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尋夢~ 序章
2007/02/26 16:37:36瀏覽224|回應0|推薦1

           ~星尋夢~

 

                           序章

 

1990年,白雪下的東京──

 

 一棟外牆被白雪包圍的三層舊樓三樓某單位此刻並沒有鎖上

 

 屋裡的人也沒有作出任何聲音,窗前的女人雙手擁著膝,水汪汪的大眼睛默默無言地看著窗外緩緩飄下的白雪

 

 她身後的男人,雙拳握緊高大的身軀更顫抖著明顯忍耐已到極限。

 

 窗外的白雪還是一直,男人終於打破沈默,大掌用力拍打木桌。

 

 「妳就不能再忍耐一下,現在弄成這樣妳教我如何收拾?」

 

 女人的視線依然是看向窗外的

 

 這樣的態度明顯是在憤怒的男人身上加上一把火,成年男人的大掌扣著女人的下巴,強迫她正視他的存在。「楊天晴、妳到底明不明白這事情的嚴重性!這次並不是開玩笑!」

 

 冷冷的嘴角緩緩上揚,弧度充滿無奈與自嘲。

 

 在我眼裡這事並不嚴重,反正在娛樂圈想紅的話一定要用這方式。

 

 用力的手僵硬了,然後慢慢放開,豆大的淚珠從黑黑的眸子滑下。「想紅的話一定要用這方式?難道妳已忘記我們的努力,忘記妳說過實力才是最重要嗎?」

 

「和一,別天真了!因為我們一直靠實力和努力,所以現在才會一事無成,所以現在才要跟你住在這種鬼地方」天晴把文件袋裡的離婚書交給和一。「反正弄成這樣,我們還是離婚吧

 

 「什麼?離婚?」

 

 和一眼也不眨的看著離婚書,紙上寫上了天晴的名字,心疼的感覺讓他失去理智,拿起原子筆簽下他的名字。

 

 「這樣妳滿意嗎?」扔下離婚書,高大的他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在窗前看著他的身影消失在白雪裡,天晴忍不住流下她的傷心之淚……

 

 同樣的白雪下天晴來到東京最大的「T@S」事務所。

 

 「小姐請問找誰?」櫃台小姐禮貌地問。

 

 「我」天晴頓住了,因為她從櫃台小姐身後的鏡看見她想找的人。

 

 憤恨的她立即轉身瞪著眼前那個蛇頭鼠眼的男人。

 

 當男人看到天晴,那淫慾的臉上加添了幾分淫邪。「原來是楊小姐,不知來T@S」有什麼事情?難道妳是……」男人露出極為惹人厭的淫笑。

 

 「你──」

 

 男人的表情忽然變得嚴肅起來,大手更拉著天晴離開事務所。

 

 兩人來到郊外的別墅。

 

 ──

 

 蛇頭鼠眼的臉上多出了一道紅痕。「禽獸──」

 

 男人伸出手把天晴拉到面前,一副不屑的模樣

 

 「哼、女人別裝模作樣了,妳不是想紅嗎?現在不就紅了起來嗎?妳還生什麼氣?」

 

大手從袋裡取出一張一百三十萬日圓的支票。「別說我這個一夜的丈夫不好,這支票是那張光碟的花紅,他們還說只要妳願意的話可以再製作多三四張。」

 

 天晴的手再次揮向他,可惜卻被擋下,還被他推倒在地上,更把支票扔到地上。「妳要也好不要也罷,反正我告訴妳,現在開始除非妳死了,否則妳的「銀色樂團」休想出道。」

 

 「我明白了」小手拾起地上的支票,小心翼翼地被它放進袋裡。「可是我告訴你,就算我真的死了,我的音樂也不會在這世上消失,我的音樂更會把你的所有藝人打倒

 

 「哈哈哈、就憑那隊主音歌手是三級女郎的「銀色樂團」嗎?」

 

 天晴的手來到胸前,緊緊包著那個頸鎖。「你錯了,在今天早上跟和一離婚後,我楊天晴已經不再是「銀色樂團」的主音歌手了!

 

 嬌軀慢慢消失在別墅的門外──

 

 四小時後,殘舊的三樓裡坐著發呆中的天晴,在她的身旁有多張填滿音符的五線普,當完成了第四十首後天晴終於放下鉛筆。

 

 深夜的十二點鐘,冰冷的雪還是下過不停,東京內最高的大廈頂層多出一道搖搖晃晃的身影。

 

 「睡了嗎?」

 

 電話傳出女孩睡惺惺的聲音。「嗯天晴姊姊

 

 「小光」天晴的聲音突然變沉了。

 

 「天晴姊姊

 

 「唔?」

 

 「我想天晴姊姊唱歌給我聽

 

 溫柔的聲音響片黑夜之中,長達五分鐘的歌終於停止了。「小光…長大後一定要成為最棒的歌手…

 

 「不要…因為最棒的歌手一定是天晴姊姊。」

 

 「小光姊姊永遠愛妳

 

 「嗯我也天晴姊」女孩已經被睡覺蟲帶進夢鄉了。

 

 薄薄的紅唇揚起絕美的笑容,含淚的眼睛閉上。「小光…原諒我…再見了…

 

 ──

 

 巨響後,白雪被染成鮮紅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IYEE&aid=77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