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箭筍
2012/04/24 14:59:07瀏覽124|回應0|推薦0

3月是箭筍的產季,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家長們帶著一根根長長綠綠的東西來學校,我還以為是什麼東東呢!原來是為了保持新鮮度,還未剝殼的箭筍啦!我很遜吧!家長們說要吃新鮮的箭筍,一定要現剝現煮才好吃。

原住民的傳統做法就是將鹹豬肉一起放入鍋中煮成清湯(原住民稱為喇繼),那味道就是原味鮮美,真的超級美味,看得出孩子們非常喜愛這項在地美食,一口接著一口吃個不停。有人說原住民不懂的儲蓄,其實這跟民族性有關,因為大自然就是他們的寶庫,要什麼就從大自然中取用,只要維持生態平衡,生活絶不是問題,你說有沒有道理?

捷宇和阿祥提醒我如果去花蓮時一定要買某個地方的箭筍才是有機的喔!黃寅說下次我可以一起去山上體驗拔箭筍的樂趣,超級期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Dbaseball&aid=6201191