當急之務! 社會和文化工作者應從性的真善美角度去自由發揮!

(Oh! 無法提供裸體相片, 相片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隨時取下)

(註1)
愛迪生劇場緊臨著時報廣場, 建於上世紀30年代, 有著悠久豐富的歷史。當時新開的愛迪生舞廳正值美國搖擺爵士樂(Swing Music)日漸盛行時代, 70年代, 愛迪生舞廳還變成愛迪生劇場(Edison Theater), 曾上演過許多經久不衰的百老匯劇, 如音樂劇《噢!加爾各答》(Oh!Calcutta)曾一度創下最長演出場次的記錄—13年共5,959場次。經歷了幾十年的歲月後, 2007年, 紐約商人瓦特斯克伊 (Allan Wartski)先生將愛迪生劇場接手過來, 並花費了500萬元裝修, 該年7月重新開業變成愛迪生宴會廳(The Edison Ballroom)。
(註2)
1度為線, 2度為面, 3度為立體, 4度是加上時間, 5度是自己再加上的嗅覺!



祝福您一帆風順,二龍戲珠;三陽開泰,四季發財;五福臨門,六六大順;七星捧月,八面春風;九運當頭,十全十美。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3646&aid=4434147

 回應文章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明白了
2010/10/04 14:31
1度為線, 2度為面, 3度為立體, 4度是加上時間, 5度是自己再加上的嗅覺!
◆cy36◆☆★◎㊣▲▼(CY3646) 於 2010-10-04 22:16 回覆:
聽說世博會中有些國家館,還會下雨有花香!
這就是4D,5D臨場感!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板的想法
2010/10/04 10:51

我太傳統了

所以覺得還是穿上衣服比較好看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cy36◆☆★◎㊣▲▼(CY3646) 於 2010-10-04 22:20 回覆:
對的 ! 人還是穿上適當的衣服比較好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